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ugust 2010

虾米辣椒&菜豆焖饭


够力~才几个月没上菜么
拍照的时候,连相机的功能都忘了
大家不会把我给忘了吧?

我的朋友们,你们都好吗
好想念你们呢~~~
大家还是老样子吗?

算一算,也休息了12个星期
好像有点小久hor...没办法
老娘真的是提不起精神做烘焙

不过难熬的日子已经过了
接下来会像以往那样陆陆续续上菜
虽然不会太频密:P





美中不足的菜豆饭,都是这虾米辣椒
忙到人家连最爱的香菇都忘了放*_*


  • 虾米辣椒
  • 红辣椒250g,指天椒50g
  • 小葱头100g,蒜头50g
  • 巴拉煎1tbsp,虾米100g
  • 以上材料切块,搅碎或舂烂
  • 倒一杯油用中小火炒香,然后
  • 加入糖100g和盐1/4tsp炒干即可
  • 辣椒我炒了大概40分钟
  • 加了糖后要注意火候不断翻炒以免炒焦
  • 由于买的红辣椒不够,所以只放230g
  • 而指天椒则放70g

  • 菜豆焖饭
  • 米2杯-2杯半,洗好浸15分钟或以上
  • 长豆200-250g,花肉120-150g
  • 小葱茸1汤匙,虾米2汤匙(切碎)
  • 热锅下油,爆香葱茸,下虾米和肉
  • 加入香菇长豆翻炒,加一茶匙鸡粉
  • 半茶匙盐和适量胡椒粉兜炒片刻
  • 加一些水,盖着焖3分钟左右
  • 另,饭锅里的米加入1汤匙蚝油
  • 1汤匙黑酱油,2汤匙生抽
  • 把炒好的材料加进饭锅里拌匀
  • 最后洒上一些炸葱即可
  • 若煮2杯半的菜豆焖饭
  • 我通常是一杯糙米,一杯半白米
  • 长豆若不盖着闷至半熟直接入饭锅煮
  • 那煮好的长豆就不会软哦

44 comments:

  1. 欢迎你回来咯!
    想念死你。。。。。家的好料。
    哈哈~~

    我要一盘菜豆焖饭+一大匙的虾米辣椒。
    嘻嘻~今天的午餐有着落了。
    真好。

    ReplyDelete
  2. 你啊,跑去哪里了?我好想好想好想念你啊~~时不时都在张望你是否有来更新部落格。想念你的图片,想念你分享的食物/食谱,想念你的文字。加油哦!

    ReplyDelete
  3. 东东,没有人忘了你,而且是很想念你,太好了,你回来了.

    ReplyDelete
  4. 说真的。。。有点想念你!
    sambal看起来很美味。。。

    ReplyDelete
  5. ching,哎哟~真的吗?
    你忙着‘变身’,还有空想我咩
    我再迟点上来,搞不好
    你连baby都bok出来了咯:lol:


    miaomiao,哪里都没去:rf:
    就是在家慢慢晕、睡觉,不舒服
    网没法上,食谱书也没看
    现在好多了才能上来涅


    AngieYHL,没有忘全部
    不过有忘记一半啦:P


    淇淇,都是我没交代;)
    以为很快就恢复,paishe

    ReplyDelete
  6. 哇,好诱人的菜豆饭和虾米辣椒啊。。。
    肚子好饿涅^^

    ReplyDelete
  7. 我也在纳闷啊,你到底怎么啦?好久都没上来了!

    ReplyDelete
  8. 咦?(擦擦眼睛……)真的是妳耶!太好了!妳终于回来了!耶呼!

    ReplyDelete
  9. eskie,你最近怎样了:)
    还ok吗?希望一切安好
    快来吃~冷了就不好吃了


    天天天蓝,也没什么啦
    就。。害喜酱而已:$

    ReplyDelete
  10. 你终于回来啦~~好想念你的烘焙
    是不是好......"孕"到? :P

    ReplyDelete
  11. 臭星,要不要拿眼药水给你?
    什么啦~~~你以为我冬眠咩:lol:


    Abbymonster,是啊^^
    没错。。现在比较精神了

    ReplyDelete
  12. 太好咯
    总于等倒你的出现
    那么我就没有那么寂寞
    可以随时随刻的抄食谱哦
    嘻嘻

    ReplyDelete
  13. 东东,恭喜你哦!真为你开心。不要忙坏自己哦!

    ReplyDelete
  14. 真高興再見妳上菜。恭喜妳好孕到,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

    ReplyDelete
  15. 谢谢东东的关心和问候,我目前很好。。。^^

    恭喜你啊。。。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16. 恭喜你哦,要好好照顾自己喔~~
    没精神烘焙没关系,最重要是好好休息~

    ReplyDelete
  17. 恭喜恭喜!真是好消息啊!

