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October 2009

花生戚风蛋糕


不好意思。。这次的戚风有一点缩腰
下次一定要烘足50分钟才可以-_-

讲真,这个X烤箱真的很讨厌,每次做戚风
都会出‘代志’,搞到老娘信心全失

我真的不懂要用什么温度才可以
这X烤箱。。把我对戚风的热情都浇熄了


食谱取自曾美子老师
书中的做法和一般戚风的做法不太一样

可是,我还是照回自己一贯的做法
组织,口感都没问题,o.k的

温度与实践请依照自己烤箱来调哦
还有,今天所用的都是B蛋

---------------------------------------------


A:蛋黄3个,糖15g
B:有颗粒花生酱60g,鲜奶50g,植物油40g
C:低筋粉70g
D:蛋白4个,糖50g,塔塔粉少许


  1. 将A打至淡色
  2. 把B隔水加热至人体温度(30-40度)
  3. 将做法(2)加入做法(1)中搅匀
  4. 接着加入C料拌匀
  5. 蛋白加塔塔粉搅拌至粗泡,分次加糖打硬
  6.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做法(4)拌匀
  7. 18cm中空模,170度50分钟

16 comments:

  1. 哈!沙发!
    花生戚风,放花生酱?期待....

    ReplyDelete
  2. (搬凳子来坐着。。等东东拿蛋糕给我)

    ReplyDelete
  3. 看到有我最喜欢的花生马上就冲过来了。

    ReplyDelete
  4. swing,六月,ching,
    虽然这次的7风有些缩腰
    但是,不会影响口感:P

    食谱已经附上,喜欢大家会喜欢^^

    ReplyDelete
  5. 我的新烤箱还没有烘过蛋糕类,因为跟它还不熟,怕糟蹋了材料。。。
    那天烤焦我的面包后就没再用它了……

    ReplyDelete
  6. 喜欢戚风...可是不喜欢花生~一把年纪了,还学小孩子偏食(汗)

    ReplyDelete
  7. 有颗粒的花生酱是我的最爱。目前,我烤戚风蛋糕都是用蝴蝶标圆形烘炉。还好。。蛮和我合作。" 摸木" :p

    ReplyDelete
  8. I suggest you quickly change a new oven..then you will have better mood to bake more cakes to show us, hehehe..

    ReplyDelete
  9. 花生喔~~~是我老爸最爱!可以给我拿回去请我老爸吃吗〉呵呵。。。

    ReplyDelete
  10. 这个特别,我没吃过。。。^_^

    ReplyDelete
  11. 星,哈哈
    我这X烤箱用了快要半年了
    都不了解涅:lol:


    Qi Qi,正常啊
    我偏食的东西才多叻;)


    苏联妈妈,那就好
    呵呵~那找天动手做吧:P


    Sonia,嘿嘿
    这X烤箱就是蔡换不久的呀:P


    albee,那就动手
    自己做了给你爸妈咯;)


    木兰老师,想象一下
    就是蛋糕里吃到花生酱的味道:P

    ReplyDelete
  12. 没吃过这口味嘞,要试要试!!!

    ReplyDelete
  13. 上次我做过花生酱的MUFFIN
    觉得有点怪
    就一直没有用花生酱来作蛋糕
    卡卡卡

    ReplyDelete
  14. 梦之园,呵呵
    可以试一试啊~满不错吃的



    隐形人,这个不会怪
    我觉得啦。。就是有花生味的7风
    就酱而已:P

    ReplyDelete
  15. J.O,最近我也换了烤箱,烤的戚风蛋糕全部都出现小蛮腰……怎么会这样呢?有办法可以解决吗?

    ReplyDelete
  16. 蛮头,
    那你要花一段时间慢慢去了解你的烤箱了
    只有自己才最清楚自己烤箱的状况:)

    我的换了半年,到现在还摸不清呢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