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09

巧克力布朗尼

现在,不是减肥的时候
简单又好吃的布朗尼
喜欢巧克力的你,也想来一块吧


今天睡晚了,又赶着出门
照片是随便拍的,不是很满意
说真,我拍照是越来越差,又一个瓶颈

--------------------------------------------

记得,巧克力切越小越好(最好切碎)
别像我,为了要快,切太大块
看~很明显。。巧克力奶油不够滑


这里我用的苦甜巧克力,牌子是CACAO IVORY
E的部分,我选用榛果粉,其实应该用杏仁粉才是
因为,家里的杏仁粉还有很多+_+


最近我老是魂不守舍,做事都不怎么专心
希望下一次会做好一点的东西跟大家分享
大家也一起努力,o.k^^



布朗尼材料:
A:奶油60g,苦甜巧克力120g(切小块)
B:黄糖40g,鸡蛋4个(打散),鲜奶36g
C:咖啡粉1/2tbsp+热水1/2tbsp(搅匀)
D:面粉110g,可可粉30g,苏打粉1/2tsp
E:榛果粉或杏仁粉50g
F:核桃40g(切碎&烤香)
G:纽扣巧克力30g



  1. 把A隔水煮溶,加糖搅拌至溶解
  2. 拌入鸡蛋、鲜奶和C料
  3. 加入D和E拌匀,拌入F
  4. 将做法(3)倒半份入模内,撒入G
  5. 再倒入剩余的半份,180度烘约40分钟
  6. 待凉,淋上巧克力奶油



巧克力奶油:
A:动物性鲜奶油100g
B:苦甜巧克力250g,奶油15g



  1. 把A隔水加热(不需滚)
  2. 加入B料搅拌至溶解即可

27 comments:

  1. why so coindence, yesterday I also baked my 1st brownie, and I over baked it, it became like biscuit, crunchy type, hahaha..I want the recipe to get a perfect brownie which is my hubby's favorite. Thanks in advance ya.

    ReplyDelete
  2. 食谱。。食谱。。。
    我家小瓜太爱巧克力了。。

    ReplyDelete
  3. 自从去年做了一个口感很干的布朗尼蛋糕后。
    我就不想再做了。
    可是看了你的蛋糕又很诱人呢!
    等你分享了食谱再看看要不要再战。
    嘻嘻~

    ReplyDelete
  4. 减肥这回事....明天再说好了!现吃为快,开动了!yummy....

    ReplyDelete
  5. 你的布朗尼很诱人,我喜欢这种较湿润的,
    还有上面那层巧克力,真想咬一口:P

    swing~~

    ReplyDelete
  6. 你的布朗尼害我口水一直流了
    期待食谱

    ReplyDelete
  7. Waiting for your recipe..
    thanks~

    ReplyDelete
  8. 看见这个, 谁都不想减肥了~ 呵呵!

    ReplyDelete
  9. 是啊! 我做过两次都是干干的就不敢再动手了,
    教教我好吗????

    ReplyDelete
  10. 我不喜欢吃布郎尼
    但是我还是喜欢做~呵呵

    ReplyDelete
  11. 进到你家就不能减肥了咯。。。。我最爱的布朗尼。。。我要两块!!

    ReplyDelete
  12. 好久没有做brownie了。你的看来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13. 请问可以用烹饪巧可力来代替苦甜巧可力吗?

    ReplyDelete
  14. Sonia,真的很巧:P
    这个食谱,我觉得还蛮不错的
    你可以试一试


    大白鲨,有有有
    已经post了哦:P


    ching,干我是不觉得
    或许你试试看这个:P


    QiQi,谢谢捧场
    多吃一点:P


    swing,是啊:$
    这也是我第一次淋巧克力奶油


    Chloey,你好
    食谱已经post了哦^^

    ReplyDelete
  15. HL,你好^^
    食谱已经post了哦


    Rachel,说的是
    你也来一片吧:P


    bobo,你好^^
    食谱已经post了,你可以试试


    月亮,对:$
    我也是这样,什么都喜欢试


    albee,是啊
    我减到现在,还是一样肥:$


    Anncoo,谢谢
    你也来一片如何:P

    ReplyDelete
  16. pynnlee,可以啊;)
    是cooking chocolate来的哦

    ReplyDelete
  17. 嗯!谢谢你!
    刚好我也是要在这周末要做
    希望成功
    之前我不曾吃过这蛋糕
    但是在网上经常听说它的大名
    加上是我的最爱 :巧可力
    所以是非做不可
    hehehe ...
    ^.^

    ReplyDelete
  18. pynnlee,不客气
    原来你也是cari的网友,呵呵

    brownies是一款很美味的甜点
    喜欢巧克力的你,一定不会放过:P

    ReplyDelete
  19. 嗯!因为不懂怎么去弄部落格
    就暂时在cari 混
    希望烘烤升级后
    才开个部落格

    ReplyDelete
  20. pynnlee,慢慢来
    我也是边学别做的:)
    手艺这东西,只要不断练习
    久了,就有经验了

    开部落格几时都可以开呀
    我刚开始也是什么都不会呢:P

    ReplyDelete
  21. 谢谢你!
    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喜欢来你家偷食谱
    因为你家好多好料哦!
    不说咯!
    晚安!~.~

    ReplyDelete
  22. pynnlee,
    谢谢你的喜欢:D
    晚安~祝你有个愉快的周末

    ReplyDelete
  23. 这黑黑蛋糕很适合今天的节日。哈哈。。。
    屠妖节快乐~

    ReplyDelete
  24. J.O,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By the way, all these steps just use plastic stapula, dont need to use mixer (machine) right?

    ReplyDelete
  25. 木兰老师,是啊。。嘿嘿
    其实,你也可以顺便祝我XX快乐:$


    Sonia,不客气;)
    ya,这个食谱完全不需要用到mixer

    ReplyDelete
  26. 从来没做过brownie, 看到你的就好想吃哦!好,决定把这brownie 纳入下个星期的 baking list 里。

    ReplyDelete
  27. 梦之园,那你可以试试这食谱:P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