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March 2010

红萝卜戚风


也不知道是怎样的。。最近宝贝老是生病
医生说是气管敏感,所以不能吃甜和冰冷的食物
瓦靠~那也太敏感了吧!才吃个两三天又开始咳

坦白说,冰的东西我们是真的很少给他喝啦
但是甜的,你知道啦~有哪一个小朋友不喜欢甜食
虽然也没有常常给,但是,他还是很容易咳嗽叻

哎哟!都说是气管敏感咯
讨厌~~~最讨厌宝贝生病了*_*

——————————————————————————

这戚风我做了两次,分别在早上和中午
之前的有点湿,也许是萝卜丝出水的关系
再烤另一个的时候,我就把温度调高了一些
也把萝卜丝的份量减少了



  • 蛋黄3个,糖10g
  • 稍微加热过的萝卜汁55g+植物油35g
  • 萝卜丝20g,,低粉75g
  • 以上材料照顺序加入拌匀
  • 一般戚风做法
  • 蛋白4个(145g),塔塔粉1/8tsp,糖70g
  • 18cm中空模,以185度烤45分钟左右

32 comments:

  1. 为什么你的戚风可以发得那么高,我的却矮矮的?
    有秘诀吗?

    ReplyDelete
  2. nice chiffon. Sorry need to type in english as i'm using library's computer. No chinese wording. My house internet line got problem.
    Try to give ur son white fungus (bai mu er) double boil with dried figs (wu hua guo) add some rock sugar. Eat as breakfast every morning. You will see the different :)

    ReplyDelete
  3. swing,没有什么秘诀啦
    就是蛋白要打好,搅拌要快和匀
    蛋糕要烤够,最重要的是要常做;)


    Jane,没关系^^
    白木耳和无花果,份量大概是多少呢
    这个配方是有足于化痰止咳吗

    ReplyDelete
  4. 蛋糕做得很美哦!希望您家宝贝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5. Jess, my kids are having dis since very small. And they hardly getting cough throughout a year. Will try to email u the recipe this few day.

    ReplyDelete
  6. 喜欢这样天然的颜色
    的材料
    吃得安心
    看的悦目

    ReplyDelete
  7. 我家弟弟也是這樣,現在正在傷風,咳嗽還沒好咧。煩~

    ReplyDelete
  8. 东东,
    萝卜汁有没有渣呢?
    希望你的心肝宝贝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9. annann,谢谢;)
    也祝你一家平安健康


    Jane,先谢谢你:)
    讲真的,咳嗽好像很难痊愈
    每次都要咳上很长一段时间才好


    隐形人,哟~干嘛说的文绉绉的:$
    这个戚风你一定要试一试,还蛮不错吃的


    安妮,就是~
    我这一两个月就带他看了三次医生
    也希望你家弟弟早日康复:)


    淇淇,这个。。怎么说呢
    就萝卜加水打成的汁,也可以说是萝卜泥
    不用隔渣:P

    ReplyDelete
  10. 东东,
    我家的大不点也是有这个问题,从他两岁多就开始了现在都已经七岁了!我呢,什么方法都试过了,鳄鱼肉啦,燕窝啦,蛤蚧啦。。。唉!到最后还是一句话要“戒口“。冷的真的是喝不的,甜的真的是吃不的(可以啦久久吃少少)还有就是饼干不能吃多。。因为饼干比较燥热吃了气管会比较干尤其是敏感的人。

    ReplyDelete
  11. 小孩就是这样
    我家小姐小时也是时常生病
    时常要买些补肺的要
    甚至连我自己都不舍吃的燕窝~~

    ReplyDelete
  12. 黎师奶,huh..会持续那么久哦
    甜的是很久才给,不过只要今天你给了
    他明天就会跟你讨,只要连吃一个三天
    他就咳嗽了。。头痛叻>.<



    大白鲨,你的也是这样hor
    我这个医生讲是遗传。说我鼻子敏感
    所以孩子也会敏感-__-

    ReplyDelete
  13. jess
    我的宝贝也是病了!这两个月可以说是每个礼拜都去看医生!他上星期发烧,我怕是因为鼻涕而细菌感染,带他看了专科,没事!
    现在还咳嗽了,很多淡!鼻子也损了!要他每天吃药,我都心痛!

