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March 2010

核桃蛋糕

我想,这是我做过最满意的牛油蛋糕
这次搅拌的不错,出来的蛋糕体蛮松软的
加上烤香了的核桃,两个字,满意

感觉上好像蛮多朋友都不喜欢重奶油蛋糕
虽然我自己也不特别喜欢,但也不抗拒
八九不离十,应该也是贪吃的缘故吧:P

尤其是当你有一段时间没做牛油蛋糕
再做的时候就觉得。。其实也不错吃嘛
虽然会稍微油腻了一点点
 
如果只吃一两片,其余的分给朋友
那也还好。浅尝不会增加你的体重(放心)
不过清洗器具时就比较讨厌啦~哈哈
 
 

  • 底粉200,发粉1/2tsp,糖粉230g,杏仁粉50g
  • 以上粉类过筛后和盐1/4tsp混匀
  • 然后和软化了的奶油250g一起放入搅拌器里
  • 慢速搅拌到面糊颜色变得较白和质地蓬松时
  • 分4-5次加入打散的蛋液250g
  • 每次加入都必须搅拌至蛋液完全吸收
  • 当面糊质地呈较湿润的细滑状态时
  • 加入烤香的核桃60g拌匀
  • 将面糊倒入铺了纸的四方模(8寸)
  • 放烤箱底层,以180度烤55分钟左右
  • 蛋糕烤好了就取出脱模

19 comments:

  1. 哈哈,你和阿米一样,不特别喜欢,但也不抗拒,尤其是一段日子没做牛油蛋糕以后,就会想念想做来吃了,哈哈~ 你的烤箱把蛋糕表面烤得很美哦,蛋糕看起来很美味,肚子饿了啦~

    ReplyDelete
  2. 有,有,这个看起来有很松软哦,我喜欢这样的牛油蛋糕,东东,可以分享食谱吗??

    到处游逛的八爪鱼

    ReplyDelete
  3. 很松软的蛋糕,你不说还真的看不出是牛油蛋糕类的呢!

    牛油蛋糕我蛮喜欢的,
    可是想到超高的卡路里就却步了。
    哈哈~~

    ReplyDelete
  4. jess,我就是想吃牛油蛋糕,这几天我都在找食谱,
    你的蛋糕看来很松软,可以拿一块吗?

    ReplyDelete
  5. 阿米,对咯,烘的时候是香到~~~
    哪里啦~那个皮整个都要跌出来了:$


    八爪鱼,有,有是什么意思?
    可以啊~我现在要出门,晚一些补上;)


    ching,哎哟~人家热热的时候切嘛:$
    所以不是烂烂酱咯~不像牛油蛋糕想什么?


    swing,那这蛋糕正何你意
    当然可以咯~两块都行:P

    ReplyDelete
  6. 呵呵~~我看到喜欢的蛋糕就结巴了,我要说的是有很松软。

    八爪鱼

    ReplyDelete
  7. 近来大做特做? 卡卡卡

    ReplyDelete
  8. 谢谢哦!等着你的食谱咯:P

    ReplyDelete
  9. 我来吃蛋糕了。。我对牛油蛋糕的喜欢的程度只是普普那种。。配上核桃好像是一个不错的搭配噢~有机会的话我也想试试。。

    ReplyDelete
  10. 这蛋糕看起来很不错吃呢!能够让东东认为‘满意’的蛋糕我想也是我喜欢的噢~~

    ReplyDelete
  11. 哟~~我来料~~~看可爱的东东~
    牛油蛋糕啊?坦白说我有时也会想做~
    然后吃那么一点,就送朋友,肥死他们..呃..不是不是~是跟他们分享~
    可是啊~每次想到用那么多的牛油..就打退堂鼓了=.="

    ReplyDelete
  12. 八爪鱼,哈哈~松软和有,有
    的拼音完全不同哩:lol:


    隐形人,没有啦
    这个要拿给别人的:$


    swing,亲爱的
    已经post了哦:P


    brenda,对~
    我没忘记你喜欢核桃;)


    星,还没讲完
    满意。。但是味道普通:$


    Sonia,我还不知道
    原来你钟爱牛油蛋糕叻;)


    思念,唷~我这个老可爱:$
    敢敢讲,我心里也是那么想,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来迟了。。肯定没得吃咯?
    最近你又勤劳了。很喜欢看你的作品 :)

    ReplyDelete
  14. Jane,也没有啦
    今天又懒惰了。。哈哈

    ReplyDelete
  15. 不懂为什么每次留言后都不见了。。。我又来打包啦!还有剩吗?-凶妈妈

    ReplyDelete
  16. 看起來~~好好吃哦~^^
    雖然我是一個不會做只會吃的人~哈~

    ReplyDelete
  17. 黎师奶,huh..有这样的事
    我从来没有删过网友的留言哩
    paishe啦~没剩了哦;)



    果子喵喵,你好
    谢谢~你过奖了^^
    会吃也是一种福气啊

    ReplyDelete
  18. 看了你的牛油蛋糕,我好喜欢噢。。。
    我喜欢做牛油蛋糕让我儿子带去学校当点心,因为觉的吃牛油蛋糕比较会有饱足感。可是每次做出来的都黏黏的,不像你的这样松软。。。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