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October 2010

卡斯特班兰面包(补)


忘了吧~再想它又有什么用?还不是烦恼多一重
忍不住隔天再做一次,温度一样,只是放第二层烤
这次分12个,面包变大卡斯特的线条也挤得比较粗

样子要说满意,还是以前的咯~这个刚好及格而已
两次都只花35分钟就打出薄膜,但是给人家拍到不美
考虑了一下,还是把昨天的删掉,讨厌丑东西

剩下的卡斯特酱,我放入挤花袋挤去面包里吃
自煮的会比即溶的那种好吃,味道不会太浓
班兰面包之前也做过一款哦~大家可以按这里看看
。。。。。。。。。。。。。。。。。。。。。。。。。。。。。。。。。。。。。。。。
本来很美,后来很丑的面包
不信?看下图。。说的没错吧
本来心情很美,后来很差*.*

从一开始到进炉前,一切都很顺利
面团好操作不黏手,发得很好
颜色不但漂亮,面团也很香班兰味

挤上了自煮的卡斯特酱~依然美丽
老娘自觉很满意。。可出炉的样子
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气死我了

早知道。。早知道不要挤啦T_T
好好的一个面包就这样给我搞砸了
难道用即溶的卡斯特粉比较好?

好像,好像每次做这老师的配方
都会出代志。连续两次烂面包
老娘需要闭关,好好想一想


  • 高粉300g,酵母1+1/2tsp,糖40g,盐1/2tsp
  • 冷椰浆98g,清水60g,蛋黄一个,班兰精华1+1/2tbsp
  • 奶油40g(一般面包做法)
  • 基础发酵后分16份,每个约35g
  • 搓圆排入9寸四方模(10寸比较理想)
  • 最后发酵40分钟,涂上蛋液,挤上卡斯特
  •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190度烤25-30分钟
  • 食谱取自Alan Ooi
  • 自煮卡斯特酱可以看回这里

39 comments:

  1. 哟哟

    绿绿的面包,看了好开胃

    就是奇怪,做么静了好几天

    哈哈,终于来好料了 :)

    ReplyDelete
  2. 我觉得没问题啊,你要求会不会高了点?
    我也住新山,如果你不要,我来帮你解决:)
    那个颜色,美到~~~~~~
    大大的喜欢:)
    鲸鱼:)

    ReplyDelete
  3. 才休息一天啊。。
    终于?那么丑的面包
    虽然很软是真的

    ReplyDelete
  4. 鲸鱼,不好意思,每次都叫你蓝蓝:)
    那么丑我都不敢送人
    哎呦~你没有看到我08年
    12月做的-我不是马铃薯面包
    不过上面的卡斯特不是同一个配方啦

    ReplyDelete
  5. 哎,有时侯做料理也要看运气啦,手气好,随便做都成功嘛,对不对?
    对我来说,你这个面包超正的啦,和我家附近那些面包店比....你的超晒班了.....咔咔咔~~

    ReplyDelete
  6. 这面包就是输在不美
    整体上没什么问题也很松软

    ReplyDelete
  7. Jess

    我又来离体,乱妳一下,可以吗??
    有看过了妳的作战配备,苏good :)

    关于那个做cheese cake的饼底
    妳觉得它的饼底,有烤和不烤的分别有差吗?

    我想做较小的cheese cake,但是没那个size的活动模
    就在那固定模底部放铝箔纸,可行吗?

    ReplyDelete
  8. 这个我很爱吃的
    但是总是没有找到自已爱的食谱
    这个我带回家
    等我心情好没有那么懒惰的时候
    就可以任意的开动冲啊
    做来吃,嘻嘻

    ReplyDelete
  9. 0620,哎哟~乱什么啦^^
    印象中我好像没有烤过叻

    差别是有的,可能比较脆吧
    之前上课的时候师傅说过,可我忘了
    基本上加了蛋糕是吃不太出来的

    以前初初烘焙的时候,我是铺油纸
    当然如果整个放锡箔纸的话
    会更容易拿出来,我觉得比较
    适合重乳酪蛋糕啦。。

    轻乳酪放锡箔纸,脱的时候要小心咯
    不然很容易弄烂蛋糕的:)

