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December 2009

佳节饼干两款




乍看下相似,其实是两款不同口味的造型饼干
上图有糖霜的是杏仁奶油饼干,下图则是花生牛油饼
我是比较中意杏仁奶油饼干啦。。你呢?
哪一款是你的最爱

花生牛油饼早在星期一就做好了,那天因为堂妹
想学做造型饼干,不然我才没这闲工夫一个个去印模
后来会做杏仁奶油饼干是因为,看到大家都在做姜饼
但我真的不喜欢姜味,又想用糖霜装饰

几经思量后,就决定做多一次造型饼干
口味是杏仁奶油,第一次尝试制做糖霜(原来不难)
呵呵~看,加了糖霜是不是很不一样呢
预祝大家佳节愉快^^

---------------------------------------------------

糖霜制作:


  • 糖粉100g,蛋白20g
  • 以上搅匀后加柠檬汁8-10g
  • 加入喜欢的色素,舀入挤花袋
  • 挤在放凉的饼干上即可


**越看越像情人节做的饼干,都怪Merry Christmas字太多了:$

31 comments:

  1. These cookies look lovely !!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ReplyDelete
  2. 我也是比较喜欢杏仁奶油饼干 ^_^
    上面那个糖霜怎样做的?……

    ReplyDelete
  3. eskie,Sonia,
    Merry christmas n happy new year^^



    星,
    已经放上配方了:P

    ReplyDelete
  4. 趁放假前过来给你献上祝福。
    祝你和家人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圣诞及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D

    ReplyDelete
  6. 东东~ 圣诞快乐哟~~
    sept82

    ReplyDelete
  7. 那个糖霜放凉了后是干的还是湿湿黏黏的?……
    paiseh很多提问,因为我没有做过……

    ReplyDelete
  8. ching,Anncoo,sept82,
    祝你们圣诞快乐,假期愉快^^



    星,放凉后是干的
    记得手脚要快点,不收的话
    饼干就漏风了:$

    ReplyDelete
  9. ok!
    谢谢东东!

    ReplyDelete
  10. 东东
    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11. 新年快到了,我想你会更忙。^_^
    圣诞快乐!^_^

    ReplyDelete
  12. 我没出过姜饼。。所以。。不懂自己会喜欢吗。 不过,你的造型饼干,我肯定喜欢。。。因有杏仁。嘻。。。

    MERRY CHRISTMAS ! HO HO HO

    ReplyDelete
  13. 看到你的留言,快快过来了。。。哈哈

    假期真的的忙得团团转。。。。期待开学,呵呵!

    你的糖霜挤得很漂亮涅,我的还有待改善。。。

    祝东东及家人有个愉快的圣诞及新年!!!

    ReplyDelete
  14. 祝妳聖誕快樂,喜迎新年。

    ReplyDelete
  15. 星,不客气

    月亮,你也一样哦

    木兰老师,是咯~过年更忙

    Michelle,我不做就知道,因为我真的很讨厌姜:P

    梦之园,你的手艺也不差啊

    安妮,谢谢你的祝福


    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16. 好久都没有做饼干了呢。。。我想我两种都喜欢!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17. I like both. Merry Christmas to u and family.

    ReplyDelete
  18. 圣诞快乐。。。 明天你几点去地不佬佳世客呢?

    ReplyDelete
  19. 很可爱的饼啊~~做给爱人吃一定吃得很甜蜜~~

    ReplyDelete
  20. 天天天蓝,August Yang,ET女子,Pet猫猫,
    Merry Christmas n happy new year^_^



    黎师奶,大概中午时分:P
    对了~你住世纪hor...会去那里走咩

    ReplyDelete
  21. 东东,我比较花生牛油饼,在这边也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22. Merry X'mas & Happy 2010 to you, too!!

    Pei-Lin

    ReplyDelete
  23. 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24. Merry Christmas!!
    两个我都喜欢!!

    ReplyDelete
  25. ahmok33,Pei Lin,Sally,Sherrleen Tan,
    圣诞快乐,愿你们有个愉快的假期^^

    ReplyDelete
  26. 真的很像情人节的饼干
    又粉红色的
    哈哈哈

    ReplyDelete
  27. 哟,怎么不会呢!基本上,世纪已经没甚好去处了。唯有往更远的地方去咯。。。呵呵

    ReplyDelete
  28. 隐形人,是咯:$
    就当是提早庆祝情人节吧



    黎师奶,也是;)
    J.B还真的没什么地方可走

    ReplyDelete
  29. 东东, 可以分享饼干的食谱吗?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