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pril 2010

红豆面包


可能太久没做面包了吧
感觉好怪,总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其实。。在前几天我做了个土司
由于天色已晚,而且赶着出门要拿去婆婆家
所以没正式拍照,只是用手机随便拍了几张
另一方面也觉得自己面团打得没有很好啦


我的酵母一直是放在冰箱里
虽然没有过期,酵母也是密封着的
但是我还是怀疑它是否还有效力
那天哦。。。就是手忙脚乱就对了
所以说,手艺这东西真的要勤加练习
多做才不会生疏:(

31 comments:

  1. 很想知道这个造型如何做的呢
    是不是把陷料放入
    然后压扁
    接着用刀子割开边边
    就完成呢?那么里面的红豆不会跑出来吗?

    ReplyDelete
  2. 看到东东的红豆面包才想起我家里的红豆沙在上次做豆沙酥时用完了,还没有进货……东东的面包整型总是做得很美!面包店都没有妳做的漂亮~~

    猜猜我是谁?。。

    ReplyDelete
  3. 很漂亮的造型,好像开花的面包。

    ReplyDelete
  4. 很喜欢,很喜欢,这个花形面包。
    麻烦给我1个。。。。^^

    ReplyDelete
  5. 有問題咩???看起來美美的咧。。。

    ReplyDelete
  6. 好美哦!我要一个。
    我也很久很久没做面包了。

    ReplyDelete
  7. 东东,你会不会要求过高了,这样的面包还要怀疑什么,欠打了*x*

    ReplyDelete
  8. 能做出这样的面包,算是高手了,我就不太会做面包 :(

    ReplyDelete
  9. PynnLee,不会跑出来啊
    对~包了馅料用手压扁,松弛后
    再剪开,之后才做最后发酵:D
    这造型出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我以为很多人都有这书了



    匿名的这位,应该不是d-yaya
    豆沙酥...多半是小星星:lol:
    哪里~面包店的才美叻

    ReplyDelete
  10. Angeline,是啊
    就像花一样呢;)


    eskie,要的话
    就拿两个吧:P


    安妮,不懂叻
    就是觉得怪怪的:$


    june,你要我一定给:P
    还给你最大的那个


    AngieYHL,不是啦;)
    我意思是,过程怪怪的


    Anncoo,哪里~过奖了
    你会的东西也很多啊^^


    Rachel,谢谢你喜欢
    不是每个都漂亮啦:$

    ReplyDelete
  11. 面包很漂亮哦!
    高手就是高手~

    ReplyDelete
  12. 面包造型很美也。

    ReplyDelete
  13. 楼上那个匿名是我,嘿嘿~~

    ReplyDelete
  14. 好美的面包。前几天我也做了同一造型的。不过没有你的美。你是最棒的!

    ReplyDelete
  15. 真的很漂亮的面包,看着都不舍得吃它了。
    你也有孟老师食谱?在那儿买啊?大大小小书局都走遍了,就是找不到。 :(

    ReplyDelete
  16. imoteo,谢谢
    你也可以做到;)


    Michelle,谢谢
    有机会请你吃:P


    星,就猜到素你:lol:


    Jane,aiyo~你也很棒啊
    表给我高帽带啦:P


    April,谢谢^^
    在大众书局,买了很久了叻
    现在应该更普遍了吧

    ReplyDelete
  17. 有问题咩?嫌弃啊?给我啦!

    ReplyDelete
  18. 这个面包造型我很久前做过一次^^
    妹妹们很喜欢。
    改天再做,让她们开心一下

    ReplyDelete
  19. 我来迟了,
    不知道有预留一粒给我吗?

    ReplyDelete
  20. 黎师奶,有,不够软
    面团打得不好...
    我想给你,可惜没剩了:$


    d-yaya,很久是几久?8久?
    我的臭宝贝最喜欢酱回答:$
    几多?8多?他很西番--8


    ching,当然有啦
    娜.......一颗芝麻:lol:

    ReplyDelete
  21. 哈哈哈哈,你家宝贝很可爱^^
    我想,我的久大概已经超过365天了。。。

    d-yaya

    ReplyDelete
  22. d-yaya,
    他是喜欢8的传统小男生:lol:



    tracieMoo,
    谢谢你的赞美^^

    ReplyDelete
  23. 这样美的面包你还说不好,那我做的不就要藏起来了。。

    ReplyDelete
  24. 呵呵!东东小姐~你好啊!(咔咔!)
    好漂亮的面包啊!
    赏个来吃如何?

    其实啊,我知道收藏酵母的方法就是放在冰箱让它冬眠
    可是之后用的话,我就不敢用了!@@"
    因为"之后"代表了几个月后..=.="
    所以每次都很浪费地开新的一包..败家哦?

    ReplyDelete
  25. 隐形人,哎哟
    你仔细看,剪的不平均:$


    ahmok33,不要酱说
    你做的很好啊^^


    思念,干嘛酱见外?
    很久没有人叫我小姐了叻:lol:
    你做的对~如果酵母开封后收在冰箱
    隔一段时间还是不要用的好,费时白做
    不会败家啦:P

    ReplyDelete
  26. 嗨jess,
    我在 (奖项。心情) 那里留言给你哦。 ^^

    ReplyDelete
  27. 小姐 小姐 小姐 小姐 小姐
    :$

    ReplyDelete
  28. mayyee,
    好,我过去看看;)



    隐形人,
    讨厌 讨厌 讨厌 :rf: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