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December 2009

椰香满分

早上做了个奶油蛋糕,原本是打算分两个模烤的
但搅拌过后,又觉得面糊太少,就改为一个模啦
然后叻~用了一个6寸模,面糊倒进去有9分满

心里感觉不妙,果然,烤了一个小时,蛋糕中心
还是不熟,气到我~~~因为一念之差,老娘的
心血全白费了,还得洗一堆东西,浪费时间气力

折腾了半天,翻一翻食谱,看到这椰香满分
想到椰子粉也要过期了,就做这食谱吧@@
这几天,真的真的是很累。。有心力交瘁的感觉

----------------------------------------------------

这满分的口感比较扎实哦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 鸡蛋2个和幼糖100g搅匀(不用打发)
  • 再加植物油100g搅匀,倒入椰浆200g继续搅匀
  • 加入椰子粉100g改用橡皮刀拌匀
  • 加入混匀的底粉160g,发粉1/4tsp,苏达粉1/8tsp
  • 拌匀后,将面糊舀入纸杯约七分满
  • 在面糊表面撒些椰子粉,以190度烤25-30分钟

17 comments:

  1. 今天我是第一名吗?
    我家里也是很多椰子粉呢!不过我不喜欢吃椰子的蛋糕,矛盾哦!
    对了,那个巧克力豆的小蛋糕真的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2. miaomiao,好久没看到你来了耶
    哈哈~我也是差不多。。我不喜欢吃橙
    可却喜欢橙做的点心,几矛盾酱

    你是说上一个巧克力粒小蛋糕?
    你做了哦;)

    ReplyDelete
  3. 你也蛮有毅力的,我佩服你^.^
    为什么蛋糕会不熟呢?出了什么问题?

    椰香满分,是法式小蛋糕那个吗?

    我也做了巧克力粒小蛋糕,很好吃:)

    ReplyDelete
  4. 真的。。。做是很快就搞掂。。可是。。洗净那些器具。。我最闲。。若成品成功。。。洗到都心甘情愿。。偏偏不成功。。就更加闲。。

    今天。。我也是在研究要弄椰子的蛋糕。。。嘻。。。

    你的马芬杯很衬这个椰香马芬。

    ReplyDelete
  5. tea time...

    ReplyDelete
  6. TEA BREAK来找吃。。。

    ReplyDelete
  7. I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I have the same situation like you before, very "Kit Hei" ho..
    Cheers,Sonia

    ReplyDelete
  8. 人家昨天也是白忙一场,5555。。。。
    蛋糕送mr bin吃 -.-''

    可以抱抱你,互相安慰一下吗?:)

    d-yaya

    ReplyDelete
  9. 如果我碰到像东东的那种情况的话,应该会伤心及失望一至两天,而且在这两天里面应该是不会试做蛋糕的……

    ReplyDelete
  10. swing,因为模太小
    太满,所以中心的部分烤不熟


    Michelle,是啊
    善后的工作才真的是讨人厌


    june lai,那么有空
    给你一个:P


    Yvonne,谢谢
    也给你一个;)


    Sonia,是咯
    尤其是前面都做得很好
    到烘烤时才出问题


    d-yaya,跟你说..我这几天在家玩翻糖
    做几次,就丢了几次,ke sim到:(


    星,这还是小事
    翻糖做了又丢才累人,唉
    偏偏后天要回kampung
    还在想要做什么回去

    ReplyDelete
  11. Jess, 不用紧啦。你后面这最后的一击,就帮你出了一口气了。
    这满分我喜欢。做得很美。香到我家来了。可以分享食谱吗?

    ReplyDelete
  12. Jane,你喜欢?
    当然可以,现在就抄给你
    等等huh...:P

    ReplyDelete
  13. 很漂亮的纸杯!!配上看起来很好吃的蛋糕!咔咔!真的流口水了!:P

    配上一杯绿茶~棒啊!!

    ReplyDelete
  14. 做么那么累? :$

    这个小蛋糕很容易下

    ReplyDelete
  15. 这个我做过,很像不错吃。
    上个星期又做来送人。
    嘻嘻~~~

    ReplyDelete
  16. 隔着电脑都可以闻到蛋糕的椰香味。。。。^^
    椰子粉英文叫什么呢???怕买错。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思念,这纸杯漂亮咩
    可惜很薄一下:$


    隐形人,累一方面
    是......小红来:rf:


    ching,咦~
    这你喜欢?我觉得还好:$


    eskie,paishe
    我只懂这里叫干椰丝:$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