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anuary 2010

家常焗鸡



当当当当~滑嫩嫩的焗鸡来咯
没吃午餐的快去洗手,添碗饭
坐下来,别跟我客气:P
不想吃饭的也拿双筷子夹块肉吃吧

之前我超担心的,深怕这鸡烤不熟
要怪就怪我那烤箱太多功能,分什么
convection,grill,dual grill,convection grilling
搞到人家很混乱,而conventional是我平常用的
想了许久,还是用回上下火来烤
只不过把温度调高了一些,还好是烤熟了

这里想问一下有烤过鸡腿或鸡翅膀的朋友
你们通常是放在中层,还是底层烤呢



  • 将半茶匙盐涂抹在kampung鸡身上(我用童子鸡)
  • 把以下材料轻轻塞进鸡的肚子里(不然它会痛的)
  • 姜5片,当归4片,杞子1汤匙,盐11/2茶匙,水2汤匙
  • 然后用锡箔纸包好 ,放入烤箱底层
  • 以190度烤45分钟,取出放上葱段即可

22 comments:

  1. jess,又来选择题。
    那我选第一张好了。

    这样的做法不错也!
    我要记下来。
    一定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2. 我又选第二张!吃了再说!

    ReplyDelete
  3. haha.. Jess上菜叻。很好吃叻。
    我也选第2。

    ReplyDelete
  4. 对不起,我有点慢,有不同吗,两只都好呀?

    ReplyDelete
  5.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怕吃白白的鸡,所以都会拿来炒到黑黑才敢吃。。

    ReplyDelete
  6. I did the similar herbs chicken yesterday, but i use rice cook instead of oven, interesting ler, will share the recipe by next week.

    ReplyDelete
  7. ching,paishe...:$
    其实我每次都拿不定主意
    这方法真的不错呢~鸡也烤得很嫩哦


    june,好好好
    吃饱了再走:P


    Jane,是不错吃呢
    谢谢你的投票;)


    星,thank u
    muak........


    AngieYHL,呵呵
    仔细看是有分别的:$


    ahmok,不瞒你说
    我也比较喜欢吃黑黑的鸡
    可药材鸡另当别论:P


    Sonia,哈哈~那么有默契;)
    你的听起来很棒,明天到你家吃

    ReplyDelete
  8. 我也来选..第2张..滑碌碌的药材鸡..赞~我都用气压锅的..要试试用烤的咯..食谱带走~

    ReplyDelete
  9. 这次我选....
    第二张!!
    食谱也打包回家了~谢谢!

    ReplyDelete
  10. 我来打包食谱!谢谢!

    ReplyDelete
  11. ly,气压锅我没用过呢
    你用什么牌子啊:P


    QiQi,不客气
    尽管带回家;)


    August Yang,不客气
    记得试做哦;)

    ReplyDelete
  12. 哟~嫩嫩的鸡肉,我也要吃。。

    ReplyDelete
  13. 我平常烤肉类,都会用“血滴子” 哈哈不用害怕。。不是什么武林高手而是个小烤箱。 因为我觉得中华料理,味道比较重和油腻,不容易清洗。

    ReplyDelete
  14. Rachel,这鸡是挺嫩的
    你要吃一定给你;)


    Anncoo,哈哈~你常看武打片吗
    血滴子的确是很恐怖的武器涅:P
    你说的对,可西式的食物很多需要用到香料
    干的还好找,新鲜的就有些难度了

    ReplyDelete
  15. 东东~我的气压锅是cosway@empress。。价钱不详~哈哈,不是我买的。。

    ReplyDelete
  16. 这样的药材混合起来的味道我喜欢。。。应该说很爱,哈哈!
    可以想象鸡肉滑滑嫩嫩的口感。。。。

    ReplyDelete
  17. 我喜欢吃这样的鸡啦
    喜欢药材味道的
    连汤汁都吸到干干

    ReplyDelete
  18. ly,哦~我大概懂哪一款
    我也是会员:P


    d-yaya,me too
    如果全是腿肉就好:$


    隐形人,干没办法淋饭叻
    我还是喜欢有一点汁啦:$

    ReplyDelete
  19. 我现在出现应该是帮你们洗碗的hor?T_T
    我吃这种鸡啊,皮一定给我剥到一干二净!因为我不吃这样的鸡皮..感觉很恶心啊!!哈哈~

    放了药材一定很棒哦?药材味重不重啊?我怕药材味很重的食物..

    ReplyDelete
  20. 思念,哈哈
    恩~我也不太吃白白的皮

    不会药材味很重哦:P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