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November 2009

番茄戚风



本来是打算做另一款戚风的,但当我抄食谱
在纸上时才发现,食谱上有些步骤和材料写不清楚
我猜阿猜,还是摸不着头脑,于是便改做这款

有没有觉得我。。时常活在三心两意的世界
我时常都是这样,想这个,后来却做另一个
一堆理由,真的是优柔寡断,标准的天称座

好了,废话不啰嗦,大家来试试这番茄戚风吧
食谱?取自曾美子老师。不过,你们目前看到的
已经是我修改过的食谱,还是用我的方式比较舒服

哦,对了~今天是我一个朋友的生日
我就借花献佛,把这番茄戚风送给她
祝福她,健康平安,生日快乐,星:)

-----------------------------------------------


  • 番茄糊50g,水20g,植物油40g
  • 以上隔水加热至人体体温
  • 蛋黄3个打散后加入以上材料搅匀
  • 筛入低筋粉70g拌匀(注)
  • 蛋白4个,糖60g,塔塔粉少许
  • 以上打硬后分次加入蛋黄糊内(注)拌匀
  • 倒入18cm的中空模,放在烤箱底层
  • 以170度烤48分钟,出炉后马上倒扣

33 comments:

  1. 番茄戚风。。
    很创新的口味~~

    ReplyDelete
  2. 月亮,六月,
    还有更特别的:$
    等我做了再post

    ReplyDelete
  3. 番茄戚风听起来好有新鲜感喔!好有创义!

    Regards,
    http://eatingpleasure.blogspot.com

    ReplyDelete
  4. How this was tasted? sweet and sour? full of tomato aroma or not?

    ReplyDelete
  5. 谢谢东东的蛋糕!我 我很感动涅……真的!
    刚刚我还接到新韵公主打来的电话,还有思念的短讯,还有Facebook那边的一堆生日祝福,我爱你们!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呜呜……要哭了……

    ReplyDelete
  6. 对了,蛋糕是用哪一件快递公司寄过来?。。。

    ReplyDelete
  7. Little Inbox,你好^^
    谢谢~欢迎你,要常来哦



    Sonia,恩~只有很淡的番茄味
    吃的时候,是不会觉得有酸或甜;)

    ReplyDelete
  8. 星,本来我也是要sms你的
    可怕你嫌我烦,祝贺不停:$

    哎哟~~误会了啦:P
    我并没有寄,只是在这里祝福而已

    ReplyDelete
  9. 哈哈……我当然知道蛋糕没有真的寄过来……
    非常感谢你的那份心意~~

    ReplyDelete
  10. 你hor...作弄人家
    话说回来,我哪敢寄蛋糕给你啊
    那不是在大师傅面前班门弄斧吗:$

    ReplyDelete
  11. 番茄戚风真的很特别哦!我也要试一试,这几天忽然迷上了做戚风,食谱我拿了。^^

    ReplyDelete
  12. 这真的很特别哦
    做出来会有很重的番茄味吗??

    ReplyDelete
  13. 番茄戚风很特别,颜色很漂亮。。^_^
    弄那番茄糊时,那番茄皮要去掉吗?

    ReplyDelete
  14. albee,好事来的
    尽管试试看,祝你成功:P


    imoteo,不觉得
    只有很淡的番茄味;)


    Rachel Hei,没有皮压
    番茄糊我用tomato puree
    pizza那篇有注明哦:P

    ReplyDelete
  15. hi hi, newly add in. my name is mei... i like whatever you did...

    ReplyDelete
  16. 好特别的戚风蛋糕哦!不知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17. 最近才發現到你的部落格。。。我好喜歡哦!

    記得我曾經在曾美子的戚風書看到番茄戚風的配方。。。但卻沒買下來因為我當時破產了。。。在此要感激你的分享哦!

    佩琳

    ReplyDelete
  18. 很特别的戚风呢!你的戚风每次都脱模脱得好美……羡慕哪!我的每次都脱到像脱皮似的,哈哈!
    曾美子的食谱我在书局也有看到,想问一下里面的食谱都是特别的吗?不知道值不值得买来收一本呢?

    ReplyDelete
  19. 很特别哦!让我抄下来,有空就要试试看,一丁很好吃。

    ReplyDelete
  20. 很特别叻, 我也爱番茄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21. Hi,J。O,
    第一次来,很喜欢你的食谱,谢谢分享。可欢迎April 再来?最近也开始煮煮,烤烤。
    有时间来April 的布告板留个字吧!!

    ReplyDelete
  22. 东东你太谦虚了啦!什么师傅面前班门弄斧的……(不认识的人还以为我很厉害的样子,哈哈……)我觉得你比较厉害耶,证据如下:
    东东会……
    1.蛋糕装饰
    2.面包整形
    3.帮戚风蛋糕脱模美美不脱皮
    以上三点我都不在行……

    ReplyDelete
  23. mei,你好^^
    谢谢你的欣赏


    梦之园,味道不错哦
    你试试看不是知道了:P


    佩琳,你好~快别这么说
    食谱尽管拿,别客气^^


    蛮头,也没有每次啦:P
    曾美子老师的食谱是值得收藏的


    Anncoo,好~
    等你试了再放上来分享;)


    大白鲨,那就对了
    找时间试试看吧:P


    April,你好^^
    当然欢迎啊~好的,我会过去看

    ReplyDelete
  24. 星,哎哟~你才是
    无论是糕、包子、面包、蛋糕、做菜什么的
    有什么难得倒你??(你只是没还试蛋糕装饰)

    蛋糕装饰我会,可是我做不好啊
    面包我不觉得我很行,我只是拍好看的上来:$
    拜托~脱模我时好时坏,一时一时的啦

    ReplyDelete
  25. 呃...东东和美女在谦虚着
    如果你们这种叫不厉害
    那我可以去跳KLCC了(人死要留名)哈哈!
    你们都厉害啦~不用让来让去的!

    我也觉得送些蛋糕还是饼干什么的给美女,会真的有点不敢
    所谓班门弄斧嘛!师傅级的..我..我..还是回家吃自己好了..T_T

    ReplyDelete
  26. 思念,你说哪里了啦:lol:
    年轻人哦..动不动就跳跳跳

    ReplyDelete
  27. 这蛋糕吃起来的感觉定很棒! 谢谢你分享了那么美味的食谱!

    ReplyDelete
  28. 苏联妈妈,不客气
    记得试了post上来分享哦:P

    ReplyDelete
  29. 没有试过番茄戚风..食谱拿回去了.谢谢~~^.^

    ReplyDelete
  30. 这样的口味
    我看过
    不过还没有勇气做
    卡 卡 卡

    ReplyDelete
  31. hommycakes,没问题
    做了记得分享哦^^



    隐形人,年轻人,赶赶去啦:lol:
    这口味不错,只有一点点番茄味而已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