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September 2010

椰糖小蛋糕

九一八,几年前的今天
恰巧是中秋节,也没有什么特别
只是觉得好记,就选这日子
做往后的纪念日

人有时候真的很矛盾
没有的时候,就很渴望拥有
有的时候,又觉得没有更自在
可能是太有空。。想太多吧

家里缺的东西可真不少
常用的奶油用完了,只好用
B牌的奶油代替,但是做出来的
成品似乎没有那么香叻



  • 奶油125g,刨碎椰糖85g,打至幼滑
  • 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100g)搅匀
  • 拌入已混合过筛的面粉100g,发粉1tsp
  • 舀入纸杯约八分满,撒上干椰丝
  • 以160度烤20-25分钟(可作6个)
  • 食谱取自小蛋糕

10 comments:

  1. 椰糖家上干椰丝,好香~~
    赞!!

    ReplyDelete
  2. 我家缺的也不少也,但最缺的还是$$$,所以最好就是窝在家,哈哈!

    ReplyDelete
  3. 蓝蓝,本来hor
    我也是这样想,不过并没有
    很浓的椰糖味。。而且
    刨那个椰糖刨到老娘手酸:P



    spdong,哎哟;)
    你缺那个,我也很缺涅
    在家也可以花钱的。像我
    最近我又开始网购败东西

    ReplyDelete
  4. this cupcakes must be very fragrant with coconut aroma..Have a nice weekend.

    ReplyDelete
  5. 我家时常用B 的牛油
    因为比较便宜勒,嘻嘻
    下次改用比较昂贵的
    试一试那种香味的感觉
    但是我总是舍不得买,哎

    ReplyDelete
  6. 我家有刚从马六甲买回来的椰糖,有空就跟你的食谱做^^

    ReplyDelete
  7. 你们很喜欢用椰糖来做食材哦?
    戚风的我还没有试
    又来个小蛋糕
    卡卡卡

    ~38的38的38的我是隐形的

    ReplyDelete
  8. Sonia,thank u
    也祝你周末愉快^^


    PynnLee,可能最近少用
    所以有点不习惯吧。刚开始
    我也是用B牌的。现在多数A牌
    偶尔F,B,必要时用星牌:)


    ivy,那么巧
    我买的包装也是马六甲椰糖
    但是纯不纯正就不清楚了:P


    隐形人,不包括我吧
    老娘是‘第一次’用椰糖叻
    我是很少留意人家做什么滴:$

    ReplyDelete
  9. Jess, A牌牛油在高雅花园的烘焙材料店有promotion, 250g的一片RM5,好像是到这个月底而已哦。

    我有趁机进货~~嘻嘻。。

    ReplyDelete
  10. JB人,谢谢通知:)
    可是暂时我没有去到那么远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