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10

苦巧克力加巧克力豆戚风

很可惜,部份巧克力豆黏在底部
导致脱模的时候烂了一些,拍不到整个戚风的照片
有点遗憾,还好蛋糕的组织我还挺满意的

这几天的天气好怪,中午时艳阳高照
将近傍晚的时候,突然暴风骤雨,好不吓人
难不成真的要世界末日了吗:$

如果答案是--是。那老娘也不必减肥了
现在就开始大吃特吃,大买特买
尽情享受这短短的人生吧~哇哈哈哈

说回这蛋糕,真的。。非常非常浓郁
的巧克力香,连上楼关了房门,还闻的到
搞到人家晚上肚子叽里咕噜地,差点睡不着

这就是晚上做烘焙的结果啦。奇怪噢
放了那么多巧克力,可蛋糕吃起来并不甜呢
我想是放黑巧克力的关系(有点废话的说)



  • 苦巧克力100g+植物油10g ,隔水煮溶(A)
  • 另,蛋黄3个,打散后加入材料A,水40g混合
  • 拌入已混合过筛的底粉60g,可可粉10g,发粉1/4tsp
  • 这里用的是纽扣巧克力(Chocalate Converture Dark)

  • 另,蛋白5个(约200g),塔塔粉1/8tsp,糖70g
  • 以上打硬后分次加入蛋黄糊里,快速拌匀
  • 最后加入巧克力豆2tbsp拌匀,倒入8寸中空模
  • 以180度烤约50分钟,烤好立即倒扣
  • 巧克力的油份容易让蛋白霜消泡,所以动作要快

20 comments:

  1. 抢到沙发!来一片吧!

    天灾这么多,我也觉得做人千万不要再舍不得吃,赚来就花吧!
    需要我帮你吗!?

    ReplyDelete
  2. 软软的戚风我最爱,
    我不客气先来一片当早餐。
    嘻嘻~~

    ReplyDelete
  3. 我家两个下午班的最惨,每次放学都被淋湿了!也不早也不迟,偏偏就是放学时间!

    ReplyDelete
  4. june,你说得对:P
    需要。。非常需要。拿两片去


    ching,huh..那么晚了你还没吃哦
    你的祥哥知道会心疼的叻:lol:


    ccm,这里通常都是三点过后下雨
    差不多五六点停,放学不是六点吗?;)

    ReplyDelete
  5. dark chocolate做的蛋糕我比较喜欢,觉得味道很好。。。
    我也来帮你一下,虽然很胖了。。。:S

    ReplyDelete
  6. 哈哈,你的世界末日篇很好笑勒
    但是我也是觉得地球开始变化廖
    导致天气也变化
    所以现在要做什么吃什么就要快快的去行动 ^^

    巧可力豆威风我很爱
    爱这股浓浓巧可力味道

    ReplyDelete
  7. d-yaya,其实我是要快点用完那巧克力
    前几天才丢掉一些过期的材料~晕
    家里真的太多东西了*_*



    PynnLee,偷偷跟你讲:$
    我平时就是吃多多,长胖了又来减
    减了又再吃。。哈哈

    ReplyDelete
  8. JO
    哈哈,原来我们也是同类
    我每次吃到胖的时侯
    就努力减肥
    当瘦廖就拼命的吃 ^^

    ReplyDelete
  9. 巧克力豆没有沾面粉?
    这个食谱好哦 ?
    我也要做耶耶

    ReplyDelete
  10. PynnLee,哈哈
    不过我很少减成功:$


    隐形人,没有哦;)
    如果你喜欢巧克力的话


    hommycakes,
    喜欢就做来吃吧:P

    ReplyDelete
  11. 洒上面粉
    就不会沉底 :$

    ~38的隐形婆

    ReplyDelete
  12. 我闻到巧克力香啦!有没有留几片给我打包呀?

    ReplyDelete
  13. 看起來美味的蛋糕可以讓一天的心情很好噢!!

    ReplyDelete
  14. 隐形婆,巧克力面糊加上沾了面粉的巧克力豆
    烘烤出来的蛋糕不会有白点么:$

    这次巧克力豆会沉底的原因
    一,我一次过加下去,撒不均匀
    二,面糊搅得有点久了,所以没有很浓稠
    面糊稀了点,自然巧克力豆就比较容易沉淀
    之前我做的香蕉水果戚风都不会呢

    要防止干果不沉底,我知道
    可以裹上面粉,再加进面糊里
    而水果丁要尽量擦干,切小丁
    否则太重太大也会造成沉淀

    巧克力豆我觉得也要买耐烤的
    我发现在购物商场买的,有牌子那种
    比较不会溶哦

    ReplyDelete
  15. 黎师奶,有有有
    还有两片。。都给你:P



    仙仙,哎哟~跟你说hor..
    我不就吃了几天巧克力嘛:(
    昨天喉咙就开始不舒服了~几脆弱下

    ReplyDelete

  16. 不会有白点的啦
    洒一点点啦
    给它coated 一点点那样
    不是沾多多 :$
    是咯 有牌子的 那种叫耐溶的 当然耐烤 比较贵 :$

    ~ 隐形婆-38

    ReplyDelete
  17. 巧克力蛋糕我喜欢....
    可是我家人不喜欢,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吃,
    肥死我啦>.<

    ReplyDelete
  18. chocolate flavour of cake, never failed in my family, must try this one day.

    ReplyDelete
  19. 隐形婆,那种也比较好吃:$


    swing,没关系啦~你都不胖:P


    Sonia,好~等你做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