Wednesday, 11 February 2009

棉花海绵蛋糕

前两天看到韋太网站的食谱视频教学
感觉好像跟我之前做的方法一样嘛(除了食谱)
(只是刚开始几次我不知道是像做鸡蛋糕那样的打发)
我承认自己全蛋打发的技巧的确是拿捏得不好
有时打的不够发蛋糕不够松软,不然就是发的太过
烘时蛋糕升到很高,烘好后蛋糕表面就塌下来

早就对全蛋打发死心的我
本已拿定主意下次做分蛋法的海绵蛋糕
今天我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做最后一击
出乎意料的。。。做出来的蛋糕非常松软
所以帮她取了个名~棉花海绵蛋糕
情人节即将来临
没时间的你不如做这简单的蛋糕送给另一半
叫爱相随海绵蛋糕也不错^^

5 comments:

  1. jess, 你真的越来越厉害了。
    海绵蛋糕做的很松软很漂亮的样子。
    还有上面的两颗草莓也很吸引人哦!
    每次我做的海绵蛋糕都是不够松软会塌下。
    搞到我对全蛋法的海绵蛋糕完全没信心了。

    ReplyDelete
  2. ching
    只有这个海绵蛋糕我做的不错
    生日蛋糕我只做过两个全蛋的海绵蛋糕
    其他的都用optima粉,不敢冒险

    这次用的蛋很大,我每一颗拿去称
    一颗蛋平均在54-60g,不含蛋壳
    我想蛋白够多是松软的原因之一

    那草莓是之前蛋糕装饰剩下的:lol:
    你有进那网站看食谱和视频教学吗?

    ReplyDelete
  3. 看起來好好吃哦~~呵呵呵!

    ReplyDelete
  4. 我做过最简单的海棉蛋糕是来自寿司那边的法国式,庆幸有她的食谱,不然的话,现在也没什么勇气去弄了。你的是日本式还是法国式??

    ReplyDelete
  5. 仙子
    还不错吃啦^^


    Canary
    huh...我不晓得叻
    我只知道用的是全蛋法^^
    你按上面网站的链接就有食谱了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