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anuary 2010

巧克力榛子牛油蛋糕

这配方我昨天做了两个圆形蛋糕,今天
又做20个杯子蛋糕,就为了解决快要过期的榛子
这几天宝贝生病没去上课,累死老娘了*.*

最近我正在研究和观察,牛油蛋糕要怎样做
才会做的比较好。我发现,只要奶油和糖搅拌的够
蛋一下,就完全没有油水分离的现象噢

原来做牛油蛋糕要慢慢来,奶油和糖要打到松发至到“变白”
蛋要先打散再分次下,每次下都必须搅匀(约2分钟)才加第二次
之前的步骤做好,下粉拌匀后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烘大的牛油蛋糕倒入模型内七分满就好,因为蛋糕太厚重
若倒入八九分满,中心很难烤熟,烤太久则蛋糕体积会缩小
加发粉是为了让蛋糕更松和柔软,不加会比较紧实

话说回来,前面的步骤做的再好,若烘烤的过程出问题
那前面的功夫也会白费。而烘烤的时间和温度就要看个人烤箱了
只有自己才会熟悉自己的烤箱,不是吗

15 comments:

  1. 照片拍的很美~感觉像烘培书里的糕点~

    ReplyDelete
  2. 哪我就可以先吃了!等你回来再告诉你。哈哈

    ReplyDelete
  3. 我也是买了很多东西都快过期了那天才丢了一包cheese,
    我看要清一清厨了。。

    ReplyDelete
  4. 宝贝生病了,最辛苦的为有是做娘的,愿你的宝贝好起来,做娘的就可喘口气了。

    ReplyDelete
  5. 宝贝还没有好吗??
    要多休息哦~不要也累坏了。。

    ReplyDelete
  6. ET,哪里;)
    拍照真的要跟你多多学习才是


    june,哎哟
    怕你不要吃:P


    大白鲨,是咯
    有时都还没用到就过期了:P


    Angeline,谢谢你
    是啊~喂药是一门苦差;)


    brenda,还没:(
    刚刚又发烧,不懂明天会好吗

    ReplyDelete
  7. 我以前都很心急的把蛋加进去, 所以也是导致油水分离, 现在有比较懂了。

    ReplyDelete
  8. Min,对呀
    做蛋糕还是要有点耐心
    有时候急不来的:$

    ReplyDelete
  9. 你的金玉良言我会记得的。谢谢你的分享!!muaksssssss

    ReplyDelete
  10. 很喜欢你每次拍出来的照片。我觉得有时候照片拍出来效果美的话,也会很吸引人去动手做哦!~~凶妈妈

    ReplyDelete
  11. hope the baby is ok now, your cupcakes look awesomely good!

    www.bigboysoven.com

    ReplyDelete
  12. Sonia,Thank you:P


    Sherleen,不客气;)


    黎师奶,谢谢~不过
    我拍照是一时一时的:$


    Big Boys Oven,Thank you
    我孩子正在康复中:)

    ReplyDelete
  13. 这种杯子蛋糕,新年招待客人最方便。^_^

    ReplyDelete
  14. 木兰老师,对~松仁是很方便
    不过在家吃,用杯子烘的话很浪费:$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