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September 2010

核桃塔


这几天很忙,很累
都是忙新家的事,都不知道
几时才能忙完,不用再两边跑

好了~今天做这核桃塔
味道还不错,但是感觉做的
不是很美*.*

煮馅料和上层材料时
我都是以隔水的方式煮溶
一共可做10个

做了10个后,还是有剩塔皮
跟以往一样,剩下的塔皮都被我
拿来做小饼干了



  • 塔皮1份
  • 馅料
  • 马芝林75g,葡萄糖浆45,幼糖40g,小火煮溶
  • 离火后加入鸡蛋一个(约50g),核桃碎20g(烘香)
  • 拌匀舀入塔皮中,以半杯为准,送入烤箱
  • 放底层,以190度烤15分钟



  • 上层
  • 奶油15g,黄糖30g,蜜糖11/2tbsp,小火煮溶
  • 离火后加入烘香的核桃75g,拌匀
  • 把上层的材料舀入馅料上,送入烤箱
  • 放中间那层,以180度烤10分钟即可

10 comments:

  1. 美不美不重要,重要是好吃。我先来一个~~

    Yummy~~Ho Chiak~~

    ReplyDelete
  2. 哇~你也太快了
    我都还没编辑好呢

    美不美不重要--这是安慰自己的话
    :$:$:$

    ReplyDelete
  3. 我觉的不错嘛!我可以一下吃好几个 ;DD

    ReplyDelete
  4. 哪里不美了?东东的塔皮捏到很平整 ;)

    ReplyDelete
  5. 是咯,皮做得很美。我之前在《新新》看到这个食谱却没想到可以做小个的塔。做小个的就容易吃多了。 ^^
    这个塔会太甜吗?

    ReplyDelete
  6. 管它美不美,最终要是好吃!反正也是吃进肚里!哈哈哈。。我就是时常这样安慰自己的。。。

    ReplyDelete
  7. Anncoo,
    呵呵~也还好啦



    星,可。。
    有些塔皮烘到有点裂:$

    ReplyDelete
  8. mayyee,
    这食谱不是新新的叻
    我觉得还好;)



    黎师奶,
    酱又是。。如果换作是美
    可是不好吃那才糟:P

    ReplyDelete
  9. 看起来好好吃啊。。。

    ReplyDelete
  10. Michelle,
    呵呵~普通而已:$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