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ugust 2010

豆腐戚风

人生总是充满无奈和无常
前天中午下了场大雨,我载了
宝贝在一间新开的饭店用餐

那么巧。。居然在那儿遇见
失联几年的朋友。我随口问道
她姐姐的近况(也是我朋友啦)

她笑着答我:不在了
我惊讶的再问:什么不在了
她就说她姐姐早在几年前坠楼身亡

我真的有点难以置信,说
她不是前几年才结婚吗?我和xx
还有出席的婚宴呢

她:对啊~隔不久就出事了
xx日报有登。随口聊了几句后,她说
要赶着回公司了,有空电话里慢慢聊

就这样拿了电话号码就匆匆离开了
我回家上网谷歌一下,查了几宗坠楼案
肯定了其中一宗,虽然没有登照片

昨晚又翻看旧相本,婚宴当时拍的照片
没有显示日期,我不晓得她结婚多久
就发生这样的事

这样性格开朗的朋友无声无息的走了
想想,她真的是一位不错的人
虽然我另一位朋友跟她比较熟

讲真的,我看报纸都很留意意外新闻
我很担心以前认识的朋友出事,不过
单凭名字,我恐怕无法认出

因为,n年前我出来浦的朋友都用洋名
除非有登照片。有照片的,我已经认出
几个。很无奈是不是?

MG...越写越长。拜~又要出门了
-------------------------------------------------

做法和材料都简单的一款戚风
我分别在早上和中午做了一个
好像好久没派蛋糕了hor...

味道啊~就淡淡的豆腐味,或者
这样说,应该是豆奶味。。总之
就离不开黄豆那个味道(废话)


  • 盒装嫩豆腐120g,用打蛋器搅碎
  • 接着加入蛋黄3个,植物油40g,搅匀
  • 筛入底粉80g混匀*蛋黄糊
  • 另,蛋白4个(150g),柠檬汁1/2tbsp
  • 糖70g,打硬后分次加入蛋黄糊里拌匀
  • 倒入20cm中空模,180度烤46分钟

14 comments:

  1. 世事無常啊。猜得出來的話人人都可以擺檔算命了對不?
    所以啊,開心生活最重要,不是嗎?

    ReplyDelete
  2. 我最近也是看到这食谱,看到你做,我也要跟风了。
    我搬新家了,有空请过来坐坐噢。

    ReplyDelete
  3. 人生无常,所以我们都要感恩和惜福^^

    戚风,我的最爱,刚去了pynn那里拿了竹炭的,
    现在来这里拿了你的豆腐的,一黑一白,呵呵~~

    ReplyDelete
  4. 哈哈,我比你更久没有派蛋糕。等你搬过来这一带的时候我们互送蛋糕。我住Plentong,去你那里不会太远啦。
    我是常常注意讣告,看看哪些认识的人走了。

    ReplyDelete
  5. 世事无常,把握当下珍惜拥有的。

    最近几乎又在吹戚风风了哦!
    这蛋糕看起来不错,食谱带走!

    ReplyDelete
  6. 珍惜眼前人,
    感恩与惜福。

    这蛋糕看起来不错吃哦!

    ReplyDelete
  7. 很多事情是我们意料不到的
    我身边也是很多例子
    让我感叹世上真的难以意料
    所以要好好珍惜眼前的

    ReplyDelete
  8. annie,也是。。
    人不快乐,活那么长命也没意思


    Anncoo,已经有人做了吗?
    知道了,也add你新家了哦


    swing,对。。
    拿回去mix起来做黑白无常
    应景:P


    miaomiao,我派你蛋糕
    你派我蛋挞,ok..:rf:
    你有认识酱多老人咩?通常
    年纪大的人才会登的叻


    ching,恩~
    也很简单呢


    sean,没错
    你也试试看吧


    PynnLee,对啊
    你最近身体还好吗?

    ReplyDelete
  9. 真的是人生无常!

    不过你这戚风很特别呢!

    ReplyDelete
  10. this one did not put milk or soybean ohh??
    do u think i can use japanese toufu?

    ReplyDelete
  11. 嗯,就活在当下最重要~~

    ReplyDelete
  12. Angeline,是啊~
    哪会~很久之前我已经
    做过一个豆腐豆奶的了


    june,照着食谱就对了
    书上是写嫩豆腐啦。或者
    你试一试日本豆腐


    蓝蓝,对啊
    在这里也祝你事事顺心

    ReplyDelete
  13. 嫩豆腐
    除了那样吃
    也做蛋糕
    还有什么食材
    不可以做
    可以做
    卡卡卡
    好玩 好玩

    ReplyDelete
  14. 哎哟~只要是吃的:$
    我想什么都可以拿来做7风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