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anuary 2010

巧克力豆橙饼

最近一直在做饼干,看那一款适合收过年时吃
这款不错,配方简单做法也不复杂,大家不妨试试看

今早载宝贝到幼儿园时,老师一抱下车走没几步
臭宝贝就大哭喊,妈咪~妈咪~我要妈咪

奇怪叻~是才睡醒还是太久没上学?怎么一下车就哭啊
出门前还很正常的哩!奇怪的小孩。唉~不管他了啦

来来来,两张相似的照片,帮帮忙
帮我选一张,另一张我要删掉...Thanks


  • 奶油150g,糖80g,香橙精1tsp
  • 搅打(约5分钟)
  • 加入鸡蛋1个,橙皮茸一个打匀
  • 筛入自发粉180g,拌匀
  • 最后加入巧克力豆100g
  • 取一茶匙粉团排放在烤盘上
  • 以180度烤15-20分钟或至金黄色
  • 食谱取自饼干密码

30 comments:

  1. 我最近也在头痛这要做什么年饼啊!
    还是没有什么头绪,可能还是做回去年哪几款吧!

    照片我喜欢第一张,近拍看起来比较诱人。
    呵呵~

    ReplyDelete
  2. 第二张!第一张后面的饼暗了!

    ReplyDelete
  3. 照片我投第一张的一票!
    感觉靠近一点比较漂亮,仿佛下一秒就可以吃进嘴里了!哈哈哈。。。馋嘴猫~

    ReplyDelete
  4. 我选第一张。。饼干的表面比较清楚

    ReplyDelete
  5. 来投票啰,我选第1张,比较清楚。

    ReplyDelete
  6. 我觉得第二张比较有感觉,呵呵。。

    ReplyDelete
  7. 我选第一张。看来最近一定很多饼干吃了。

    ReplyDelete
  8. 还可以看到the kitchen 70's的sticker

    ReplyDelete
  9. 我选第一张。因有你的LOGO全名-THE KITCHEN 70‘s.

    东东,你要做老板娘了?看到你的专用STICKER 也。:)

    ReplyDelete
  10. ching,饼干的食谱很多选择啊
    去年的我应该不会再做了:P


    june,QiQi,brenda,梦之园,zeesiew,Jane,星,仪仪妈咪,
    谢谢大家的投票,感觉上第一张比较受大家欢迎;)


    Michelle,没有啦~这sticker印一段时间了
    因为我每次做7风送人的plastic透明盒
    一直合不起来,所以才会叫LG朋友帮忙印这粘纸:P

    ReplyDelete
  11. 最近大家都在做新年饼,看来这款也不错哦!

    ReplyDelete
  12. 什么是橙皮茸啊?

    ReplyDelete
  13. J。O,我有一位朋友的烘焙店这个星期六开张,就在29,jalan sasa 6.taman gaya.有时间来看看

    ReplyDelete
  14. J.O, 我今天颁奖给你了,有空儿到我家搬哦!

    我家王子也有这样的情形,出门前还很正常一下车就哭哭啼啼的,他只是闹情绪. 晚上睡前,我会问问他为什么哭,只要他说出原因就没事了.

    我比较喜欢第二张.

    ReplyDelete
  15. swing,是啊~也很简单呢:P


    April,就是整个橙拿来磨
    磨出来的屑屑就是橙皮茸:)


    ccm2poco,好,有机会会去看看
    虽然Tmn Gaya离我这里还蛮远的;)


    Goldfish,谢谢你^^
    就是,好奇怪涅~问他他只是说想妈咪

    ReplyDelete
  16. 这个饼干的味道是香橙味,应该会很不错下。因为我也是其中一位在烦做什么过年饼干,现在也是像你这样,试做那个好吃和适合的。

    两张照片里我会选第一张,比较有真实感!^^

    ReplyDelete
  17. 哦!刚才忘记投照片叻!
    两张我都各有千秋,两张都很美,
    如果真的要选,那...就选第二张啦!

    ReplyDelete
  18. 呵呵。。。干嘛?你看不出第二张比较亮吗?

    ReplyDelete
  19. albee妈咪,对啊~要过年了嘛:P


    swing,好好好~谢谢你的投票:P


    木兰老师,哎哟~就是太相似了嘛:P

    ReplyDelete
  20. Look like is too late for me to make a choice, hehehe!! This cookie look simple to bake, but I have yet to decide which type of cookie to bake for this CNY, "Tou Tong" lar.

    ReplyDelete
  21. 我家的HAPPY奖项,你也榜上有名。哈。。。
    再来吃你的饼干才回家。嘻。。

    ReplyDelete
  22. 大家都开始忙做新年饼干了, 呵呵~
    这饼干有巧克力豆和香橙味,我喜欢~

    ReplyDelete
  23. Sonia,ya~很简单呢
    新年作你喜欢的就好咯:P


    Michelle,好好好
    现在过去;)


    Rachel,就是
    想到过年就累:P

    ReplyDelete
  24. 對不起,我是自學者..
    我想問,180g 發粉 baking powder ?

    ReplyDelete
  25. Corinne Chua,你好:)
    是自发粉-self rising flour

    ReplyDelete
  26. 隐形人,书上写打约5分钟:$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