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anuary 2010

蚝油鸡块

简简单单又一餐,蚝油鸡块
坦白说,做菜其实满笨的我
来去虽然只有那几道,不过总的来说
味道还不差,是及格也可以下咽的:$

星期日那天,宝贝起来就哭说胸口痛
接着,喝奶喝到一半就吐了一地
LG发现宝贝有发烧,就打了电话问我
医生卡放在哪里(当时我在上课)

我上完课正巧他们也看好了,于是
就约个地方吃午餐,当然,生病的宝贝
一点胃口也没有,医生说他肚子胀风
可能是吃到不干净的食物

而星期六,也就是宝贝生病的前一天
我们都在外用餐,但是不确定他吃错什么
因为我们两老都没事啊,所以这几天我都有煮
怕宝贝在外头不小心又吃到不干净的食物

唉~刚病那两天真的是担心死老娘了
吃不下不打紧,烧退了又来,害怕的我还带他
看多一次医生,深怕不是肚子胀风那么简单
恰巧正是开学时期,连连几天都无法上学

今天看到他好满多了,才放心一些
这蚝油鸡块的食谱跟了我n年,也做过满多次
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做法


  • 材料
  • 鸡1/2只,香菇8朵(浸软)
  • 蒜头1整个(拍扁),姜3片

  • 调味料
  • 生抽,蚝油 - 各2汤匙
  • 糖,麻油,黑酱油 - 各1茶匙
  • 绍兴酒 - 1汤匙

  • 热锅下油,爆香蒜和姜片
  • 下鸡,香菇和调味料翻炒一下
  • 加热水90-100g炒匀,加盖小火焖5-8分钟
  • 掀盖稍微翻炒即可上桌(要汁浓稠可加粟粉水)

20 comments:

  1. 哇,Jess炒菜!
    我就是很奇怪广告上说的“蚝油焖鸡”该怎么煮。
    食谱我“抄”走咯!
    thanks u

    ReplyDelete
  2. 希望他快快好起来~

    ReplyDelete
  3. WOW, first time see you post dish, this look yummy. Hope your kid will get well soon.

    ReplyDelete
  4. 感觉上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你上菜耶!看起来好像很下饭一下。。把食谱bookmark了。
    也希望你孩子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5. 希望孩子快点康复哦。。。。那就可以多吃点妈妈煮的蚝油焖鸡了!

    ReplyDelete
  6. 之前我的小孩也是吃什么吐什么,还发烧,医生也是说吃错东西,那时候我也是担心得要命,所以很明白你当时的心情。。

    ReplyDelete
  7. 孩子不管发生什么事做老妈的是最担心的。小宝贝开始上课也是要注意哦!因为小朋友多也很容易相互传染的。

    ReplyDelete
  8. june,哎哟~表酱啦:$
    人家一星期有煮几天的


    kinoko,谢谢
    我想明天应该可以上学了:P


    Sonia,ya~surprise?
    人家也是有一些recipe的;)


    febe,是。。是第一次:$
    因为不懂要如何拍中式料理嘛


    天天天蓝,谢谢
    今天宝贝胃口好很多了;)


    ahmok,就是就是
    做娘的最怕孩子生病:)


    黎师奶,对啊~之前我还想
    不懂是不是要用到医药卡了:$

    ReplyDelete
  9. 一道很家常的家常小炒。虽然说简单,不过也要少许功夫才可以下口呢?看来你的厨艺也很了的哦!

    ReplyDelete
  10. Angeline,没有啦
    纯粹出来骗吃而已:$

    ReplyDelete
  11. 这道也是我家的家常菜。。呵呵~
    孩子病了比自己生病还要担心,希望宝贝快快好起来。。

    ReplyDelete
  12. 东东的耗油鸡块看起来很美味~~
    希望你的宝贝快点痊愈!

    ReplyDelete
  13. 东,希望你的宝贝快点康复.
    你食谱的生抽,蚝油是各两汤匙吗?

    ReplyDelete
  14. 好好吃的样子,这个我喜欢。。。
    祝宝贝快快好起来。。。让他的娘可以松一口气。。。

    ReplyDelete
  15. 宝贝去上课了吗?
    等待你的好消息。

    ReplyDelete
  16. Rachel Hei,说的是
    真的是看了都难过:(


    星,谢谢;)
    看他今天应该没什大碍了


    pit yoon,谢谢
    是的,没错;)


    Sherleen,谢谢;)
    是啊~只要退烧就好了


    june,今早下了场大雨
    昨晚他太迟睡,到现在还没醒*_*

    ReplyDelete
  17. 我看到标题时也是觉得很奇怪,“东东煮菜哦?”哈哈哈哈
    宝贝生病会痊愈的,因为有妈咪的爱心餐,宝贝加油哦!!

    ReplyDelete
  18. 小孩的抵抗力会比较差, 还是少点给他吃外面比较好~~

    ReplyDelete
  19. 我也和你的宝贝相同命运。
    虽然没发烧但咳得半命。
    希望大家快点好起来。
    你的厨艺不差嘛。很有水准哦。

    ReplyDelete
  20. 阿米,还是你以为我写漏一个字
    本来应该是蚝油鸡块‘糕’才对:lol:


    大白鲨,对啊
    要小心一点了;)


    Jane,你好一点了没
    我宝贝那里刚好,现在
    又开始咳嗽流鼻涕>~<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