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pril 2010

蒸萝卜蛋糕


中午出去用餐后,就顺便到杂货店买了几条萝卜
打算煮粥和蒸条鱼给宝贝吃,回来就翻阿翻箱子
脑力里拼命想,我还有哪一些有用到萝卜的食谱

配方说多也不多,但是。。有些就是不想做
最后决定做这个,这是我第一次上A.G的课学的
时间久到我几乎都忘了过程是怎样了

配方我有稍作更改,糖的部分也减了
做成小杯子,口感真是不错,doidoi的很有弹性
蒸蛋糕,不知道大家有兴趣吗


两个盆,一个打蛋器,一把橡皮刀
就这么简单,全程不用搅拌机
大家快来试试吧


  • 鸡蛋一个(约55g),糖45g,盐少许,拌匀(不用打发)
  • 加入已溶解冷却的Anchor奶油50g ,香精数滴,搅匀
  • 然后加入以下混合过筛的粉类*用橡皮刀拌匀
  • 面粉73g,发粉1/2tsp,小苏打1/4tsp,肉桂粉1/8tsp*
  • 最后加入萝卜丝80g,葡萄干30g混合拌匀即可
  • 倒入模里,大火蒸5分钟,转小火蒸15分钟
  • 蒸的时候要铺纸,以防止水珠滴在蛋糕上
  • 时间仅供参考,因为份量我减了三分一
  • 葡萄干浸水10分钟,拧干才加(我只放20g)
  • 此配方是上Alex Goh师傅课所学的
  • 上课食谱只允许附上链接,请别将食谱撰写在个人网站:)

21 comments:

  1. 看来很吸引人哦。doidoi 的感觉我喜欢。
    等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2. 蒸蛋糕的时间和火侯要拿捏得很准,
    我失败过一次后没再做过了,
    还是来吃你的吧!呵呵~~

    ReplyDelete
  3. 我都在看哦=)
    也LINK LINK 我哦=)

    ReplyDelete
  4. Jane,好:P
    我整理了就post上来


    swing,这个很容易
    你可以试一试;)


    5ufox,hi~
    已经link你了哦


    嘿~匿名的是哪一位啊^_^

    ReplyDelete
  5. 看来很简单喔,
    请问这样的分量,做出多少份啊?

    ReplyDelete
  6. April,我用小小塔杯做
    一共可做8个哦^^~

    ReplyDelete
  7. 看到你说蛋糕会doidoi,
    让我想到发糕,嘿嘿。。。

    话说,我从来没有成功蒸好一个蛋糕-.-'''
    包括发糕在内-.-'''

    ReplyDelete

  8. 近来很常做红萝卜口味的蛋糕哦

    我喜欢doi doi 的

    ReplyDelete
  9. 我看见你有很多不同的纸杯,请问是那里买的?

    ReplyDelete
  10. d-yaya,嘿~这个。。
    跟发糕差的远咯~发糕拿什么跟这个比:lol:
    朋友,什么东西都好,有失败才有成功
    一定要常常做,常常练习才懂得诀窍啊


    隐形人,哟~被发现了:rf:
    讨厌,人家才作第二款罢了啦
    都是宝贝生病没胃口,久久买了一次萝卜
    煮了剩下的拿来打汁后,才发现原来
    萝卜汁满好喝的~所以就会有萝卜的作品咯


    tracylow,你好:)
    请问你是在J.b吗?
    纸杯我都在各大烘焙店买的哦

    ReplyDelete
  11. 每次做蒸蛋糕都是实实的
    这款是不是会doi doi的??
    是的话就要偷食谱了~~

    ReplyDelete
  12. 蒸蛋糕, good ! next time I try huh.

    ReplyDelete
  13. "蒸的时候要铺纸,以防止水珠滴在蛋糕上"是直接铺在糕上面吗?

    ReplyDelete
  14. Hi 东东, 新加坡市面上买不到Superfine flour, 只有 Top flour (中筋面粉),那我应该用什么低筋粉来做饼干或蛋糕呢? 据我所知, cake flour 是低筋粉, 可是店员却告诉我说是中筋面粉,究竟那一种说法才对呢? 谢谢你.

    ReplyDelete
  15. 东东, 还有一个问题, 你做的核桃蛋糕里所放的低粉及发粉,可否由self raising flour 取代? 谢谢你.

    ReplyDelete
  16. 大白鲨,蒸蛋糕有几种类型
    可能你做的是实的吧~
    没错~是doidoi很有弹性的:P


    Sonia,哈哈
    我想你的list一定很长了;)


    采茶女,要铺锡箔纸哦;)
    盖在蛋糕上面,不过没沾到蛋糕体


    Karen,那为何你不去材料行问问呢:)
    我想材料行会给你最好的资讯,毕竟我也是半路出家
    核桃蛋糕可以用自发粉代替,只是口感会有一点不同

    ReplyDelete
  17. 萝卜汁真的很好喝
    我在外面喝都是喝这个
    有时加鲜奶
    有时不加

    ~ 38的隐形婆

    ReplyDelete
  18. 萝卜奶。。我不行
    我暂时只接受萝卜橙:lol:

    ReplyDelete
  19. doidoi我喜欢哟!
    看起来很简单呢!

    ReplyDelete
  20. 对啊~c@therine
    味道也很不错呢;)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