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September 2010

蓝莓优格面包

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做这款面包
因为本人不喜欢优格,但是却好奇
优格做出来的面包是什么味道

果然不出我所料,成品还是有
优格的那股酸味。唔~不是我的菜
而且面包吃起来口感比较实

宝贝已经两天没上学了,不用说
都知道他又病了。真不明白,现在
的小朋友怎么那么容易生病啊

这天又黑黑的了,似乎又要下雨了
等老板放工回来,再带他看医生吧



  • 高粉300g,酵母11/2tsp,盐1/2tsp,蜜糖40g
  • 冷水95g,蓝莓优格115g(一般面包做法)
  • 基础发酵后分成12份,每个约45g
  • 搓圆后,进行最后发酵35-50分钟
  • 涂上蛋液,沾上黑芝麻
  • 以190度烤15-20分钟
  • 食谱取自Alan Ooi

15 comments:

  1. Jess

    我一直想问妳的烤箱是多少litres的
    烘7风蛋糕的时候,有放铝箔纸在蛋糕体上吗?

    我的烤箱是35litres的,
    我是想问下妳,
    蛋糕体上色后,如果不放铝箔纸的话,而关掉上火可以吗?

    上的是面包,做么讲7风了,呵呵 ^^

    多希望妳家有的chat box,可以常聊聊 :P

    ReplyDelete
  2. 我也不是很喜欢面包有那股酸味,觉得好象它已经臭酸了那样,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3. 我也刚刚做了类似这样子小小粒的面包。。。看了蛮可爱。还在待发。

    ReplyDelete
  4. 0620,没关系的啦:P
    这里又不是论坛,离题不会扣分的

    你可以去‘作战配备’这个分类看
    目前的烤箱是Electrolux 52 Lt的
    去年6月份买的,不够热不好用
    有5层,7风我多半放最低或第二层

    之前的烤箱是Elba 35 Lt(和你一样)
    很好用,买了大烤箱舍弃把它送人了
    烤了那么多7风,只放过一两次吧
    不懂在那一篇我有提到,师傅也讲过
    大蛋糕和7风你可以放在底层烘烤啊
    那就不用放锡箔纸或关上火了

    chat box一开始是有的,后来种种原因删掉了
    而且现在我也没有像以前一样。。一直挂在网上

    ReplyDelete
  5. 蓝蓝,give me 5
    举双脚赞同你的说法:$
    (O.K的..在家里没有人看到)



    annann,对啊
    小巧的东西总是惹人爱
    吃的时候又容易;)

    ReplyDelete
  6. 这几天都在上面包哦!
    面包做得娇小玲珑,很可爱:D

    ReplyDelete
  7. swing,
    一不做,二不休;)


    Sonia,
    thank you^_^

    ReplyDelete
  8. 我还打算要跟着食谱做呢!
    既然评语如此还是免了!

    ReplyDelete
  9. ivy,哎哟~别被我影响
    因为我不喜欢优格,个人口味嘛
    也或许是我做不好叻:P

    ReplyDelete
  10. 我两个小瓜也都病倒了。。
    天气不好。。到处都听到有人说病倒了。。
    Jess要照顾好孩子,也别忘了自己噢(我也一样):P

    ReplyDelete
  11. 又是面包哦 卡卡卡
    优格会有酸味么?
    我喜欢优格的味道 :$
    像麦面包 :$

    ReplyDelete
  12. 谢谢brenda的问候
    你也一样要照顾身子哦:)



    隐形人,
    会,我不吃酸的东西:$
    对hor..有点像麦面包的味道

    ReplyDelete
  13. 一路来的。。
    我只喜欢吃辣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