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September 2010

班兰莲蓉水晶月饼


我懂我懂。。。中秋节已经过了
但是过了也可以吃菜眼(燕菜)的嘛
这是为了解决剩下的班兰精华所做的
也是无色素、香精的燕菜月饼

虽然做的不好,皮料部分的水少放了
是没有那么软啦~但也不至于硬到哪里去
唉~都是改来改去,临时决定做的关系
没看熟食谱的后果就是--手忙脚乱

放上来是为了记录,这也是我第一次
做有馅料的燕菜月饼,没有放蛋黄
可本来就没打算做燕菜月饼的~所以
家里哪来的蛋黄模型?大家将就点:P



  • 馅料:
  • 打结班兰叶2片,清水150g
  • 糖20g,盐1/8tsp,燕菜精2+1/2tsp
  • 倒入小锅慢火煮,期间以打蛋器不断搅拌
  • 煮滚后转小火,取走班兰叶
  • 加入莲蓉馅150g,慢慢搅拌至莲蓉溶解
  • 另,蛋黄粉1/2tbsp,椰浆145g搅匀
  • 倒入锅内的莲蓉糊*里混合均匀
  • 煮滚立即熄火,倒入5个小杯里
  • 放入一个蛋黄,让它凝结

  • 皮料:
  • 班兰叶2片(打结),清水370g
  • 糖70g,盐1/4tsp,燕菜精2+1/2tsp
  • 倒入小锅拌匀煮滚,转小火
  • 加入炼奶1/2tbsp,椰浆50g,班兰精华30g
  • 搅拌至起泡,熄火
  • 班兰精华增加的话,水的部分就减少

  • 制作:
  • 倒入半公分皮料在月饼模内
  • 让它冷却至几乎凝结,把预先
  • 准备的馅料放在中央
  • 再倒入皮料至满,待冷放入冰箱


怎么办?冰箱还有剩下的馅料,大家有什么提议+_+

22 comments:

  1. 这两个模也好美哦!当然燕菜也很赞哦!

    ReplyDelete
  2. 好喜欢班兰的自然颜色。。

    ReplyDelete
  3. 哈哈!其实,那个燕菜月饼模一年能让它亮相一次,实在是可惜了!
    管他啦,只要老娘喜欢,管他春夏秋冬啦!

    ReplyDelete
  4. Joceline,谢谢
    有空可以做做看;)


    annann,
    是啊~谢谢夸奖^^


    e打开幸福滋味,你好^^
    我也是呢~而且很香班兰味


    spdong,就是咯:P
    平时有也是做小的燕菜啦

    ReplyDelete
  5. 美到
    厉害就是厉害
    随便做就那么成功那么美

    自叹不如 :(
    没有天分就是没有天分
    手工差 就是差

    ~ 38 38 38 婆

    ReplyDelete
  6. 我好像闻到班兰香了。
    冰冰冷冷一定好好吃了。

    ReplyDelete
  7. 我很喜欢那翠绿的颜色哦,太赞了啦:)

    ReplyDelete
  8. 我要吃咧。。可以吗?(凶妈妈)

    ReplyDelete
  9. 第一眼看到照片时,还以为是冰皮月饼~因为月饼的图案很深刻~好美

    ReplyDelete
  10. 模子很美耶!尤其是荷花那个。当然月饼更不用说啦!
    莲蓉馅可以做莲蓉酥呀!

    ReplyDelete
  11. 隐形人,你也做的不错啊
    我哪里成功?成功就不会漏放几十克水
    搞到我的月饼皮料只能做四粒:lol:


    ching,哎哟:P
    漂到你家了?不好意思


    蓝蓝,像祖母绿:$
    有没有觉得很像阿嫲带的玉


    黎师奶,可以
    冰箱还有一块呢;)


    幸福丫丫角落,你好^^
    因为水放少了,颜色就深了


    Sow Ling,谢谢^^~
    可是冰过的馅拿来烘烤不理想

    ReplyDelete
  12. hi,just want to get some adv frm you,my jelly mooncake skin always turn out with 2 layer (uneven tone) is it i overcook the fresh coconut milk or it shd cook for a while ?? yr pandan recipe is using packed or fresh coconut ?? 谢谢^^~
    from yong

    ReplyDelete
  13. They are really pretty. No worries, I am also planning to make some jelly mooncakes to use up my remaining ingredients even though Mid-Autumn Festival is over!!! Hahaha...

    ReplyDelete
  14. 摸子很美,那里买得到?

    ReplyDelete
  15. yong,你好:)
    其实我很少做燕菜月饼
    所以,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有两层
    至于椰浆,我是用包装的那种
    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好,希望
    没有误解你的意思


    hanushi,哈哈
    那就等着你的燕菜月饼哦


    Anncoo,这时去年买的
    在JB的材料行:)

    ReplyDelete
  16. 月饼模的图案很明显,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17. 谢谢梦之园...
    怎么今年不见你做月饼啊:P

    ReplyDelete
  18. hi, any suggestion if i want to change the filling instead of using lotus paste ??.....do you have the cincow soya bean jelly mooncake recipe those without coconut milk one :)Thank a lot

    ReplyDelete
  19. 匿名的是哪一位?下次请留下名称
    不好意思,我对燕菜没有研究
    不懂可以用什么来代替莲蓉馅
    也没有你要的那个食谱:)

    ReplyDelete
  20. 你好,我是在網絡上售賣模具的,我想用的照片當成品的樣子可以嗎?
    這裡是我的FB帳號,等你的恢復哦!
    https://www.facebook.com/carliviaxshow

    ReplyDelete
  21. Xiao Fu,您好(^_^)
    可以。但是不可以删掉我的water mark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