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November 2009

可可螺旋卷


那天买了6个圆筒模
今天就来做这款面包试试看

第一次做这造型,卷得不好
卡士达馅也煮不够浓稠

我想起了,一半也是
我不小心倒掉一些巧克力粉

也有可能是发梦,太快离火
希望下次会改进-_-

----------------------------------------------------------

食谱出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 高粉100g,底粉50g,糖20g,盐1/8tsp,酵母1/2tsp
  • 全蛋20g,鲜奶80g,无盐奶油10g
  • 一般面包做法,分6等份,松弛后,整形成45公分的长条形
  • 进行最后发酵后,刷上蛋液,以190度烘约13分钟


可可卡士达酱


  • 鲜奶150g,糖45g,蛋黄1个,用打蛋器搅匀
  • 加入底粉15g,玉米粉10g,小火边煮边搅至浓稠状
  • 加入无盐奶油10g,可可粉2tsp,快速搅匀
  • 用保鲜膜盖着,冷藏备用

21 comments:

  1. 我来了!!
    请我吃,哈哈。。。

    这个模我也买了很久,还没用-.-''
    看到你的面包,我才想起噢。。。

    ReplyDelete
  2. 第二名应该还有的吃吧!
    呵呵~~

    这个模型我也只是在书上看到罢了。
    想买都不知道去那里买呢!

    ReplyDelete
  3. 你的可可螺旋卷做得很美哦。。。好诱人呐。

    ReplyDelete
  4. 我要食谱可以吗?好好吃!尤其是馅料^^

    ReplyDelete
  5. 我看过AlexGoh的食谱,馅是鲜奶油的
    这个模我也有呢~不过还没有用过~呵呵
    出来的面包很可爱^^

    ReplyDelete
  6. d-yaya,
    你终于出现啦:$


    ching,有的
    在材料行就有卖了:P


    eskie,老样子
    只有一两个可以看罢了:$


    albee妈咪,
    迟一点再抄上来;)


    月亮,是啊
    很像冰淇淋对吗:$

    ReplyDelete
  7. 很美很吸引人。太"keng" 了。

    ReplyDelete
  8. 老娘做的面包谁敢说不好?哈哈。。

    ReplyDelete
  9. 用这个面包来装雪糕应该也是很好吃涅~~

    ReplyDelete
  10. j.o,你也要求太高了吧, 这么美还讲卷得不美要是我, 我看影子也卷不出!!哈哈..

    ReplyDelete
  11. 看到都一直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12. Jane,哪里啦
    给那卡士达害到:$


    木兰老师,快别这么说
    一山还有一山高:$


    星,装了冷藏的卡士达酱
    吃起来也满像吃雪糕的:P


    大白鲨,不是啦
    不美的遮住了:$


    hommycakes,谢谢
    你的蛋糕也做得很棒;)

    ReplyDelete
  13. 看到口水直流。。尤其是第二张照片的。。太诱人了啦~~

    ReplyDelete
  14. brenda,哎哟
    你酱说我都paishe了
    人家的卡士达酱煮不好涅:$

    ReplyDelete
  15. Sonia,我也是这样觉得:$

    ReplyDelete
  16. 呵呵!卷到很不错看啊东东~
    我也没那工具,不过我不会买吧!
    因为我不喜欢内馅~哈哈!
    不过那面包我想吃!
    东东,给我个kosong的吧~咔咔!

    ReplyDelete
  17. 思念,比较丑的
    它们不好意思上镜:$

    没问题~
    就给你kosong的:P

    ReplyDelete
  18. 来给东东加油哦~~

    ReplyDelete
  19. 最近,很爱吃面包。买了一条G牌面包,可以吃完整条。:P

    你这款面包很吸引我,刚出炉的它,一定很香。。。

    看来。。。为了面包,我要加把劲了。。。:)

    ReplyDelete
  20. 谢谢阿仙来支持:$
    那天本来有东西问你
    但。。却忘了:P


    Michelle,自己做的面包
    跟外面卖的不一样呢
    怎样都比较健康,呵呵
    加油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