    ReplyDelete
  18. 突然看到你的帖弹了上来,惊喜加惊吓呢!!虽然没有了香菇,但我还是很喜欢,久违了,朋友.

    ReplyDelete
  19. hey, glad to see your new post, looking more post from you. Have a nice weekend ahead.

    ReplyDelete
  20. PynnLee,哟~有那么寂寞咩:lol:
    那你要随时守着我的部落了咯


    miaomiao,呵呵~谢谢
    忙着吃就有啦:P


    谢谢annie,我会的;)
    这胎我没什么戒口,什么都吃


    eskie,干嘛开两个id呀
    谢谢,你也要照顾自己哦;)


    鲸鱼蓝蓝蓝,谢谢:P
    就是,没精神什么都做不了


    天天天蓝,谢谢^^
    不过这胎怀得比较辛苦


    pityoon,惊喜就好,不要惊吓
    哈哈~是啊。。好久不见^^


    Sonia,会的:P
    再不开工,我的烤箱就要坏了

    ReplyDelete
  21. jess,好久不见,终于回来啦^^
    虾米辣椒很下饭哦!我喜欢!
    恭喜你要当第二任妈妈,要好好照顾身体,别累坏哦^^

    ReplyDelete
  22. 恭喜恭喜~~
    很奇怪的,通常第一胎会很小心和戒口,
    但到了第二胎什么都吃...我也是酱

    ReplyDelete
  23. 恭喜你哦!
    很开心看到你回来了!
    我很喜欢你做的东西,常常都来偷师呢!
    那么久没看到你,还真有点失望呢!

    ReplyDelete
  24. 我有想你。还有担心你。回来就好。

    蘑菇

    ReplyDelete
  25. 欢迎久违了的东东师傅!很高兴你回来了。我要吃面包还有你的拿手7风 :)

    ReplyDelete
  26. 看你那么久没有更新,
    有点纳闷,看到你上菜了,很开心!

    ReplyDelete
  27. 久违了,欢迎你回来。。。

    ReplyDelete
  28. 恭喜恭喜!
    看到你的上菜了很开心!

    ReplyDelete
  29. 作莫留言不见廖??5555

    开心看到你


    d-yaya

    ReplyDelete
  30. swing,是咯^^
    老人家吃说好吃,不过有点辣
    糖还可以减一点


    Abbymonster,就是~
    我现在是一个活的垃圾桶:P


    淑云,谢谢你的支持^^
    我回来了~以后要常来噢


    kinoko,感动涅^^~
    有时我也会担心失踪的网友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来~抱一下


    Jane,好心~你才是师傅级的
    我退步咯:P


    鱼,我也很开心
    看到大家还记得我;)


    Sally,好久不见
    你呢?好吗:P


    香香,哎哟~谢谢
    我也很开心^^


    臭牙,几时的事?
    不会素去年吧:$

    ReplyDelete
  31. 好开心看到你带着好消息回来!
    嘻嘻!开心到傻笑了!

    希望我还来得及有一个跟你bb同年的bb!

    ReplyDelete
  32. 亲爱的june,老娘生的事
    农历12月的小老虎
    不素兔宝宝涅:$

    预产期在2011一月底
    是卡年的baby...

    ReplyDelete
  33. 我的小老虎“跑”了! 2011年有一个我就开心了!

    ReplyDelete
  34. 抱!

    KINOKO

    ReplyDelete
  35. june,没问题的
    我过点孕气给你;)


    kinoko,
    拥抱ing...

    ReplyDelete
  36. aiyo...yo..yoyo
    要窒息了啦:$

    ReplyDelete
  37. 亲爱的
    你回来了
    恭喜老爷
    贺喜夫人
    再生一个小帅还是小美人

    那个辣椒很够味
    好料

    ReplyDelete
  38. 亲爱的,我肥来了:$
    我连小公主的名字就取好了
    可那天是scan到海参啦
    希望下个月头再看时,结果
    会变鲍鱼。。

    ReplyDelete
  39. 海参好吃
    鲍鱼也好吃

    ReplyDelete
  40. 给我选的话,当然是鲍鱼比较好

    ReplyDelete
  41. 你好们?我是新会员不知你们欢迎我的加入吗。

    ReplyDelete
  42. 是的心里的空缺是很需要朋友的补修的。

    ReplyDelete
  43. sakura1971,你好
    非常欢迎你加入啊
    有空多来做:)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