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May 2010

莲蓉蛋黄酥



上下两张都来自不同配方,两款都很好制作
完全没有破酥的问题,味道方面呢我个人
比较喜欢Carol的,另一款皮料就淡了点

杏仁粒装饰的是Carol的哦。今天一共做了12个
由于下图白芝麻那款我已经做了两次(共30个)
所以剩下的莲蓉馅不多,就用28g莲蓉馅包半个蛋黄

首先跟着我一步一步做,先预热烤箱170度
将咸蛋黄去壳后用盐水洗净,喷上一些米酒去腥
送入已预热的烤箱烤约9分钟,出炉后待凉切半备用

这时候可以开始制作油皮,当油皮做好了
在等待油皮松弛的这段时间,可以捏馅料,之后
再制作油酥,当你把油酥分割成需要的份量后

油皮也松弛够了,把一份油皮包入一份油酥
重复直到做完。这样一来,时间配合的刚刚好
从清理咸蛋黄包括烘烤,三个小时就完成了



  • 油皮20g(每个)
  • 面粉125g,糖粉15g,Ghee45g,水55g
  • 除了水,把以上材料混合
  • 接下来加水揉成一个软团,盖着松弛
  • 油酥15g(每个)
  • 低粉120g,Ghee 60g
  • 以上油酥材料搓均匀就好

  • 油皮包油酥,收口捏紧,盖着松弛
  • 把油酥皮擀成长形,卷起,松弛*
  • 重复以上步骤*
  • 用手稍为压扁,擀成圆形,包入馅料
  • 刷上蛋黄液,装饰
  • 以190度烤26-30分钟
  • 蛋黄液的部分我有加一点蛋白
  • 杏仁粒那款刷一次,白芝麻那款刷两次

18 comments:

  1. 你这个美呆了,就好像外面卖的土产手信一样~
    真的好漂亮啊,你真棒!!!

    ReplyDelete
  2. 超口愛的涅~完全可以做來賣了哦。

    ReplyDelete
  3. 感觉那皮真的很酥,做的很美。

    ReplyDelete
  4. 鲸鱼蓝蓝蓝,谢谢,过奖了
    其实我可以叫你蓝蓝吗
    懒惰打那么多字涅:$


    安妮,这个满大个的
    之前做的比较小。哎哟
    不行啦~我还不够班;)


    Anncoo,哪里
    我比较喜欢之前做的蛋黄酥
    那个层次比较多^^


    Jane,thank u^^
    奇怪,都是酥饼嘛
    不懂做么我就是烧包做不好


    d-yaya,做么最近酱节俭
    只有水水水3个字~很短涅:$

    ReplyDelete
  5. 好美的蛋黄酥~
    你把制作过程写的很详细啊~
    如果我要做的话就会来你家要食谱。。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6. 我家里什么豆沙馅啦、莲蓉馅啦、统统都用完了……所以……来这里乞讨几个来吃咯……

    ReplyDelete
  7. 隐形人,还好啦:$
    你看酥饼那个分类
    之前的蛋黄酥做的比较美


    brenda,哪里~谢谢;)
    其实carol写的才仔细呢


    星,我还有一包馅料
    那个一定要做你的包子:lol:

    ReplyDelete
  8. 虽然刚吃饱,但还是要偷一粒来吃。谢谢

    ReplyDelete
  9. 你真行,师傅级的作品!忍不住咬了一口:)

    ReplyDelete
  10. 看到它,有点像又要过中秋了!

    ReplyDelete
  11. this is really beautiful, i wish i can taste this..

    ReplyDelete
  12. 你的蛋黄酥比酒楼的还要美, 真厉害.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3. AngieYHL,谢谢赏脸:P
    两粒给你带回去,如何?


    Hi Jessie,谢谢你的赞美
    有机会可以动手做做看^^


    june,哎哟:$
    谁叫我家里还有馅料嘛


    Sonia,谢谢;)
    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hommycakes,哪里~过奖了
    不客气。。呵呵

    ReplyDelete
  14. 哇!好美哟!你的厨艺好棒哦!羡慕ing!
    想问Ghee是什么东东啊?

    ReplyDelete
  15. c@therine,
    谢谢你的赞美~Ghee是羊油

    你按我‘作战配备’那个分类
    在材料篇 - 油脂类
    里头青色那罐就是了:)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