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0

德式酥饼

这配方跟我之前做过的德国奶酥很相似呢
跟往年一样选用SCS牛油和普通面粉来制作
为的就是试看两个配方的口感有何分别

中午我做了阿星的德式酥饼,晚上则做德国奶酥
感觉上粉多的食谱,比较好捏造型,烘出来的成品
纹路较深,而吃起来呢。。也比较粉

阿星的食谱建议大家用回特幼粉
用普通面粉感觉会比较紧实,我觉得啦

面团我分每个11g(分10g也o.k)以170度烤18分钟
不称也可以,没有强制性,印象中去年我也没称过
只不过饼干大小一致的话,烘烤的时候会比较均匀哦


  • SCS奶油 125 g
  • 糖粉 40 g
  • 马铃薯粉 125 g
  • 特幼粉 80 g

  • 奶油及糖粉一起打发
  • 倒入马铃薯粉及面粉,揉成软面团
  • 将面团分成小球,稍微压扁
  • 排入铺了纸的烤盘上,用叉子压出条纹
  • 放入烤箱,以170度烤18分钟左右

23 comments:

  1. 哇。。。 很美哩。 得试一试做做看。 ^^

    ReplyDelete
  2. mm...很香。。很香。。Jess 家有饼干吃咯。
    这个我每年都会做。我女儿很喜欢。因为她每次都有机会一起做,所以特别喜欢咯。

    ReplyDelete
  3. 颜色很美涅!先拿一块吃可以吧?

    ReplyDelete
  4. 哗,真的要新年了,尤其大家都齐齐烤糕饼的,很热闹!我偷回家了,谢谢Jess

    ReplyDelete
  5. 那么巧。。我也发表了跟你一样的饼干! 哈哈哈
    好吃噢~~~

    ReplyDelete
  6. 哇,好好吃呢。。我也要做了。。呵呵

    ReplyDelete
  7. 奇怪?为什幺放两张一样的照片呢?

    ReplyDelete
  8. mayyee,嘿~
    好久不见,很忙是吗?;)


    Jane,真的很香呢:P
    这个我不给孩子玩,很油


    june,哎哟~拿一块那里够
    拿多几片啦:P


    AngieYhL,对啊
    我忍不住一直做饼干;)


    苏联妈妈,那么巧
    真的是心灵相通:P


    joo joo,你好^^
    这配方简单,一定要试试看哦


    木兰老师,哎哟
    有一点不一样啦;)

    ReplyDelete
  9. 看样子就觉得很好吃哦~~
    要吃要吃~

    ReplyDelete
  10. imoteo,
    喜欢就别客气
    吃多一点;)

    ReplyDelete
  11. 你真的有一粒粒来来秤哦, 好厉害, 不怪得每个都一样大小, 很漂亮 :)

    ReplyDelete
  12. never try this before, look really melt-in-mouth, but this year I have tried too many melt-in-mouth cookies, so next year only do this lar.

    ReplyDelete
  13. 这个我老妹很喜欢吃,她一直交代我一定要做,可是我偏不要做,给她食谱等她自己回来时做,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jess 啊。。。
    有没有可能你示范一下如何用手脱模(chiffon cake)
    看你家的chiffon都发得很高,都可以脱的这么美。。。

    我昨晚做了豆腐poppy seed chiffon
    用手脱模(发现用刀脱模,误把模刮坏了)
    结果,我的chiffon被我“撕“裂了!

    ReplyDelete
  15. Min,你也很厉害啊;)
    我看你做的大小也差不多呢


    Sonia,说对了:P
    没错~真的是入口即化哦


    星,你坏啦你:lol:
    面团那么油还叫她自己做


    june,哎哟~我不是每次都脱得美;)
    你耐心等倒扣一晚,隔天会比较容易脱模哦


    番茄,你好^^
    呵呵~像你一样kawaii哦


    黎师奶,谢谢
    有时间可以做做看:P

    ReplyDelete
  16. 这个食谱已带回家很久了,但是还是没动手做这奶酥,真的惭愧!!
    可以问问什么是马铃薯粉? 和薯粉有份别吗?

    ReplyDelete
  17. 偷偷告诉你,SCS 牛油我也买了只欠动手....

    ReplyDelete
  18. Goldfish,
    马铃薯粉是potato starch
    超市和材料行都有卖哦

    ReplyDelete
  19. ok ,我去材料店找找.

    ReplyDelete
  20. jess,好久没来了。。嘻嘻,一进来就有好吃的饼干了^^

    ReplyDelete
  21. 我烤了很久,它還是一碰就碎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