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September 2010

豆沙饼

好好吃的豆沙饼哟!我想
一半也要归功我买的咸豆蓉
加上烤得香香脆脆的饼皮
哇~~~真的是呀咪呀咪

这是之前上A.G的课学的
很棒的食谱。出炉后我跟宝贝
分别吃了两个,看来不能够多分
一些给其他人了,哈哈


今天一共做了24粒,分两次烘烤
第一批搽一层蛋液,第二批搽两层
两层蛋液的来的比一层蛋液的深色一点
这盘里看得出有两粒颜色较深吗

我觉得深色的比较美,不过
浅色的看久了也也不错
你呢?喜欢深色的还是浅色的
这配方我还会再做:)

(补)我帮这豆沙饼改一个名
等不到老公回来的豆沙饼
嘿~别往坏的那方面想,我的
意思是,豆沙饼真的是太好吃

老公还没回来就被馋嘴的
大吃怪给吃完了。哇哈哈哈


  • 豆沙馅分24个,每粒15g
  • 面粉125g,奶油20g,糖25g,水65g
  • 以上水皮材料搅拌成团,盖着松弛
  • 接着做油皮的部分
  • 面粉105,白油63g搅拌成团
  • 直接分成24份,每个6g
  • 跟着把松弛了的水皮分24份每个10g
  • 用水皮将油皮包起来(边做边盖着)
  • 做完全部后,擀卷两次,盖着
  • 将面团压扁包入馅料,收紧
  • 涂上蛋液,以200度烤20-25分钟
  • 此配方是上Alex Goh师傅课所学的
  • 上课食谱只允许附上链接,请别将食谱撰写在个人网站

24 comments:

  1. 美丽而且很均匀的豆沙饼
    我比较爱深色的
    因为觉得比较可口,嘻嘻

    ReplyDelete
  2. 好美好美的豆沙饼。可以请我一个吗?
    我还没做过这个呢,等你上食谱时我要试试看。
    对了,你和宝宝都好吗?
    对不起,上面的留言不小心被我删除了。

    ReplyDelete
  3. 我两个都喜欢,最重要是吃进肚子里很好吃:)

    ReplyDelete
  4. 好美哦, 看起来好美味。。。
    肚子饿了,可以请我吃一个吗?

    ReplyDelete
  5. jess

    圆圆的豆沙饼,好漂亮哦~~~~~~~

    嗯,颜色真美!!

    ReplyDelete
  6. 哇!妳的豆沙饼做的真像外面卖的!!!
    ~水~水~水~

    ReplyDelete
  7. PynnLee,重口味哦
    大家一样喜欢olulu的:$


    Jane,一个不够的啦
    给你两个。。呵呵
    食谱已经附上了哦
    昨天才去产检,宝宝很健康
    没关系,小问题来的;)


    蓝蓝,是咯~我也是难以取舍
    嗯~这豆沙饼真的很好吃呢:P

    ReplyDelete
  8. beebee,谢谢~过奖了
    那有什么问题,拿去^^


    0620,谢谢你的赞美
    味道也很好呢;)


    spdong,哪里~谢谢
    美中不足的是有几个破了:$

    ReplyDelete
  9. 我喜欢深色的kilat-kilat很美哦!这食谱我也带回家了!还有。。还有今天我拿了你家“上海月饼”的食谱来试做,好好吃哦!谢谢你!

    ReplyDelete
  10. 专业!看起来很有专业水准的豆沙饼!
    昨天去原料店,老板娘介绍我买咸豆馅,由于我没有吃过,不晓得味道如何所以就不敢买……最后我买了金翡翠内馅回来,呜呜呜呜……

    ReplyDelete
  11. annann,不过我觉得
    搽两层蛋液的比较容易裂
    火候方面要注意些,以免太黑
    是哦~不客气,喜欢就好^^



    星,表酱讲:$
    还有几粒破的你米有看到
    我也是老板娘推荐我才买的
    还真的很好吃,不甜,咸咸的
    今年我只买了豆沙、莲蓉和咸豆蓉

    ReplyDelete
  12. 好的,过几天我也去买咸豆蓉,谢谢东东的介绍

    ReplyDelete
  13. 很美很美...
    我也要尝试,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14. 好美哦, 我很喜欢吃的这个豆沙饼。 我比较喜欢浅色的哦 :)

    ReplyDelete
  15. 哟。。我来迟了,没的分也没的吃了。。5。。5。5。。5

    ReplyDelete
  16. 哎呀!我还是最后一个呢,更没得吃。。。 :(

    ReplyDelete
  17. 哇!美美哦!比外面卖的更美哟!一定很好吃的!
    我喜欢吃豆沙饼。我的家人全部也都是很爱。
    我一定要试做,谢谢你的食谱哦!带回家了。

    ReplyDelete
  18. 星,希望你那里的
    咸豆蓉也好好吃^^


    臭牙,哪里哪里
    做么跟我酱客气:lol:


    Min,谢谢
    下次做浅色的:$


    黎师奶,哎哟
    那你找一天自己做咯:P


    Anncoo,呵呵^^
    以你的手艺也可以做做看呢


    淑云,过奖了啦;)
    这食谱真的很好吃,一定要试做哦

    ReplyDelete
  19. 偶向来对孕妇特别客气的...

    d-yaya

    ReplyDelete

  20. 我很久 很久
    没有做豆沙饼了

    ReplyDelete
  21. 臭牙,
    那你是说不是孕妇
    就不客气啦:lol:



    隐形人,
    这配方很不错哦
    得空做来吃^^

    ReplyDelete
  22. 请问“咸豆蓉”要去哪里买丫??

    ReplyDelete
  23. 你说的奶油是whipping cream吗?
    还有盖着是用湿布吗?还是放盒子盖?
    我做的很干,很难包,结果超丑T.T

    ReplyDelete
  24. bibiwee,你好:)
    奶油是冷藏部卖的那种butter
    有空可以按这里看http://closeto-u.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19.html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