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October 2009

起司塔

今天的塔皮终于捏的比较厚了,嘿嘿
这样厚一点的皮,吃起来才不会软软的
我喜欢:$

只是这次用的蓝莓馅,味道我不太喜欢
花纹勾也得不漂亮,而且,用蛋黄做的馅
看起来很黄*_*

不过,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

塔皮做法与食谱出处请看这里


  • 塔皮双份(约20个)

  • 把面团捏入塔模,修边

  • 用叉子刺一些洞洞,180度烘15分钟

  • 将馅料舀入塔模里,滴入少许蓝莓馅装饰

  • 以180度烘10-15分钟



馅料:
A:Cream cheese 250g,糖70g
B:蛋黄3个
C:淡奶油50g,香草精1/4tsp,粟粉2tbsp



  • 将A搅拌至软滑,分次加入B
  • 最后,加入C料搅匀



Tips: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湿一点的馅,那粟粉可省略

16 comments:

  1. 我来啦!静悄悄来偷起司塔……

    ReplyDelete
  2. 哇~我还以为是谁那么快
    原来是阿星:$

    做么?今天又在公司还没下班啊

    ReplyDelete
  3. 还没下班。。。今天做到四点半……

    ReplyDelete
  4. Look not bad, best to eat this during afternoon tea.

    ReplyDelete
  5. 好美啊,很想把它整个吞下去。

    ReplyDelete
  6. 星,不好意思
    刚刚走开了..回来你就不见了


    Sonia,是啊
    我已经吃了几个了:P


    Jane,哪里啦
    有些花纹勾到不美没拍到;)

    ReplyDelete
  7. 好美的起司塔。。。回想起自己之前做的Cheese塔,太难看了!呜~~~可以请我吃一个吗?

    ReplyDelete
  8. 大家做出来都是膨膨的


    我喜欢你的 :$

    ReplyDelete
  9. albee,哪里
    别灰心~做多几次就熟练了


    星,paishe哦


    月亮,谢谢:P


    隐形人,谢谢:$
    记得不要烘太久,过头会裂哦

    ReplyDelete
  10. 看到你的塔,我也想做了~~:P

    ReplyDelete
  11. miaomiao,谢谢
    其实我是要弄你那个爱心的花纹的
    可是蓝莓里头太多颗粒,我懒惰:P



    苏联妈妈,呵呵
    可以试一试啊~这塔并不难做哦

    ReplyDelete
  12. 来看看老娘。。。哈哈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