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y 2010

帕玛森起司戚风


这款戚风你一定要试,因为它有两个‘不行’
香到不行,好吃到不行,一试肯定会爱上它
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起司的话

蛋糕烘烤完倒扣时,老娘多想拔一块来吃
我想这口味不止大人喜欢,连小朋友也是
宝贝吃完了一片说:妈咪,我还要一片

很满意这样的组织,是我喜欢的那种
布满着大洞小洞的戚风。。呵呵
家里有材料的朋友,赶快动手做吧


  • 蛋黄3个(打散),接着
  • 加入植物油40g,鲜奶75g,搅匀
  • 筛入底粉70g,帕玛森起司粉50g
  • 将以上材料拌均匀
  • 另,蛋白120-130g,塔塔粉少许,糖60g
  • 以上材料打硬后分次加入蛋黄糊里拌匀
  • 倒入18cm中空模,以180度烤约46分钟
  • 食谱出自曾美子老师

37 comments:

  1. 沙发~~

    最近很忙很忙,
    还是来吃你的就好。
    嘻嘻~~

    ReplyDelete
  2. ching,怎么手脚那么快
    又还没吃午餐了是吧:P
    来~给你两片打包回去吃

    我也是很忙,等一下又要出去
    最近是忙忙忙,累累累

    ReplyDelete
  3. 我也来咯~~

    一直在找cheese的戚风蛋糕
    有看见alex goh的

    但妳的看起来更美味诱人

    谢谢妳的分享!!

    ReplyDelete
  4. 我明天就去买材料!谢谢东东的食谱!~~

    ReplyDelete
  5. 报到了,也吃了。谢谢!等我做时会加倍还你OK

    ReplyDelete
  6. 不懂如果用parmesan刨丝,行吗?
    因为我有一块块的parmesan,就快到期了!

    ReplyDelete
  7. 0620,不客气^^
    Alex Goh的那款也不错啊
    虽然大家用的起司不同


    june,你要hor
    还有啦~娜娜娜..给你:P


    星,哎哟:lol:
    你跟我还要酱客气的咩


    AngieYHL,好好好
    那我等你的蛋糕哦;)


    验光师,这个嘛我没试过叻:)
    我用的是parmesan powder喔
    如果你用块状的刨丝,好像..

    ReplyDelete
  8. 这么好吃的东西我一定要试。星期日家里有朋友来聚餐。可以做这个。谢谢你了。

    ReplyDelete
  9. 加多一个“行”,你这么大力推荐,我一定要快快行动再来个“不行。:)

    ReplyDelete
  10. 妳有曾美子的戚風食譜哦。
    現在到書店都沒看到,連孟老師的也找不到了涅。

    ReplyDelete
  11. 我就是那个超喜欢cheese的人,也刚做了一个cheese cake,也刚好有买帕玛森起司粉,要找机会做了。。

    顺便问一下,你之前问我的问题解决了吗?用antivirus scan了还会出现你说的情况吗?

    ReplyDelete
  12. 那么“不行”我怎么抵挡得住 (shy)
    我也要试试看:)

    d-yaya

    ReplyDelete
  13. 呵呵...
    我等下就试试看...

    ReplyDelete
  14. really so good huh, you said good and I trust your word, I immediate bookmark this recip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5. Jane,真的是很不错哦
    希望你的Parmesan粉味道
    跟我买的差不多:P


    Michelle,呵呵~真的叻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口味
    带点咸香的7风,好吃^^


    安妮,你应该没留意到
    我之前做的7风吧~有几个都是
    这个老师的配方呢;)


    ahmok,我想不同的parmesan粉
    做出来,味道也不一样哦
    我下载了你推荐的防毒软件
    可那个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呢
    没关系。我不管它了~谢谢你哦


    d-yaya,shy什么?
    那个是我的注册商标来的叻
    乱乱用:$


    Hi Jimmy,尽管试试^^
    对了~不同牌子的Parmesan
    味道是有差别的哦


    Sonia,我是这样觉得啦
    希望你会喜欢:P

    ReplyDelete
  16. 很不同的组织
    发现芝士的戚风的组织 都是这样的

    ~ 38隐形婆 婆 婆

    ReplyDelete
  17. 做么又升级了?隐性婆:lol:
    哪里哦。。我之前有些7风组织也是这样

    ReplyDelete
  18. 因为老了 (痛哭中)

    我做的芝士的戚风
    洞都比较大的 (想)

    ~ 38隐形婆 婆 婆

    ReplyDelete
  19. 你好了没?这个食谱我带走咯!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0. 这我也把食谱带回家了哦!找天也来试试!

