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March 2010

香蕉水果戚风

这蛋糕超好吃的,香蕉味特浓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没做香蕉蛋糕的关系

配方里所有的材料我都改了,除了香蕉泥
初初我还担心蛋糕体太重,发不上来
最后是发起来了,虽然高度我不很满意

所以当天晚上再做一个,放葡萄干的
怎知更糟,蛋白只打到中性发泡(发梦)
算了~到底要做几个啊?就到此为止吧

一个放樱桃,另一个放葡萄干
我觉得放葡萄干会比较好吃(不是指蛋糕体)
可能我买的樱桃不怎么样吧

果干方面大家可依自己喜好加入
份量仅供参考



  • 蛋黄4个,糖20g,盐1/8tsp,植物油50g
  • 香草精数滴,香蕉泥150g,底粉110g
  • 以上材料搅匀(即成蛋黄糊)

  • 另一边(蛋白霜)
  • 蛋白4个(约145g),塔塔粉1/8tsp,糖75g
  • 以上材料打硬,分次加进蛋黄糊内拌匀

  • 事先泡软挤干的葡萄干25g,分两份
  • 倒三分之一面糊入模,撒一份葡萄干(重复)
  • 8寸中空模,以180度烤50-55分钟

14 comments:

  1. Hello, Jess 你真是威风高手哦!

    ReplyDelete
  2. 蛋糕的组织很棒。 请问葡萄干有没有先沾面粉?

    ReplyDelete
  3. 前两天才在看香蕉戚风的食谱呢
    不过一直没有买到香蕉
    蛋糕很美哩

    放冷多久?
    我也是会喜欢葡萄干的
    樱桃干味道觉得很假

    ReplyDelete
  4. AngieYHL,哎哟:P
    这个也没有做的很好啦


    YeeEr,哪里;)
    没有哦~挤干就丢进去了


    隐形人,哈哈
    我的香蕉是拜神的:$
    第一个是3个小时多
    第二个是隔夜,晚上到天亮

    ReplyDelete
  5. 一直想做香蕉戚风蛋糕可是每次买的香蕉都不漂亮
    你的蛋糕很可口咧

    ReplyDelete
  6. Jess,看了你的写真记顺便吃蛋糕。这么多种,一时还真的不知应该吃那个先呢。每个都做得很美。很羡慕。

    ReplyDelete
  7. 你的戚风好美, 我好久没有做戚风了, 我每次都面对同一个问题, 我的戚风都不能收久, 过了3天一定会发霉的。 你有同样问题吗?

    ReplyDelete
  8. imoteo,那等有漂亮的才买吧:P
    记得等它熟一点才拿来做烘焙哦


    Jane,吃葡萄干的吧~那个还有;)
    表酱说啦~你做的也不错呀


    Min,哪里~过奖了^^
    我很少放到3天叻~即时有
    也没遇过发霉这情形哦

    ReplyDelete
  9. Jess,好想吃哦。。带一片走咯~

    ReplyDelete
  10. 桐妈咪,下午好^^
    呵呵~别客气,尽管拿

    ReplyDelete
  11. 做过很多戚风蛋糕,就是没试过香蕉口味的。
    下次要试试。

    ReplyDelete
  12. ching,是哦
    这款真的很不错呢
    有机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13. 没有水分哦?

    ~38的隐形的那个

    ReplyDelete
  14. 没有哦。。38:rf: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