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September 2010

芋蓉冰皮月饼

肉眼看其实是紫色的,可拍出来的照片
是灰色的,很明显是技术上的问题*.*

芋头馅带有浓浓的奶香,那奶香已经
盖过芋头原有的味道。吃进口里
只是奶奶奶。。奶味

也许是无盐奶油的味道太强烈
再加上奶粉的关系吧。喜欢奶香
的朋友会喜欢这样的芋头馅

恩~我觉得隔天吃,奶味没那么重
而且还吃到小小的芋头颗粒
馅料要滑一些也可以事先过筛啦

整体上还是没有惊喜,普普通通
下次要试其他配方看看



  • 芋头馅料:
  • 切片的芋头550g,大火蒸20分钟
  • 趁热压成泥,加入幼糖90g
  • 无盐奶油35g,奶粉22g,拌匀即可
  • 待凉,分成20等份(成品约700g)
  • 分好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或以上
  • 冰过的芋头馅料,包馅时会比较好包
  • 馅料做法取自Carol自在生活

  • 冰皮材料:
  • 糕粉120g,糖粉120g(混合过筛)
  • 加入白油50g,稍微搓揉
  • 最后加入冷鲜奶140g,揉匀
  • 面团分20等份,每份21g
  • 包入馅料,每份35g
  • 做好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 色素事先加入鲜奶里搅匀才下
  • 冰皮食谱取自爱。月饼

(补)前两天重新整理旁边的链接,可能不小心遗失部分
发现链接不见的朋友,麻烦通知我:)

18 comments:

  1. 這個顏色還蠻特別的,很好看哦 ~

    ReplyDelete
  2. 还是那么漂亮的冰皮月饼 :)

    ReplyDelete
  3. 很美的小月饼.应该好好吃.芋头是很香的.我喜爱的口味.

    ReplyDelete
  4. 安妮,真的吗?
    颜色好像怪怪的:$


    0620,
    你真会安慰人:)


    Joceline,香。。可是
    没有我预期的那个味道;)

    ReplyDelete
  5. 我也用过carol的这个馅料,第一次用奶粉是比较有奶香味。第二次用特幼面粉比较好。你的这月饼看了让我蠢蠢欲动。不过我这星期就要回家了,不想再买东西了。冰箱差不多清空了。

    ReplyDelete
  6. 看起来很吸引人
    但是你说没有你想象中的好
    但是我也把食谱抄下
    下次挑战

    ReplyDelete
  7. Jane,本地食谱多半用澄面粉
    我买了可是懒惰开:$
    原来你这星期才回啊


    PynnLee,不是不好吃哦
    只是味道普通而已..
    每个人要求不一样:)

    ReplyDelete
  8. 我还想说颜色CONTRA得很美呢:)

    ReplyDelete
  9. 到你家很多次了,今天还是第一次留言。我不可以吃芋头,所以我看就好了。有空也来我家坐坐吧!

    ReplyDelete
  10. 月饼很美~
    芋泥不用炒过哦?
    可以耐久吗?

    ReplyDelete
  11. 我也很想吃芋泥。。。但不会做,也怕怕要做!哈哈哈!!可惜又没卖!

    ReplyDelete
  12. 蓝蓝,呵呵
    喜欢就好。。


    tracylow,是敏感吗
    好,一会儿过去:)


    蔚蓝的夜,谢谢^^
    不用炒过哦~我是当天蒸了就用
    冷藏可以几天,冷冻可以更久


    annann,这个很简单呢
    在家试试看嘛:P

    ReplyDelete

  13. 做么你做的都那么美的呀呀呀
    我喜欢这样自制的陷

    ~ 38的38的隐形老太婆

    ReplyDelete
  14. 看起来很特别的颜色哦!
    小小的月饼,吃了也不厌哦!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事事如意!

    ReplyDelete
  15. 隐形人,谢谢捧场:$
    这馅不难做,得空在家玩玩看



    淇淇,也只能用特别来形容了:$
    对啊。。小小一个吃起来也容易

    ReplyDelete
  16. 東~中秋節快樂啊!我也希望自己做月餅,可我越來越懶惰!!!

    ReplyDelete
  17. 祝福你。。。。。花好月圆 幸福团圆

    ReplyDelete
  18. 仙仙,
    我看你也很忙啦:P


    AngieYHL,
    谢谢~大家一样;)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