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December 2009

香草牛奶戚风蛋糕



会不会觉得这款戚风似曾相识
对~这戚风我曾经做过,那时烤不好
这次再做,比上次的配方少一个蛋

前几天,回家婆那儿做了两个18cm的
蛋糕底部有些实(看最下面的图),所以
昨晚又重新做了一次,这次用20cm的

说回那天,我做了三款戚风回去
一个咖啡,一个奶茶,还有一个香草
最受欢迎的,就是这款香草戚风哦

由于这次用的蛋较大颗,5个蛋白约220-230g
所以糖的部分我有增加,吃起来味道刚刚好
当然,这是个人的感觉啦

食谱取自Carol自在生活


  • 蛋黃4个,糖10g,植物油50g,鲜奶70g ,香草精1/4tsp,低筋粉95g
  • 蛋白5个,幼糖85g,塔塔粉1/8茶匙(一般戚风做法既可)
  • 两个18cm中空模,放烤箱第二层,以180度烤45分钟
  • 20cm中空模,放烤箱第二层,以180度烤50分钟

    **放烤箱哪一层,蛋白多少克,纯粹自己记录**

21 comments:

  1. 今天我排第一,要吃大份的呀。
    你的chiffon好美,好棉,好软,看了好肚饿类!

    ReplyDelete
  2. 哇,好喜欢戚风蛋糕哦!!
    好美,我也拿几块哦!

    ReplyDelete
  3. 我今天午餐吃东东家的戚风蛋糕配红茶。^^

    ReplyDelete
  4. 香草味的戚风,
    可是颜色怎么看起来没有青青色的呢?

    ReplyDelete
  5. 老板娘,给我一份大的戚风蛋糕
    (ching,香草不会青青的……)

    ReplyDelete
  6. How a beautiful chiffon, you are a chiffon master !!!

    ReplyDelete
  7. Sherleen Tan,好
    那有什么问题:P


    imoteo,没问题
    多拿几片;)


    eskie,嘿嘿
    还是你最会享受:lol:


    ching,你有看错吗:$
    是vanilla essence不是pandan叶叻


    星,你的哦?
    要等等,我先抹了奶油再给:lol:


    Sonia,thank u
    不要那么说啦~我不是:P

    ReplyDelete
  8. 嘿嘿!我也要一片~~不过我不要抹奶油的哦!
    直接一片戚风就好!咔咔!
    要去泡杯绿茶来配蛋糕吃了!嘻嘻!

    谢谢东东~~~

    ReplyDelete
  9. 看到就想吃多几片。。。

    ReplyDelete
  10. 咦……不公平的……:P
    要肥就一起肥嘛……
    哈哈。。。。

    ReplyDelete
  11. paiseh paiseh, 我以为香草精就是班兰精。
    嘻嘻~~

    ReplyDelete
  12. 思念,好的
    kosong的一片:P


    Anncoo,谢谢
    那就多吃几片;)


    星,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
    人家已经很肥料啦


    ching,明白明白:$
    热恋的人,看东西总是不清楚

    ReplyDelete
  13. 我在减肥中,你又再引诱我?^_^

    ReplyDelete
  14. 木兰老师,我也是涅;)
    年底是减肥的旺季(要过年了)
    你看~其实人家一星期才上两次菜

    ReplyDelete
  15. 隐形人,谢谢:$
    。。最近做的7风都蛮满意的
    前一个咖啡7风的组织也蛮美
    可是。。我居然忘了带相机回去
    所以没有拍到+_+

    ReplyDelete
  16. 怎么你的戚风都那么美的啊?而且也不会且到碎碎的,我的每次都切到不美,是刀法问题呢?还是蛋糕做得不好呢?

    ReplyDelete
  17. 东,看了你的图,我想起那天做的,就像你说的底部有些实。。。对于你那个7风,你有发现是什么原因吗?


    说有些实,但是,你做的真的很美叻。。。


    美牙

    ReplyDelete
  18. 黎师奶,切的问题吧:P
    买那种有牙的小刀比较好切
    在Jusco就有了


    d-yaya,应该是搅不匀吧
    其实我也是google找答案的:$

    ReplyDelete
  19. This chiffon looks really gorgeous! You know what, I thought it was some kind of marbled/swirled chiffon at first glance ... Little did I know it was the visual deception brought by the sunlight coming through (the window?)!! LOL!!

    Pei-Lin

    ReplyDelete
  20. Pei-Lin,不好意思
    那么迟才回复你。。因为
    这段英文我不太明白,所以
    要等朋友帮我翻译了再来回复你

    谢谢~的确是视觉上的错觉;)
    说到marbled7风我都还没机会尝试
    感觉好像有点难,呵呵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