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December 2009

咖啡戚风

咖啡与咖啡酒的结合,带着微苦的香甜蛋糕
好想切一块来尝尝,可是不行,要忍住
因为,这蛋糕是明天要带回kampung给家婆的

等下还要做多两个蛋糕,晚上或许会出去
买些什么,所以涅~今天可有得忙呢,当然
回去这几天我不会在网上出现,大家请自便:$

~~~~~~~~~~~~~~~~~~~~~~~~~~~~

今天星期五,是宝贝第二次上画画班
老娘担心太多东西要忙,所以交待LG早点回来带
宝贝去上课,心想,让他尝一尝等待的滋味(奸笑)

但是,事与愿违,他是想进去等,可两位老师都是
女士,我猜一半可能是这原因,所以老师请他回家
时间到再来。啊~谁叫他又长得一幅凶神而煞的脸

本来还担心宝贝在那儿不知道会不会怎样的我
等到也看到他开开心心的回来,手里拿着今天手工课
做的蜻蜓(我还以为是蝴蝶或蜜蜂)这才松了一口气

~~~~~~~~~~~~~~~~~~~~~~~~~~~~


  • 蛋黄3个,糖10g,植物油35g
  • 即溶咖啡粉2+1/2tbsp,热水45g,搅匀待冷
  • 咖啡酒1tbsp,底粉80g
  • 以上材料照顺序加入,一般戚风做法
  • 蛋白4个(约170g),塔塔粉1/8tsp,糖70g
  • 20cm中空模,以180度烤48分钟
  • 请依自家烤箱重新调整时间、温度

18 comments:

  1. 哇,好漂亮的咖啡戚风蛋糕!!
    常来妳的家潜水,看着妳的成品流口水 :P
    第一次留言,冒昧了!!

    swee

    ReplyDelete
  2. 早上在nanas家吃了咖啡戚风。
    现在再来你家尝尝咖啡酒做成的戚风蛋糕。

    ReplyDelete
  3. 是怎样的味道呢?好像尝尝哦!

    ReplyDelete
  4. 很想試一口涅~ ^^

    ReplyDelete
  5. 东东回家都带手信,还要是自制的,你的家人真的有口福了。。^_^

    ReplyDelete
  6. 我很喜欢咖啡口味的蛋糕涅。。。一直在吞口水中。
    东东,可以分享食谱吗????

    ReplyDelete
  7. 看到都流口水料!
    我也要食谱!!!!
    祝东东一路顺风!

    ReplyDelete
  8. woo....真的很美。说你是戚风高手一点都不过份。
    真的。是真的。没有夸张。

    ReplyDelete
  9. 东东,祝你一路顺风哦^^

    ReplyDelete
  10. wee,你好^^
    谢谢,欢迎你,要常来噢


    ching,哇:lol:
    酱你几天不是很精神咯


    Michelle,我也好想吃涅:$


    安妮,me too:P


    Rachel Hei,哪里
    只要有人吃我就会做;)


    eskie,等我试了
    看有什么要改才post


    淇淇,好,没问题
    谢谢:P


    Jane,哈哈
    我也是一时一时的啦:P


    swing,谢谢;)

    ReplyDelete
  11. 咖啡口味戚风肯定很香,加了咖啡酒,单用想的就已经忍不住想吃了。。

    ReplyDelete
  12. ahmok,是啊:$
    我还要等到明天才有的吃呢

    ReplyDelete
  13. I think my next chiffon will be coffee chiffon since your chiffon look so nice.

    ReplyDelete
  14. Sonia,谢谢你的夸奖;)
    咖啡戚风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ReplyDelete
  15. 哇!你的咖啡戚風好漂亮哦!

    干嘛無端端balik kampung啊?這周末也不是公共假期呀。。。不過hor,你的家婆好有口福哦!

    佩琳

    ReplyDelete
  16. 佩玲,谢谢:P
    哦~因为家婆说我们很久没回去了
    反正LG年底比较有空,就回去一两天咯

    ReplyDelete
  17. 你做的chiffon cake pomp pomp的. 我每次做烘的时候pomp pomp的, 但是切来吃时就扁下去了. 这是什么原因呢? 请多指教.
    谢谢.

    ReplyDelete
  18. hommycakes,
    切的时候就扁下去?
    我是没有遇过这样的情形,可能
    是你的蛋白没有打发或烘烤时间不够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