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ugust 2010

全麦戚风蛋糕

近日来没有一天不下雨,天气很凉
我的心,却好像--->冬天里的一把火
时不时就给装修的人气到熊熊火焰
昨晚听了一通电话后,更是气到睡不着

虽然我也不是什么斯文人
但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有些人hor
讲话真的是莫名其妙,牛头不对马嘴
当然,我也不甘示弱,当下回它们几句

老娘好想唱一段歌送给它们
有人知道‘兰花草’这歌吗
改的是歌词,曲没变,来来来
听听我改编的大草包

你从山顶来,脑里长满草
狗屎在口中,说不出人话
一句顶九句,顶到我吐血
但你却依然,顶心又顶肺

(我说的装修涵盖铁花,拉电,家私,冷气,泥水
等等。没有特定,也不是全部)
-------------------------------------------------------------------------


买了AA蛋就不要浪费,继续做戚风
我做的时候水不小心加多5g(也就是55g)
糖的部分,你可以分三分一去蛋黄糊
通常蛋白多,我都是直接下在蛋白的部分
口感方面,我觉得没舍不同



  • 蛋黄3个,打散后分别
  • 加入植物油50g,水50g搅匀
  • 接着筛入全麦粉60g,低粉20g
  • 一般戚风做法
  • 蛋白4个(175g),柠檬汁1/2tbsp,糖70g
  • 20cm中空模,180度烤46分钟

29 comments:

  1. 奇怪,买到大颗的鸡蛋自然会想做戚风蛋糕。我也是这样,哈哈。

    ReplyDelete
  2. 感恩,难得坐到传说中的沙发~~ 我很好,吃一块蛋糕就好,剩下的给后面的。

    ReplyDelete
  3. 很健康的蛋糕.有空也要学做了.食谱我先抄下.谢谢你!

    ReplyDelete
  4. 哈!我也是呢!买到AA蛋就想做戚风蛋糕耶!

    ReplyDelete
  5. 这个我妈一定很爱
    不过我不喜欢麦片

    ReplyDelete
  6. 我拿了一桶冷水来灭火。:P
    装修这家事,真的很烦下的。
    偷偷告诉你。。。我家老的。。。也算装修一份子。每次。。。他都给顾客气到向我发牢骚。尤其是那些有钱人。。。唉。。。

    ReplyDelete
  7. 你家的戚风总是让人充满惊喜。
    好棒~~

    ReplyDelete
  8. 加了麦片,应该很养生哦!

    ReplyDelete
  9. 谢谢你的食谱,我带走咯^^

    ReplyDelete
  10. 那么巧,我刚刚买了全麦面粉 ^^

    ReplyDelete
  11. 东东你真的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叻,这歌都给你篇出来,哈哈。。。
    我不敢在太岁头上动土了。
    这个7风我太喜欢了。一定要试试。

    ReplyDelete
  12. miaomiao,不奇怪:lol:
    这是人之常情,大粒蛋
    做的蛋糕也比较大嘛~哎哟
    我这里几时要做沙发都有的啦


    Joceline,是啊~
    也很简单呢。不客气^^


    星,握手一下
    我们是同道中人:rf:


    月亮,哇~你很久没来了叻
    我以为你把我忘了。。
    希望你妈会喜欢^^


    Michelle,不要误会
    我不是指所有装修的人:)
    我真的是给是给做冷气的气到
    人家只是问他:价钱有包括装工吗?
    他:没有。我又问:做么不一起算叻?
    他:我算下去开价二三十千,你会给吗?!
    什么意思?我这样的问法,是刁难他吗?
    何况我5架冷气也不需要二三十千吧
    (还有,我不是有钱人:$)

    ReplyDelete
  13. ching,哪里啦
    也不是食谱上抄的:lol:


