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May 2009

American Baked Cheesecake


中文名叫美式芝士蛋糕,我觉得英文比较好听,所以。。
嘿~本来打算做另一款cheesecake的,但因为少了一种材料,只好作罢
基本上我还蛮满意这款蛋糕的,毕竟是我连夜赶出来的嘛
其实味道也真的很不错啦。。呵呵


昨晚在酒楼跟婆婆他们一起吃饭庆祝母亲节,回到家已经十点
虽然cream cheese早已事先拿出来软化,可烘完都凌晨一点了
我没等蛋糕完全冷却就放在冰箱,因为真的很累
而且孩子不要睡觉在那里八卦,就早点收工休息咯


今天是母亲节,祝大家母亲节快乐哦^^

。。。。。。。。。。。。。。。。。。。。。。。。。。。。。。。。。。。。。。

消化饼饼皮:消化饼(碎)160g,溶解牛油80g
以上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压入20cm脱底模,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以上或至硬


A:Cream cheese 625g ,糖160g
B:面粉40g
C:蛋黄4粒,蛋白2 1/2粒,柠檬汁1tbsp,柠檬皮屑1个
D:动物性奶油200g
E:蛋白1 1/2粒,糖20g


1)将材料A搅拌至松发,加入B搅拌均匀
2)加入C搅拌至光滑,加入D拌匀
3)将材料E的蛋白搅拌至湿性发泡,加入以上的芝士混合料搅拌
4)将芝士糊倒入准备好的饼皮上,用锡纸把烤盘包起来
5)用水浴法,以160烤75分钟或烤至金黄色
6)待冷却放入冰箱隔夜


(食谱 - ALEX GOH)

22 comments:

  1. 沙发。。
    终于抢到啦。。
    蛋糕好美哦。。
    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2. 我来了...好美的芝士蛋糕很像Coffee Bean的...我是不大喜欢芝士蛋糕的可是看了你的好想咬一口呢:P 特别喜欢它的外皮,烤得很美....

    ReplyDelete
  3. 哈哈!我第三!
    今天没有垫尾……
    刚刚打扫了整个屋子,现在很累。。。~~~

    ReplyDelete
  4. brenda,呵呵~谢谢
    好吃而已啦。。没有到很好:lol:


    LyLy,谢谢哦^^其实表皮烤得颜色不是很均匀啦


    星,你那么辛苦,给你最大片的
    祝你梦想成真^_^

    ReplyDelete
  5. 好想吃cheese cake啦~ 讨厌的,做cheese cake引人口水
    虽然冰箱里有cream cheese,但是我一直忍一直忍,不要做
    因为 --肥了,呜呜~

    ReplyDelete
  6. 阿米,不要去想他啦
    老娘胖了四公斤马不素这样
    偶都已经放弃了~肥就肥吧
    欢迎加入胖胖俱乐部:lol:

    ReplyDelete
  7. 母亲节快乐!好美的蛋糕~有蛋糕店的水准哦!赞!

    ReplyDelete
  8. cheese cake我很少吃,怕肥:P
    不过久久吃一块无妨!还有吗?呵呵!

    ReplyDelete
  9. 哇!好漂亮的cheese cake!!
    很浓郁的感觉!嘿嘿!
    明天也打算做cheese cake~

    祝东东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10. 雖然我來遲了,但是還是要來這裡看看還有沒有剩下的。

    ReplyDelete
  11. mayyee,母亲节快乐^^
    过奖了。。呵呵


    swing,你哪里会肥啦
    还有哦。。嘿嘿


    思念,谢谢~
    那等你的cheesecke哦^^


    仙,迟到好过没到:$
    好姐妹不用说当然有留啦~哇哈哈
    因为还有一个人比你更迟:lol:

    ReplyDelete
  12. 嘿!我那有说我肥,我只是怕肥:P
    我坚持守在50kg左右,有时吃多了会有罪恶感~~

    ReplyDelete
  13. 是hor..paishe
    真的很忍得,怪不得不会肥:lol:

    ReplyDelete
  14. 阿東~ 你可以開蛋糕店啦! 不開蛋糕店的話也可以開CAFE啦! 包你生意好到不得了!

    ReplyDelete
  15. 周末上菜。。。。不用说都是我包尾咯!个个吃了扫扫屁股就走人,留一堆蛋糕碎让我捡,呜呜,我怎么那么pai mian!

    ReplyDelete
  16. charmine,哎哟~讲笑咩
    开店时不可能的啦。。呵呵呵


    caca,有留给你啦:P
    重乳酪蛋糕会吃比较慢的,哈哈

    ReplyDelete
  17. 这个好像很美味,我没做过重乳酪蛋糕,可以分享食谱马?^_^

    ReplyDelete
  18. Sarah,可以啊
    迟点抄上来哦:)

    ReplyDelete
  19. 我来迟了,不知道美味的芝士蛋糕还有剩吗?
    我不贪心只要一小片就好。嘻嘻~~

    ReplyDelete
  20. ching,还有一片在冰箱呢
    给你吃~~~表给我那个LG :lol:

    ReplyDelete
  21. 我想知道动物性奶油200g是不是whipping cream?
    好想做做看~这里算heavy cheese对吗?

    ReplyDelete
  22. ET女子,没错
    在一般超市就买到了

    不然可以到‘作战配备’那个分类
    我有拍上来:)

    这蛋糕算重乳酪吧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