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October 2009

奶茶戚风蛋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近期我上菜的速度,是越来越慢了呢

除了懒。。还有一个原因,就是
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类型的东西了

来来去去不是戚风、面包、要不就是塔
没有新鲜感。。很闷

大家看得闷了,我也觉得无聊
没有目标,无聊ing

-----------------------------------------

这蛋糕是昨晚做的,当时我就在想
到底要不要抹鲜奶油,因为冰箱有一些
用剩的动物性鲜奶油

后来。。当然是抹了咯
发正用不完,也会坏掉,不要浪费嘛
可是,抹了后就超后悔*_*


A:蛋黃5个,糖20g,植物油60g
B:鲜奶60g,红茶包2个(剪开)
C:低筋粉100g
D:蛋白5个,塔塔粉1/8tsp,糖70g


  1. 鲜奶加热至沸腾,将茶叶倒入泡出茶味,待凉

  2. 把A用打蛋器搅匀,加入做法(1)搅匀,再筛入C拌匀

  3. 把蛋白打到很多泡泡,然后加塔塔粉和糖打至硬

  4. 将蛋白霜分次做法(2)拌匀

  5. 8寸中空模,以170度55分钟


    食谱:Carol自在生活


  • 蛋黄5个,糖10g,植物油60g

  • 鲜奶70g,红茶包2个(剪开)

  • 底筋粉100g

  • 蛋白5个(220g),糖85g,塔塔粉1/8tsp

  • 放烤箱第二层,以180度烤55分钟

  • 20091213补文及照片

21 comments:

  1. 做模后悔呢??小孩不是都爱鲜奶油吗??

    ReplyDelete
  2. 純粹果腹。做甚麼又有甚麼所謂?
    妳家是寶藏。亦是很多人靈感的泉源。加油哦~

    ReplyDelete
  3. 天天做蛋糕,做旧也会厌。写写 身边有趣的事,岂不是更好?

    ReplyDelete
  4. 戚风蛋糕我是百吃不厌~~~

    ReplyDelete
  5. 只要自己开心做什么都无所谓。
    而且我一点都不觉得你的分享一很闷呢!
    加油~

    ReplyDelete
  6. 不会闷啦!我喜欢来你家看食谱呢?

    ReplyDelete
  7. why regret? not nice meh. Just wonder,beside baking, did you cook dishes? If yes, do share with us, then will not so boring lor, hehehe..

    ReplyDelete
  8. 随便你上什么,我都干等了很多天呢!

    我最近超累,都没做什么。你请我吃好了。

    ReplyDelete
  9. 大白鲨,因为动物性奶油
    不是一般的甜味鲜奶油啊:P


    安妮,话虽如此
    但是,生活是如此枯燥乏味
    是需要一点新鲜的刺激一下才行:$


    花木兰,是啊
    问题是,最近都是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
    没有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涅;)


    星,那。。
    给你半个,让你吃饱饱:$


    ching,你说的是
    可能。。一方面是不开心吧
    所以也没什么心思去做烘焙;)


    albee,谢谢
    很高兴你的支持^^


    Sonia,也没有啦
    煮是有煮,但是都是一些很普通的东西


    june lai,不好意思
    让你久等了。。你那么累
    那就好好休息吧:)

    ReplyDelete
  10. 像安妮说的,你家可真的是个宝藏,我想烘烤都到你这里来挖宝。。哈哈~
    上什么都无所谓,只有自己喜欢就行了~
    愿你天天开心哦~ ^_^

    ReplyDelete
  11. 我最近也是这样,
    还有我做来做去都是那几款味道
    自己吃不厌,怕大家都看厌

    你就不同,款式多,像上面的说,你家是宝藏,
    要做什么都有,呵呵

    ReplyDelete
  12. Rachel,没有啦;)
    你说的对。。也祝你天天快乐


    swing,别这么说
    我家也是,来去都是那几样:P

    ReplyDelete
  13. 你家的宝,我挖也来不及挖完。。。:P
    对了。。。上次你上的挤花课。。。你有练习吗?我最近才上来。。。是误打误撞去上的。。。:P

    ReplyDelete
  14. Michelle,
    哪里~你过奖了:$

    哈哈。。当然是,没有啦
    因为那种cream我不怎么会调

    ReplyDelete
  15. 东 你做这个有烤够够哦
    我做了几次才抓到它需要的温度
    嘻嘻

    ReplyDelete
  16. 隐形人,没办法:$
    我这X烤箱不烤久一点都不行
    超浪费电,超后悔买了这X烤箱

    ReplyDelete
  17. 是咯
    如果根据食谱的温度
    蛋糕就掉下来了
    我的老牙烤箱 :$

    你的烤箱不是新的吗?

    ReplyDelete
  18. 所以咯~了解自己的烤箱最重要
    每个人的烤箱热度都不一样

    是啊~买了快半年了吧
    可还是不了解。。我想
    这烤箱应该是‘女’的吧
    所谓女人心,海底针*_*

    ReplyDelete
  19. 为什么我做的戚风蛋糕表面都会爆裂呢?

    ReplyDelete
  20. Sioo,你好~裂是正常的呀^^
    照片上的蛋糕都是反过来拍的

    ReplyDelete
  21. 哦... 是这样的。。。 谢谢你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