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November 2009

薰衣草戚风蛋糕


记忆中。。。已经好久
没有做过这么漂亮的戚风了
昨晚,本来打算做其他花茶的戚风
但,因受不了某种花茶的气味而改做薰衣草

这戚风足足烤了60分钟,倒扣了一个晚上
少了紫色的浪漫,蛋糕咬一口在口里
除了松软,还留下淡淡的薰衣草香
心里。。有说不出的奇妙滋味

你,也来感受一下吧

------------------------------------------------

谢谢pityoon的分享:)
这里我没有加发粉,糖的部分有些更动
熏衣草茶也没过滤,保留薰衣草的颗粒
原食谱请大家转到pityoon


  • 薰衣草1tsp,水100g,煮沸,待凉备用(约80g)
  • 蛋黄4个,糖35g,盐1/4tsp,植物油50g
  • 底粉80g,粟米粉20g
  • 请注意,以上三项混合后的面糊会比平常的稀
  • 蛋白4个,糖80g,塔塔粉少许
  • 8寸中空模,170度烘约60分钟
  • 一般戚风做法

31 comments:

  1. 我来你家吃蛋糕了。真的很谢谢你,因为你的食谱让我的chiffon cake做成功了。我妈也很喜欢你做的蛋糕。我会常来偷师的,没问题吧。^_^

    ReplyDelete
  2. Sheerlee Tan,
    不客气^^
    不要说偷师啦,呵呵
    大家互相交流才是

    ReplyDelete
  3. 很浪漫的薰衣草啊!

    ReplyDelete
  4. 我喜欢薰衣草(但还是没搞懂要去那里买^^)
    我喜欢紫色。。
    我喜欢浪漫。
    所以我喜欢这个戚风。

    ReplyDelete
  5. icafe,可惜
    我懒惰加紫色素
    不然更浪漫:P


    eskie,薰衣草茶我是中秋节时
    在买月饼的档口之中,无意间
    看到卖花茶的档口而买的;)

    ReplyDelete
  6. 我真的很喜欢你做的戚风。。。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做出这样的蛋糕^^


    d-yaya

    ReplyDelete
  7. 请问下,它的味道如何呢?
    因为怕我的老爷不喜欢!

    ReplyDelete
  8. 之前迷糊蛋也做过薰衣草的戚风蛋糕。
    不过她说那股味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ReplyDelete
  9. 好美的戚风。。。
    我的烤箱进厂了。。。什么时候才能烤戚风。。。

    ReplyDelete
  10. 我家里放着薰衣草的空气清新剂,沐浴乳也是薰衣草味,衣橱里面也是挂着薰衣草的除臭剂~~
    可是涅……薰衣草味的食物我还没有吃过,东东请我吃一块吧!

    ReplyDelete
  11. 蛋糕!蛋糕!蛋糕!我来哦!mmmmm 噢~不好意思咬了一大片,你不会介意Hor。。。^^

    ReplyDelete
  12. d-yaya,gam xia
    哎哟~你做的也不差啊:$


    淇淇快乐厨房,很难形容叻
    等你买了薰衣草花茶后自己闻闻看:P


    ching,泡茶的味道较浓;)
    做成蛋糕,只有淡淡的味道。我想
    不同的薰衣草茶烘出来的效果都不一样


    Sarah,啊~怎么了
    是操劳过度了?休息一下也好


    星,就一块:lol:
    那有什么问题。。
    你也可以一边沐浴一边吃


    albee妈咪,我怎么会介意
    你要就吃就吃多几片;)

    ReplyDelete
  13. 哇!!~~@_@~~
    一边沐浴一边吃蛋糕?这么高难度的动作我做不来啦!!

    ReplyDelete
  14. 星,paishe...看戏看多了
    要有浴缸比较方便边吃边沐浴:lol:

    ReplyDelete
  15. 看见你的熏衣草戚风,我又想起自己是多么的苯, 多么的会闹脾气。。 @~@
    在前几个月我有到一个熏衣草园去参观,可惜到那里季节刚过,只看见一小堆熏衣草,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那里的店有卖很多熏衣草的产品,可是我一样也没买,因为没有心情。。结果回来后真的后悔到不行。。 >.<。。你看,我是不是很笨。。

    这戚风真的很漂亮, 可以想像到它那香气是多么的妙。。^_^

    ReplyDelete
  16. Rachel Hei,
    嗯~国外的薰衣草品质一定很棒
    不过也不用说自己笨啦。。或许
    当时你真的也没想过拿来做料理
    下次看到就别再错过咯^^

    ReplyDelete
  17. 我家的薰衣草正开着呢。如果能给你送上一束,那是绝配叻。
    你那蛋糕啊真是“一级棒”!!!

    ReplyDelete
  18. Jane,我也很想收到你的薰衣草
    想象一下那浪漫薰衣草的花香;)

    ReplyDelete
  19. have yet to get vanilla seed, will try to bake this once I get it,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20. Sonia,
    薰衣草是Lavender
    vanilla seed是香草豆荚
    两者是不同的东西:$

    ReplyDelete
  21. 哇!充滿花香的氣息~~感覺不錯哦!

    ReplyDelete
  22. 仙,偶尔吃o.k啦
    我要出去咯~88

    ReplyDelete
  23. 看起来很棒喔~可是为什么需要烘那么久呢?

    ReplyDelete
  24. 我现在做也是烤久久
    然后倒扣它一晚上
    给它够够
    看它还缩不缩
    卡卡卡

    ReplyDelete
  25. 采茶女,谢谢
    哦~那是因为我X烤箱的关系
    它不够热情:$


    隐形人,9494
    如果蛋白打发、搅拌都做好
    没有烘透也前功尽弃:$

    ReplyDelete
  26. 你好.
    我想请问一下那个暖心巧克力小蛋糕可以放冰箱或隔夜吗?谢谢你.
    ~Joey

    ReplyDelete
  27. 呵呵!前几天才发现我家的冰箱也有包薰衣草,嘿嘿!我也打算做pityoon的chiffon~
    不过先吃东东做的!
    很漂亮的戚风哦!我喜欢!!

    ReplyDelete
  28. Joey,你好:)
    你是指做好后?我想是可以的
    但是,从冰箱再拿出来时
    就不知道会否流出巧克力浆了



    思念,哟:lol:
    原来你也在虎视眈眈这款7风了
    那我就等着吃你做的咯

    ReplyDelete
  29. lavender...我蛮喜欢它的味道~~嗅到来很令人感到很舒服。蛋糕很美~~很美~~

    ReplyDelete
  30. 东东,你的这个7风没有发粉也做到这样美,你真的太厉害了,偷偷告诉你,其实我没有很喜欢它的味道的,吃多了感觉很geli的.

    ReplyDelete
  31. 苏联妈妈,谢谢:$
    其实跟平时闻得有点不同哦


    pityoon,这种特别口味的
    的确不能吃多:lol: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