    Angeline,养生哦
    那我就不太清楚:$


    Bernice,你好
    不客气~拿去吧^^


    Frida,既然如此
    就赶快做来吃吧:P


    ccm,消了一点气;)
    不过一想到他那番话还是
    咽不下那口气。拜托~
    J.B又不是他一个人会做冷气
    讲话何必那么串


    Jane,哎哟~表酱讲啦
    哈哈。。我就是这张嘴巴厉害
    有些人真的很讨厌叻:$

    ReplyDelete
  14. 洁西,嘻。。。我没误会啊。莫怪我留言后没收尾。其实,我应该写下这句来CLOSE上面的留言:做装修的若遇到刁难的顾客,收钱都会拿气受;给钱做装修的顾客,同样也会给钱拿气受若遇到没收尾的装修佬。

    你那个冷气佬很ACTION下。。。一定是吃饱卖包的了。

    借你的地方给我发下牢骚哦。
    我说的有钱顾客最另人讨厌的地方就是:主意拿不定,完成了,可以说要改就改,以我家老的立场来说,他会希望尽快完成工作,而不是重复同样改做又改做的工作。更有些“鸟”的有钱顾客,他以为说改很简单,他没想到要还原回原形要再重新弄过的过程的花费。有时,真的给他们压着头白做工的。唉。

    甚至,完成了工,还要给顾客扣掉一大笔尾数的也有。

    希望你遇到对的人。。。不对的人。。。是应该对他们大骂的。:)

    ReplyDelete
  15. jess,全麦戚风,不错,食谱我拿去啦~~

    其实搬家和装修真的蛮头痛的,那些装修佬的口气都是酱大,
    要不要就算,有时还货不对版的,气晕@.@

    ReplyDelete
  16. 哎哟~解释一下免得误会嘛:$

    对咯~我真的是莫名其妙
    没理由他看我不顺眼呀~我们都还没见过面
    前面一直顶我我都不理他,他讲了那句话
    我真的气到头发都站起来,差点就可以生了:lol:

    世事往往都是这样
    有时候好的顾客遇到难搞的装修商
    好的装修商又遇到麻烦的顾客
    如果配合一下。。多好

    ReplyDelete
  17. swing,拿去吧:P
    重点是装修的东西是我拿主意
    所以很多时候都要我出面
    其实我真的很累。。
    有时候讲好要这样做,开工时又因为
    某些原因要迁就这个那个必须改
    then我又要过去那里,跟他们讨论要怎样改
    唉~刚刚才从新屋那里回来吧了
    希望不再有突发事情就好

    ReplyDelete
  18.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SaveVK/petition.html 为杨伟光请命

    ReplyDelete
  19. jess,你也真行,都是你拿主意^.^
    你也别太劳累和给自己太多压力,
    那对你和baby都不好,孕妇要多休息啊^^

    ReplyDelete
  20. 我是新手,想请问用什么可以让威风蛋糕容易脱模?可以在模旁摸上薄薄的奶油吗?

    ReplyDelete
  21. swing,这是另一个没意见
    所以不就什么都是我那主意咯



    欣,你好:)
    一般都是倒扣等它冷却后
    用手慢慢把蛋糕拨出来,不需要用工具
    做戚风蛋糕‘不可以’在模里抹油哦

    ReplyDelete
  22. 亲爱的
    一开门
    看到小帅
    爱死他了 :$

    亲一口大大口的 (得逞后 色狼 抹嘴)

    全麦的
    特别那样

    ReplyDelete
  23. 全麦的戚风会硬吗?怕做了小瓜不喜欢吃。 ^^

    ReplyDelete
  24. 好久沒有來了,一切可好啊?無論如何,我會一直默默祝福你的~~

    ReplyDelete
  25. 38,你这色鬼:lol:
    还好老娘也准备铁内裤


    mayyee,不用担心:$
    我做过的7风,没一个是硬的


    仙仙,我啊~还好啦
    你倒是要好好照顾身子才是^^

    ReplyDelete
  26. 秀色可餐呀
    色狼当然出笼

    说着
    再吞一下口水

    ReplyDelete
  27. 色鬼色鬼色鬼
    不行了。。
    要快快帮你介绍个男人才行
    :lol::lol: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