    ReplyDelete
  21. 呵呵,不好意思,
    请问打硬是要用mixer打到怎样???

    ReplyDelete
  22. 谢谢你的食谱。我今早做了,很好吃哦。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3. 隐形人,这样的组织才是美的
    我是这样认为:)


    黎师奶,我没什么啦
    只是疲倦而已:)


    annann,好的
    记得做哦:)


    clare,你好~你按戚风蛋糕那个分类
    在‘地瓜戚风蛋糕’这篇里有蛋白打发的link
    按那个link就可以看到蛋白打发的照片了:)


    lim00,不客气
    谢谢你喜欢:)

    ReplyDelete
  24. 来你家闲逛了一阵。欣赏你的杰作是很开心的事。
    这个帕玛森蛋糕我做了,非常喜欢,谢谢你。
    虽然你说最近不上菜,但你上的食谱已经可以让我忙上许久了。很多想试的,先拿下食谱。
    对了,kpo一下,你是不是有喜了?呵呵。。。如果是那就先恭喜了。
    答案是很“私人”的,所以你可以选择不作答:)

    ReplyDelete
  25. 东东,看到你来我家留言,才想起我忘了跟你拿email..
    请问方便给我email吗?关于你面对的电脑问题,面线帮你找到了解决方法,我email让你知道。。

    ReplyDelete
  26. 东东

    我试做了这个食谱,不同的是芝士部分我改用了芝士片

    蛋糕在烘培的当儿,很香cheese味道

    进口的时候,只感觉淡淡的cheese味,可能是芝士的分别吧!?

    但是蛋糕体很松软,也很嫩~~

    谢谢妳哦~~

    ReplyDelete
  27. hi~东东,你好~久仰大名很久了,哗!你真的是烘焙高手涅...
    而我还是个菜鸟,希望多向你学习学习哦~
    最近迷上了7风蛋糕,看了你做的帕玛森起司蛋糕让我蠢蠢欲动呢!!恨不得立刻去买材料回来做哦....(*^_^*)

    ReplyDelete
  28. hi,,can u tell me,,how many egg white u used?thanks

    ReplyDelete
  29. J.O最近很忙啦,一定是,哈哈。

    ReplyDelete
  30. 想你了,在忙什么啊?

    ReplyDelete
  31. kinoko,
    谢谢你的拜访;)


    Jane,不客气:P
    对啊~现在已经四个月了


    ahmok,
    谢谢你的帮忙:)


    0620,如果买到cheese粉的话:)
    我想会更香~不过还是恭喜你成功了

    ReplyDelete
  32. 羿溱,你好^^
    不要这么说,我也是在学习当中
    呵呵~喜欢的话就动手做哦


    匿名的,不好意思
    我不记得了:)


    Vincent,对啊
    除了烦新家装修的琐碎事
    另一方面也是人不舒服;)


    亲爱的june,就不舒服啊
    我现在已经回来了:P

    ReplyDelete
  33. 东东,我回大马过年时,试做了你这个chiffon。真的很好吃。这也是我的部落客上的第一个chiffon。我也用了你的香橙chiffon食谱,但是还没post呢!谢谢你的食谱!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34. Li Shuan,你好(^-^)
    谢谢你的喜欢,真的~
    我个人也很爱这款,咸咸香香

    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35. 东东,你好!我昨天做了这个蛋糕,是很好吃。但是为什么我的面糊很湿,倒进模里会流开的那种。是我哪里做错了吗?而且蛋糕的底部有一层像糕状的一层。请你指导,谢谢!

    ReplyDelete

請跟我來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