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September 2010

班兰冰皮月饼

中秋最后一击,班兰饼皮月饼
无色素、香精,采用班兰叶搅烂后
的沉淀汁液,带出淡淡的班兰香

颜色不会很绿,建议班兰精华
增加至一汤匙,热水部分减少一点
这样无论香气和颜色都会提升

今天就是中秋节了,在这里
顺道分享一则有趣的手机
讯息,要用唱得哦:P

------------------------------------

光亮有一首童话,我也有一首
唱给你听:我愿变成mangkali..
骑着motor卖月饼,我~的月饼
在全世界排第一。你要相信,

相信我的月饼是最新鲜滴~
吃了你。。一定幸福滴~
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记得吃月饼哦~^^~



  • 馅料500g
  • 咸豆蓉80+豆沙20g
  • 冰皮材料
  • 热水140g,糖50g,炼奶1tsp
  • 班兰精华1/2tbsp,搅匀待冷
  • 加进已混合搓匀的
  • 糕粉100g,白油15g
  • 分5等份,每份60g
  • 包入馅料100g
  • 做好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 食谱取自爱。月饼

25 comments:

  1. ha...洁西,我要亲耳听到你唱啦。。不要看字体的。。我想象不到你的歌声。。嘻。。。

    很喜欢你的月饼系列。。。很健康 & 想吃。

    祝: 中秋节 乐团圆。。。:)

    ReplyDelete
  2. 我也来凑热闹,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3. jess


    我称赞妳的月饼漂亮,不是在安慰妳哦

    看见难看的,妳想要我说好看,是非常困难的 :P

    祝愿妳和家人共渡温馨,浪漫,甜蜜的中秋节!!

    ReplyDelete
  4. 嗨...你好,我是Angie很喜欢你这班兰月饼,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5.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6. 祝你中秋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7. 中秋节快乐! very nicely done snow skin mooncake, but can only bookmarked for next year...

    ReplyDelete
  8. Michelle,哎哟
    你来JB我带你去唱K
    中秋节快乐^^


    ariescovis,
    中秋节快乐哦^^


    安妮,一样
    中秋快乐哦^^


    0620,谢谢^^
    也祝你有个愉快的中秋


    Angie Ng,你好
    中秋节快乐^^


    ly,
    中秋节快乐^^


    茄子,
    中秋节快乐哦^^


    PynnLee,
    中秋节快乐^^


    Sonia,了解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9. 祝福你中秋节快乐!我来看月饼就好。太美了!欣赏也开心!

    ReplyDelete
  10. 哇哈哈哈,我打算进晚唱给我老公听,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1. 三层颜色的冰皮月饼,很漂亮哦!
    谢谢你这首好听又好笑的应节歌曲~哈哈!

    ReplyDelete
  12. 来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3. 祝福东东及家人过个愉快的中秋节~

    ReplyDelete
  14. 哎哟
    美到
    我就是一直看人家做很美的冰皮
    自己没有做
    卡卡卡

    ~3838隐形三八婆

    ReplyDelete
  15. Jane,很开心你喜欢^^
    也祝你有个愉快的佳节


    蓝蓝,哈哈~那你..会
    小小声唱还是大大声唱:P


    Pink Lady,你好^^
    我也是觉得很搞笑


    Sally,谢谢^^
    也祝福你有个开心的夜晚


    星,谢谢
    记得要吃月饼哦:P


    木兰老师,谢谢
    跟女儿怎样庆祝啊;)


    隐形人,你hor
    忙着做燕菜哪里得空做冰皮
    倒是我今年只有看得份
    没有做到燕菜月饼:$

    ReplyDelete
  16. 燕菜HOR
    我觉得很花时间叻
    一直要等等等
    我没有什么耐心

    ~3838隐形三八婆

    ReplyDelete
  17. nice blog.. have a view of my blog when free.. http://www.lonelyreload.blogspot.com .. do leave me some comment / guide if can.. if interested can follow my blog...

    ReplyDelete
  18. 隐形人,
    没有耐心还做那么多燕菜:lol:


    淑云,
    也祝你佳节愉快^^


    Mr Lonely,
    谢谢光临:)

    ReplyDelete
  19. 可是都做不美
    我都不厉害的
    那里像你
    又有才华
    又有手艺
    又美丽
    又大方
    又。。。etc

    ~ 38 38 38 婆

    ReplyDelete
  20. walao...要酱讲咩
    我做的烂东西也不少啦
    只是没有放上来:rf:
    好心,我觉得你做的很好啊
    我也不担保我下次会做的好

    ReplyDelete
  21. 好漂亮!请问这模是哪儿买的?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