    如果jane send recipe给你,可否也给我一份?

    哦,对了!我爸教我要给小瓜补一补,乘煮饭的时候,拿个小碗,用滚了的米水,(一两汤匙即可)加泡参及龙眼干,放在饭锅里一起煮,给小瓜喝。
    你也可以试一试。

    ReplyDelete
  14. 我的仪仪也是咯,但是自从我买了补肺的药(西药房卖的)给她之后就比较好了。不像以前那样每个月都会咳嗽。我现在冷的也时不时给她吃,甜的会控制点。因为以前几乎都没冷饮但咳嗽到半死,所以就学朋友什么都给咯,哈哈~~

    希望你的宝贝快快好起来!

    ReplyDelete
  15. 我也觉得是我的蛋白打得不好,不知是因为搅拌机的问题吗?

    小孩生病真的很心痛的,孩子还小,等大些情况会转好的,
    我家的小女很馋嘴,什么都吃的,甜的最喜欢,
    她小的时候,我妈时常弄june june所教的给她吃,
    所以她目前都没什么病的,这配方真的不错!

    ReplyDelete
  16. 看到你的戚风还是老话一句,组织很棒。
    希望你的小宝贝病快点好,妈妈辛苦了。

    ReplyDelete
  17. June,你宝贝也病了?要保重哦
    如果Jane send给我,当然可以预你一份啦
    我家婆教我放高丽参,跟泡参是同样的东西吗?


    仪仪妈咪,怎样的?
    可以给我牌子吗?我想去找找看
    你也多保重哦


    swing,你的搅拌机操作有问题吗
    最近几个月我都是用小型的搅拌机打蛋白
    我觉得这样比较能够掌握蛋白打发的程度
    要手拿的哦~就是作战配备那台(P)


    Yee Er,谢谢
    真的超心痛的。。看到他咳到这样,又吃不下
    现在还在发烧,明天还不好的话,我就要带他去医院了

    ReplyDelete
  18. jess,你真的什么口味的戚风都试。
    称你为戚风达人一点都不假。

    ReplyDelete
  19. jess
    放高丽参的话很热,不可常吃。

    ReplyDelete
  20. ching,不敢当:)
    只是刚好有需要的材料才会做



    june,是咯。。
    其实我也搞不清楚我家婆讲什么

    ReplyDelete
  21. Hi J.O
    Wishing ur boa bei get well sonn.
    Happy April Fool and Easter.
    regds: hommy fr, Melbourne

    ReplyDelete
  22. 东东,有空到我家走一趟,有两个奖项要颁给你哦~

    ReplyDelete
  23. 有空到我家走一趟,有两个奖项要颁给你哦

    ReplyDelete
  24. 请问东东,做饼干的低粉通常是什么粉? Self raisin flour? cake flour? or Hongkong flour? Thank you.

    ReplyDelete
  25. hommycakes,谢谢关心
    也祝愿你一家安康:)


    Rachel & ann,谢谢
    等一会儿过去你们家:)


    hi Karen,做饼干不一定要用低粉:)
    如果书上有写低筋面粉,那就是cake flour
    你也可以用superfine flour特幼粉

    ReplyDelete
  26. 你试试看中医来调理身体。我孩子以前也是这样,看了无数西医和吃无数西药,结果身体变得非常弱(西医说是鼻子敏感)。中医调理后没问题了。

    ReplyDelete
  27. 东东,
    孩子好了吗?
    记得来我家领奖哦!

    ReplyDelete
  28. 你好!好赞的部落,好多美食哦!

    ReplyDelete
  29. 咦~做么有两个朋友的留言不见了??
    下面还看得见叻~是你们自己删掉的吗?
    我刚刚才要回复哩

    是Tham和淇淇对吗?
    谢谢Tham,我正打算带他去看中医:)
    谢谢淇淇颁的奖:)

    如意阁,你很久以前有来过
    你忘了哦^^

    ReplyDelete
  30. Hi J.O,

    how to make Carrot juice? :)

    ReplyDelete
  31. hanushi,
    我是放进搅拌机搅出carrot juice的
    是那种搅果汁的搅拌机哦:)

    ReplyDelete
  32. I see I see... Thanks for the clarification, J.O! :)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