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0

01012010



二零一零。新的一年。新的一天
我完成了Andy Tan陈世龍师傅的创意花卉
蛋糕装饰课程,总算没白白浪费这一天
不知道大家又是如何渡过的呢^^~

无独有偶,我跟Michelle一样想上卡通装饰课
可老板娘说其他人都选花卉装饰,少数服从多数
就这样,我考虑来考虑去,真是犹豫不决的查某郎
老板娘又一直call我说,要不要来~要来吗

想想,难得Andy师傅百忙到J.B这里开班授课
如果错过了,不知道要等到何时才有机会
反正最近LG比较有空,可以帮我顾宝贝
别想了,上课前一天我决定 - 去啦(shy)

下图是26/12(sat)第一堂课学的
当天学了八种花,还有两种我没放上去
上图是1/1(fri)今天学的,一共两堂课
蛋糕边的花样是师傅帮我挤得,排写噢

蛋糕原本是抹得很滑了,但老娘的手大粗鲁
不小心弄花了一点,当时花已经摆上去了
奶油也变干了,无论我怎么抹也抹不均匀
而且还越弄越糟,只好叫师傅帮忙搞定

说点八卦,师傅真人跟照片是一模一样
帅哥一位,没有货不对板,让人错愕
人也很随和,下次再来我一定要再上他的课
还有还有,跟的夫人也很漂亮,水哦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快乐



去年年中开始,我有空就会去上一些烘焙课
收获是不少,然而,还是没有变‘班袋’涅
不过能吸收多少就多少嘛。还是那句老话
学了是自己的,管它日后有没有常用到:$



以上组合图是师傅的作品
之前Andy Tan师傅的示范课(不懂为什么照片点击了不能放大)

21 comments:

  1. 你好赞哦!给你掌声你有听到吗?
    这些颜色是喷上去的吗?

    ReplyDelete
  2. Sherleen Tan,
    想不到那么晚还有人回复
    谢谢你的掌声,我听到了:$

    没错~是用喷粉喷上去的
    我拿捏得不是很好,颜色不均匀

    ReplyDelete
  3. 我没去上过课程,舍不得花钱,因为tan see fong的课都很贵,单单买他的用具都得慢慢买。。目前在考虑要不要喷色机。。

    看到你的蛋糕这么漂亮,有点心思思要去参与课程了。。。

    ReplyDelete
  4. 蛋糕很漂亮,加油,你的烘焙一定可以更上一层楼。 还有你家的音乐很好听!

    ReplyDelete
  5. 好漂亮哦, 几时我才有这样的水准。。。

    ReplyDelete
  6. ahmok,别这么说:)
    或许你觉得还不是时候
    等你需要时才去学也不迟啊
    不过,他们两兄弟不常在本地
    若你有机会遇到不妨去报名试看


    August Yang,谢谢
    你一样要加油哦;)


    大白鲨,谢谢
    其实我在家也做不好:$
    在那里都是有师傅指导和帮忙
    所以才可以做的比较好一点

    ReplyDelete
  7. 哇~装饰到很美下^^~我有看过他们的制作示范都蛮贵下的,但他们真的有一双巧手,一下子的时间,就可以给我们一直哇~哇~哇声的,呵呵,你有机会去上他们课程真的受益不浅也~要上他们的课程还要买他们出的产品,讲真的~贵也,但也算值得啦~嘻嘻.

    ReplyDelete
  8. good to learn something that you like in your free time, but personnaly I dont really like in decorating a cake.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looking forward more nice bakery items from you.

    ReplyDelete
  9. 恭喜你。终于上了MASTER TAN的课程。
    看照片,我也觉得TTL比较靚仔。哈。。。他跟我同岁。年轻有为啊!

    上次我上的是他哥哥的课程。总结:两兄弟都很随和友善。

    还有还有,你说TTL的夫人很“水”。。他们两兄弟真会选老婆。全都是“水”查没。嘻。。。
    你没跟他们合照吗?

    ReplyDelete
  10. 呵呵
    我觉得奶油很多
    我不敢吃~
    不过真的很漂亮!
    加油!

    ReplyDelete
  11. 很羡慕你有机会上这样的课程, 我们这里好像没有呢, 不过学了都是自己的, 管它日后有没有用到:)

    ReplyDelete
  12. ivyphua,坦白说
    我觉得他们家的东西还不算贵
    wilton的课程和用具价钱更高:P


    Sonia,Happy New Year
    对于蛋糕装饰我还真的满有兴趣;)


    Michelle,是啊~自古英雄爱美人,美人爱英雄嘛
    有啊~个人的我没放上来,视频里有大家的合照:P


    yeanyanbin,呵呵
    那你看看就好:P


    Min,或者你可以到他们的网站查询
    http://www.tanseefong.net/

    ReplyDelete
  13. 帅哥厨师
    上起课来是不是活力多很多 ?

    ReplyDelete
  14. 这么漂亮的蛋糕怎么舍得吃呢!!!

    ReplyDelete
  15. 隐形人,咳咳
    举例,金城武虽帅,可不是我的菜
    我喜欢坏坏的,像尹子维那样
    所以。。。你懂啦:rf:



    梦之园,呵呵
    如果能像师傅做的那样
    我就真不舍得吃:P

    ReplyDelete
  16. 男人不坏
    女人不爱?
    你的老的
    坏吗? 卡卡卡

    ReplyDelete
  17. 他啊~~~~~~~
    坏过了头,一直以来都不是我的菜*.*
    我喜欢坏的刚刚好。。亦邪亦正那种

    怎么
    我们居然
    聊到煎蛋那里了:$

    ReplyDelete
  18. 谢谢你,我的comment部分没问题了。
    你家,我也常常不能留言,一定要用firefox才行。

    看来你的假期很充实哦。以后你的蛋糕可以做美美的装饰了。
    可怜小宝贝生病了,要小心照顾哦,你带他看儿科吗?
    我觉得还是儿科的医生利害哦。
    如果宝贝显得疲累你一定小心照料哦!
    让他喝100plus,快速补充水份吧。
    -june lai

    ReplyDelete
  19. june,我是refresh了五六次
    看到验证词,可看不到写验证词的地方
    完全无法回复所以才会通知你的:)

    我家用的是blogger的模板
    现在。。应该不会有那种情形了
    我时常都会在登陆之前试着回复,再删掉
    如果第一次按不到,第二次一定回复得到
    对了~我一直都是用IE的

    呵呵~对我来说每天都是假期
    对啊。。我都是带他看儿科
    昨天我在上课,我L.G带他看我不熟的儿科
    今天我看宝贝还在发烧,所以又带他去看我熟悉的那间
    因为我怕他不是肚子胀风那么简单
    还好,两个医生都说是,要休息几天才会复原

    ReplyDelete
  20. 有时候看医生就是等他给我们安心的话。
    肚子胀风? 可以吃“宝剂丸”吗?

    我的小瓜肯吃的,很快没事。

    别担心,小孩生病平常事,小心照顾即可。
    (我懂得,是很担心的。。。希望可以替他病呢)
    june lai

    *我必须要sign in才可以留言给你。

    ReplyDelete
  21. June,没有叻
    医生说可能是吃错东西
    肠胃有点发炎,胃感冒
    有给去风的药水

    是咯~看到孩子生病一直哭闹
    辛苦又难过,又不能怎样
    这就是做妈妈的心情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