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March 2010

淡奶龙眼布丁

难得心情不错想多拍几张照片,偏偏这时
对面的邻居回来了,而垃圾味也随风飘来
OMG~原来垃圾车来了,我正在外面拍照涅

没办法~只好把工具收一收回到屋内
本来要拍用汤匙把布丁勺上来的照片的=.=
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告诉你们,布丁非常滑嫩

虽然,我不知道ching用的是大罐或小罐的淡奶
而这里我是用小罐的,以下是减半的配方(做法有更改)
味道刚好呢~hmm...又一道简单的饭后甜点



  • 水1500ml,香兰叶2片,煮滚
  • 加入事先混合的糖80g和燕菜精6.5g(美人鱼)
  • 煮至完全溶解后,小火加入淡奶200g,搅匀
  • 待布丁液稍微凉后,过滤,倒入喜欢的模型内
  • 冷却凝固后,在布丁面上加入适量龙眼和糖水
  • 最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16 comments:

  1. I also made Jelly, your one look refreshing too!

    ReplyDelete
  2. 抢!布丁?和那豆浆的味道有何不同?

    ReplyDelete
  3. 很久没吃了,给我留一杯.

    ReplyDelete
  4. 哇,这个我爱。。
    突然好想吃啊。。。。。。

    ReplyDelete
  5. 妳家的杯盤碗碟都很漂亮涅~

    ReplyDelete
  6. Sonia,呵呵~
    可能是光线的关系;)


    june,哇~记性真好
    我可以讲。。上一个是豆奶味
    而这个是淡奶味吗:P


    Goldfish,没问题
    还加多两颗龙眼给你:P


    eskie,哎哟~
    来吃照片好了:lol:


    安妮,谢谢:P
    盘盘碟碟是蛮多的,轮着用

    ReplyDelete
  7. 这个我喜欢,要找时间试试

    ReplyDelete
  8. 水汪汪的布丁呢~~麻烦一杯布丁,加多龙眼!

    ReplyDelete
  9. 这种天气
    这个一定很LAKU
    不过我没有很会吃
    如果做
    一定是请别人吃
    卡 卡 卡

    ReplyDelete
  10. AngieYHL,呵呵
    我个人也满喜欢的;)


    臭星,给你满满一杯龙眼
    没有布丁的:lol:


    隐形人,对~就适合这种天气
    那。。你牺牲一点,做给别人吃咯:$

    ReplyDelete
  11. 呜呜……人家不是垃圾车啦!不会臭……

    ReplyDelete
  12. 好啦~好啦~不臭啦
    叫阿星啦。。:lol:

    ReplyDelete
  13. 我这里好热哦。今天又是40度。
    如果能吃到你这冷冷的布丁肯定一级棒!
    我做过你之前post的食谱。中国的朋友都说好。谢谢你。

    ReplyDelete
  14. Jane,原来澳洲也会那么热
    这布丁对你来说没有难度,随时都可以做
    不客气~这也是你做的好^^~

    ReplyDelete
  15. jess, 这个食谱大概可以做几杯?

    ReplyDelete
  16. mayyee,这个哦
    我用了三种不同大小的杯子
    做了10个;)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