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凤梨酥


买了好吃的黄梨馅,其实应该高兴才对
可试了三种配方,没有一个饼皮我觉得满意的
可能是我对凤梨酥没有研究吧

本来我要做的是四方形的凤梨酥,但是模买回来后
才发现,原来那种是要连模一起进入烤箱烘烤的
而我,只买了一个,所以.......*_*

下图是上星期六做的,当天做了两种不同的饼皮
超大颗的,皮20g-馅15g,两次共做了70多个
上图是昨晚做的,皮10g-馅10g,共62个

一开始会做那么大颗是想到,3.8kg的馅
如果每个包10g的话,那我不是要包300多个
包到海枯石烂?所以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就是把剩下的馅全给了我表妹
最近她和我大姨正在学做饼干,哈哈
两个人包总比我一个人来得快吧

17 comments:

  1. 3.8kg, that is a lot, 包到海枯石烂, hahaha..So you are smart to share with others.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超爱吃凤梨酥的。但每回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包,真的是包到海枯石烂了,还有一堆在等着包。。。。。

    ReplyDelete
  3. 星,做么今天酱清闲:P
    回家又要作饼了hor


    Sonia,ya~一大罐比较便宜嘛:$
    哈哈哈哈~不分出去一定肯定做死我咯


    eskie,其实我跟LG都不爱吃叻
    但是就是要试看做凤梨酥:P

    ReplyDelete
  4. 我来看看,很佩服你呢!

    ReplyDelete
  5. 凤梨酥是我最之一。
    不过觉得有点难度和难做,
    所以没有在我的年饼名单中。

    ReplyDelete
  6. 3.8kg, takes a lot of time to do...

    ReplyDelete
  7. 我最喜欢黄梨酥,皮要酥才会好吃。有些人的皮很酥,但馅不好吃,有些人的馅很好吃,但皮不够酥。很难找到真正好吃的。

    ReplyDelete
  8. yeee?。。这么样的黄梨陷哦?有照片看看吗?
    有好吃的陷,我也可以做嘛。

    ReplyDelete
  9. mmm..香香的凤梨酥。
    Jess,努力包吧,300多粒叻,我应该可以分到几粒吧?

    ReplyDelete
  10. 我去年也是有买黄梨陷来做, 但是就是买太多了, 做也做不完, 所以今年有点怕了, 就不做黄梨酥了:)

    ReplyDelete
  11. August Yang,
    呵呵~你也可以做到啊


    ching,不会难啦
    买几百克馅来试试看;)


    Somewhere in Singapore,
    ya~所以我都分给人了:P


    木兰老师,说的没错:P
    外面买的皮很好吃,可馅却不怎么样


    june,你是说那罐吗?
    我整罐给她了~牌子是yoyoha


    jane,哈哈
    你要吃一定给你;)


    Min,就是咯
    明年我也不做了:$

    ReplyDelete
  12. 我也爱吃凤梨酥~你的馅是在哪里买的哦?

    ReplyDelete
  13. 包凤梨酥,真的很费时。还不知道要不要做。。。

    ReplyDelete
  14. yum..yum..! 来吃你的黄梨酥了。

    ReplyDelete
  15. tracieMoo,
    你好~谢谢^^


    shinai,
    在perling indah哦;)


    Anncoo,
    做少少o.k的啦;)


    黎师奶,
    欢迎~多拿几个:P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