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September 2009

迷你莲蓉月饼

这个星期六就是中秋节了,今天也是我最后一次发月饼的帖
本来这篇文章我打算在星期五才发的,但是我急于分享一个知识

那就是,做月饼用不完的馅料,放在室外只能三天,再不用完
就要包好收在冰箱,而收在冰箱的馅,只能拿来做冰皮和燕菜月饼

若把冰过的馅料拿来做传统月饼,月饼会‘沉’
这是一个材料行的老板娘跟我说的,之前我都不知道

你们看到这个月饼,是在27/9(日)做的
在那天,我就做了个试验,把小部分月饼包冰箱的馅

结果,烘出来的月饼明显
变‘宽’和‘矮’了

~在这里先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谢谢Michelle配方,其实,那天我本来是做另一个配方的
但是混合了的面团,非常油。所以就改做Michelle的:P

这次用的全部都是
新糖浆,我做了两次,一浓一薄
看图,浓的占7,薄的占3,混合搅匀




  • 面粉300g,糖浆250g,花生油70g,碱水1/2tbsp
  • 将以上材料混合,盖布或保鲜膜,休面3小时
  • 皮15g,馅33g,可作40个
  • 第一次烘:180度15分钟
  • 涂面:炼奶+水+生抽适量
  • 第二次:180度10分钟

22 comments:

  1. 原来如此,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也就是说你已经不做月饼了咯。。。
    也就是说该送人的都送了。。。自己吃的也吃了咯。。。
    可是我还没收到你送给我的呢。。。
    哈哈~~
    中秋节快乐~~~
    sept82

    ReplyDelete
  3. 又是月饼?美女我看怕了。。呜呜。。。。做一些别的吧。。^_^

    ReplyDelete
  4. 梦之园,不客气:)


    sept,哎哟
    你不是会做咩:P


    木兰老师,没办法
    这个我是做来拜拜的;)

    ReplyDelete
  5. 去了ching家吃了冰皮月饼。。又来你家吃。。
    OK,饱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哦。。。我用不完的陷都放进冰箱,还好我只会做冰皮月饼。。。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7. Luckily today is your last post about mooncake, hahaha..I think mine mooncake will come out after Mooncake festival...

    ReplyDelete
  8. 原来放入冰箱冷藏后的内馅不适宜拿来做传统月饼。
    虽然今年我没有做传统月饼。
    不过我会记住的,谢谢你分享了这么重要的知识。

    ReplyDelete
  9. 月饼不是甜的嘛, 做模要涂上生抽??

    ReplyDelete
  10. eskie,不好意思
    要你每天吃月饼;)


    仪仪妈咪,呵呵
    不客气。。


    Sonia,哈哈
    在不买就没得吃了:P


    ching,是啊
    我也是试了才相信,去年我都不知道


    大白鲨,帮助上色
    生抽是咸的,月饼是甜的
    没有问题啊~

    ReplyDelete
  11. 明白, 明白你讲的的是什么,我的月饼可以见人了,但是还是学不到你的功夫, 哈哈。。。

    ReplyDelete
  12. zeesiew,别这么说
    怎么对自己那么没信心呢?
    况且我也不是很厉害的那个
    一起努力,o.k:)

    ReplyDelete
  13. 我要那个车车月饼……

    ReplyDelete
  14. 星,好...
    给你,吃了小车



    会驾车:$

    ReplyDelete
  15. 看到你那个可爱工仔模型就羡慕死了啦!我到过100的店里找,可是都没有。。。真气人!搞到我都不能做一些可爱的月饼给我儿子吃了。。。也祝你中秋节快乐咯。。。*~*

    ReplyDelete
  16. albee,那些模
    其实去年已经用过了
    我是在网上买的..中秋快乐


    icafe,谢谢
    也祝你中秋快乐哦^^

    ReplyDelete
  17. 我也是看上那粒车
    对传统的形状没有很FANCY
    (假假想扮可爱 )

    ~ 害羞中

    ReplyDelete
  18. 车子给阿星料
    下次请早:lol:


    做么酱久没出现的
    很忙啊?

    ReplyDelete
  19. 人老了
    动作有点慢
    打字慢
    慢慢就很少回复
    潜水罢了 :$

    ReplyDelete
  20. 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团圆^_^

    ReplyDelete
  21. 隐形人,要素咯
    敢在老娘面前讲老:lol:


    Sarah,大家一样^^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