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October 2009

舒芙蕾(补文)



有着卡士达奶油馅的甜味
柔软蓬松的口感
感觉好像在吃炖蛋

原食谱烤180度烤18分钟就膨胀
我却烤了24分钟还不上色
而且出炉不久,很快就塌

所以,完成后请立即享用:P

---------------补文----------------

不满意所以再做,这次把份量减半
用200度烘18分钟,点击组合图放大来看
不骗你~在烤箱里。。的确涨得很高
出炉后。。又急速下降*_*

与其说像炖蛋,倒不如说像cheesecake
只是没有乳酪味而已

真正的舒芙蕾,我没有尝过
但是,目前这一道甜点
我们家hor...还蛮喜欢的
值得一试^0^

-------------------------------------

制作舒芙蕾最重要的,就是准备好要用的器具
因为面糊完成时必须立即烘烤,所以食谱要看仔细
事前的材料要准备好:)

准备4个圆形陶瓷容器(或者8个小的)
里头抹上奶油,筛入糖粉,倒扣倒出多余的糖粉
食谱取自甜点教课书


卡士达馅:

  • 蛋黄3个加幼糖60g用打蛋器打至发白
  • 筛入25g底筋粉搅匀
  • 分次加入250g温奶,每一次加入都必须完全融合
  • 以隔水的方式,边搅边加热卡士达馅(不要停,一直搅拌)
  • 直到整体开始变浓稠,拉起打蛋器,材料会滑顺流下来
  • 离火,加入1/8tsp香草精拌匀
  • 卡士达馅完成后,以180度预热烤箱


**卡士达馅完成后,接着制作蛋白霜,然后混合
**动作一气呵成,不需要等卡士达馅冷却才混合




舒芙蕾面糊:

  • 蛋白90g加幼糖25g打硬
  • 取一小部分蛋白霜和300g卡士达馅混匀
  • 混匀后再倒回蛋白霜的盆中拌合均匀
  • 将面糊分别倒入模型中,用抹刀抹平表面
  • 沿着模型周围,用拇指画出间隔
  • 将模型放在烤盘,倒入温水
  • 以隔水的方式烤18分钟

18 comments:

  1. 新鲜出炉先拿一粒~~

    ReplyDelete
  2. 看上去很好吃叻,我還不敢挑戰這種高難度的。。呵呵。。。

    ReplyDelete
  3. 做模我做的杯子蛋糕都很实, 不会松松软软的, 我已经跟注食谱跑了还会失准....

    ReplyDelete
  4. 刚刚败了和你同样的小碗。
    可以考虑也来试试舒芙蕾。

    ReplyDelete
  5. 好吸引人啊。。好想拿只汤匙来挖一大口。。

    ReplyDelete
  6. 这是我一直很想做的
    但是没有买到这种杯子,所以都没有动手
    哇,原来像炖蛋的哦?
    我很喜欢炖蛋的~

    ReplyDelete
  7. 大白鲨,这款不是蛋糕哦;)


    zeesiew,也不会搞难度啦:P


    ching,我买了很久,现在才派上用场:$


    eskie,此话当真?烤不上色涅:$

    ReplyDelete
  8. 月亮,这比炖蛋还要软;)
    是打发的蛋白和卡士达混合而成的

    ReplyDelete
  9. o... souffle.. one of the most famous "ang mo" dessert.
    Ya, u r right. Must served immediately :)

    ReplyDelete
  10. No recipe provided, I can't imagine what ingredients you use ler...anyway, look interesting.

    ReplyDelete
  11. 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2. 这个是不是souffle?

    ReplyDelete
  13. wa!来吃Souffle了。

    上次上课的时候老师有做示范,也很想尝试,但是家里只有两个人,这种马上就要享用的点心在我家比较难消耗。

    ReplyDelete
  14. 必须马上吃得哦~~~那我要安排好适合的时间才能做。有食谱吗?谢谢!

    ReplyDelete
  15. Sorry ya, mind me asking what is the diff between cupcake and souffle? :-)

    ReplyDelete
  16. ane,呵呵~在外面我没有试过呢


    Sonia,有的,因为要再做所以需要整理资料


    Lolipop,谢谢~是不错吃呢


    Anncoo,我的食谱书内没有英文,不过我想是吧


    仙仙,是XXX那里的课哦~没机会上涅


    苏联妈妈,已经附上了。。要看仔细哦


    J Sky,你好~cupcake的口感比较实在
    souffle的口感类似cheesecake,松软又湿润

    ReplyDelete
  17. 嗯。。。很美丽哦,希望下次可以尝试。。。嘻嘻

    ReplyDelete
  18. 仪仪妈咪,谢谢
    有空可以动手试试看;)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