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November 2009

烧包

拖了这么久,终于献上我的第一次
-- 烧包,不是骚包,也不是叉烧包
当然,更不是正宗的芙蓉烧包

这是Jane家的烧包,很明显,我做的
没有比Jane做的美,希望下次再改进
庆幸的是,叉烧馅炒得不错,似模似样

用白油烘出来的烧包外皮也非常脆(good)
只是,馅料是难包到~~~~包了12个
没有一个不露馅,多么想把收口移到底部:{

还有一点,最接近馅的那一层皮
又是软软的,感觉没烤熟,奇怪
之前做蛋黄酥时,偶尔也有这个问题

其实,做到这样,要post上来
都有点挣扎,算了~就当拿个经验吧

-----------------------------------------

最近都在忙着为宝贝物色幼儿园
说起来,其实去年就已经开始了
看了好几间,摇摆不定的我最终
选了一间靠近我们家,学费合理的

明年一月开课,这两个月会给他
去上画画班,就在同一间幼儿园里
一个星期一天,每次一个半小时
让他在这段时间去适应那里的环境

往后的日子,我在网上的时间会更少
或许不能时常上菜和拜访可爱的朋友了
大家可别把我给忘了:$

35 comments:

  1. 我来吃烧包了。。
    那会难看。。包得很漂亮啊~~(我比较喜欢有点陷料流出来,这样才可以吸引人家)
    最接近陷料的皮怎样的烘不脆的吧。。外面卖的也是这样的。

    ReplyDelete
  2. 哪里有啦:$
    包到像sai酱,气死人了
    哦。。是这样吗
    我也很久没吃过外面卖的烧包
    下次留意一下

    ReplyDelete
  3. 不错嘛,我也想做,就是每次忘记买叉烧。

    ReplyDelete
  4. 叉烧馅蛮吸引我的。。。你是买现成的叉烧肉吗?

    ReplyDelete
  5. 前两个星期我也是做烧包,也是像你一样,很难收口全都变了开口笑。。。

    ReplyDelete
  6. Jess, 那里有包到像sai? haha... sai 有这样好看的嘧? 你很可爱叻。

    ReplyDelete
  7. 我很喜欢吃烧包。。。麻烦快递几个来我家哦。
    哈哈哈

    ReplyDelete
  8. 上次我再做时,将那炒好的馅料放凉后倒进一个四方的tupperware,然后放进冰箱,要包时才拿出来分割小份。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好包,而且可以包的比较美。。:)

    这个食谱做的烧包很好吃,我也很喜欢。。^_^

    ReplyDelete
  9. Anncoo,哈哈
    你这句话我也说了几个星期
    前几天买到叉烧后就赶快开工了


    Sherleen Tan,是啊
    本来是想自己做的,可是
    懒惰。。。:lol:


    Lolipop,是咯
    第一次是酱happy的啦
    下次我要它们笑不出;)


    Jane,那你就不懂了
    sai有很多杯灯的。。
    我素这方面的专家:$


    eskie,真是paishe
    12个全都被我家扫完了
    下次请早:lol:

    ReplyDelete
  10. Rachel Hei,我也是放冰箱
    而且还隔了一夜,可包馅时就慢慢回软了呀
    难道你是放上层冷冻的地方?

    ReplyDelete
  11. Jane的这份烧包食谱
    ~被我收藏好久了,
    可是还没轮到呢!
    现在看到你做,让我又心动了!

    ReplyDelete
  12. Qi Qi in the house,
    呵呵~你也是还没买到叉烧吗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放下层而已,而且只放了一阵子,没有隔夜。。。
    我第一次做时也是馅汁漏出来,第二次就比较好了。 我相信你下次做一定会是美美的。。^_^

    ReplyDelete
  14. 每次看到烧包,我都和自己说,我要学做我要学做
    但是哦,还是打电话order delivery比较快有得吃,哈哈哈
    你做的很美,让我明天有想吃烧包的欲望了啦~~

    ReplyDelete
  15. 有烧包吃哦!我拿了两个,我老公看见你做烧包照片,反问回我几时再做烧包。哈哈!我叫我老公等等啊!

    ReplyDelete
  16. 我来吃烧包咯!
    小宝贝要上课了,时间过得很快呢!
    希望小宝贝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17. 上面收口的地方厚一点
    就不会爆啦 :$

    ~ 那个一点点38的那个隐形人

    ReplyDelete
  18. 这样露馅的才诱人嘛!
    我就看了就口水们吞了。

    ReplyDelete
  19. 这么高难度“SF“都说很不简单。。我还是看就好了。因为我连煮叉烧都不知何从下手!哈哈哈。。。。
    你的看来很美味。。那个叉烧汁流出来更好看!

    ReplyDelete
  20. 你不开店真的太浪费了。。。

    ReplyDelete
  21. Rachel Hei,是咯
    而且我的馅炒得不够干
    多么想再做一次,可惜家里没有叉烧了


    阿米,哈哈
    其实自己做也是很快的
    前一天先炒馅料,隔天再包啊


    albee妈咪,哎哟
    你老公要吃你不是做给他咯
    不然他一直在那边流口水;)


    仙仙,是啊~刚刚去付了学费
    也带他去看医生,生病了
    下个星期才让他去画画班*_*

    ReplyDelete
  22. 隐性人,听起来你很有经验
    下次你做给我吃,如何:$


    ching,因为太热了
    骚包忍不住脱了:lol:


    苏联妈妈,如果我是SF
    就不会做到这样了:$


    大白鲨,哪里
    我还没那个资格呢:P

    ReplyDelete
  23. 卖相不错,至少吸引我的目光。哈哈。。

    ReplyDelete
  24. 我做的是上面收口太厚 :$
    哈哈

    ReplyDelete
  25. 怎么会忘了你
    还是会一直来吃你的好料的^^

    ReplyDelete
  26. 烧包我喜欢吃...beh da han la...口水一直流啦!! ~~^.^

    ReplyDelete
  27. 木兰老师,真的吗
    谢谢捧场:$


    隐形人,厚好过漏
    要跟你多多学习:$


    月亮,谢谢:$
    那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哦


    hommycakes,谢谢;)
    以你的手艺来看,相信做出来烧包一定很美

    ReplyDelete
  28. 因為要開始自己接載小孩了,
    我最近還在想怎辦我平時很會東摸西摸的,
    到時不懂來得及做飯嗎??? >_<
    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29. Jess,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pick the Award from my place.

    ReplyDelete
  30.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pick the Award from my place.

    ReplyDelete
  31. 安妮,是啊
    我现在就在想,每天接孩子上下学
    还有画画。。自己好像都没什么时间了
    不懂会越来越像黄脸婆吗


    谢谢Jane,谢谢星...:)

    ReplyDelete
  32. me too, without helper, no time at all to baking, dont say about what pau and that pau, totally no time, feel so tiring.See I still reading blog at midnight, no choice, only this hour got some free time, hope my new helper will come soon and a good one. okay, chat later, go to ZZZZ..

    ReplyDelete
  33. Sonia,你的helper是谁
    女佣,烤箱还是搅拌机;)

    我想,我以后
    也是晚上才有时间上来了

    那天在幼儿园看了他们的课本
    其实有些我都不会,所以
    我宝贝学习的时候,我也要跟着学习
    跟宝贝一起读书:)

    ReplyDelete
  34. sorry, what I mean is my maid...yeah, agent just called me said new maid will be coming next week, hopefully is a good one.

    ReplyDelete
  35. Sonia,哦~原来是这样
    现在的女佣难请,祝你如愿以偿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