    ReplyDelete
  10. PynnLee,你是指pandan面包?
    呵呵~面包很软,虽然绿绿的
    可是烘烤后pandan味不是很浓哦:P

    ReplyDelete
  11. 这样的面包颜色很美

    上火太热情罢了
    没有什么大带志啦

    ReplyDelete
  12. 隐形人,可能是模不够大
    面包发的很高,所以。。
    本来人家是用10寸模的啦
    后来又笑笑改用9寸:(

    ReplyDelete
  13. 我在想像做CCC那样,固定模底部放烘培纸
    蛋糕体就轻易脱模了

    如果换成铝箔纸,和加饼底的话
    应该也可以罢 :P

    ReplyDelete
  14. 0620,那是轻乳酪蛋糕
    如果要放饼底的话,不如
    改放海绵蛋糕底比较适合

    口感方面会比较match...
    小小建议;)

    ReplyDelete
  15. gua suka, give me!:)

    d-yaya

    ReplyDelete
  16. lazy的d-yaya,
    bagi you makan lah
    give u buibui

    :lol::lol:

    ReplyDelete


  17. 其实我的小儿子,喜欢吃那种脆脆的饼底
    也想学做做看 :)

    一直在问,问,问,不好意思喔 :P

    ReplyDelete
  18. 刚吃了tuna香肠面包,
    看到你这个香香的班兰面包又流口水了。
    我要一小粒可以吗?
    呵呵~~

    ReplyDelete
  19. 或许是完美主义在作祟,我有时也是会很嫌弃自己的作品!

    ReplyDelete
  20. 椰浆和蛋黄是直接很高粉一起搅拌吗?
    因为还没做过放椰浆和班兰,
    很想试做,面包可以看出来
    很松软,好想吃,一定很香。。
    **谢谢你**

    ReplyDelete
  21. 啊东~这个好也,食谱我带走咯,等下就来开工,谢谢你的分享~赞^^

    ReplyDelete
  22. 0620,不用不好意思
    重点是问了要做,不然忘了
    等于白问。哈哈


    ching,难得你赏脸:lol:
    哪会不给你?给你整个怎样


    ivy,做的美不美,其实
    都很明显。。骗不到自己:$
    即使面包是好吃的,还是会遗憾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对啊~干性材料搅匀后,就加液体啦
    搅拌成团后,加软化了的奶油^^
    再搅拌至光滑有弹性的面团即可


    艾薇潘....^^的小厨房,
    你好~是不错的食谱
    尽管拿去,不客气^_^

    ReplyDelete
  23. 出炉后的面包看了令我想起绑了丝带的礼物盒~

    ReplyDelete
  24. 我喜欢班兰面包, 应该会很香, 不过好吃就好啦, 不过有时外表不美我也是会很懊恼。

    ReplyDelete
  25. bagi gua pui pui oh...55555...
    ni su huai ren :$

    d-yaya

    ReplyDelete
  26. 星,这样也想到
    形容的不错:$


    Min,是满香的
    对咯,你明白就好;)


    d-yaya,一路来的
    难道你今天才认识我:lol:

    ReplyDelete
  27. 哟。。 不要懊了!我帮你把它们给干了。。以泄你心头恨!yum..yum..yum...

    ReplyDelete
  28. 黎师奶,
    你住我隔壁就好咯:P

    ReplyDelete
  29. 被我发现了 卡卡卡

    这次的有美到了。。

    几STANDARDIZE 的 卡卡卡
    两次的面团都是同样美美的颜色

    薄膜 薄膜
    我向往的薄膜

    ~38隐形婆

    ReplyDelete
  30. 哇~今天酱得空啊:P
    没有做工咩?

    今天孩子他爹没有做工
    所以有的拍,我一个人没办法

    美美的颜色因为用班兰精华嘛
    其实做土司我才会花时间去打到薄膜
    普通面包打到扩展阶段就行了

    这个面团很容易打,你可以试试^^

    ReplyDelete
  31. 没有做 没有做 卡卡卡
    不要做 不要做 卡卡卡
    好好 改天 试试

    ~ 38婆

    ReplyDelete
  32. 我是讲做工 :$

    ~38隐形

    ReplyDelete
  33. 东东,
    我也希望祝你家隔壁,让我继续懒下去。。哇咔咔!

    ReplyDelete
  34. 这班兰面包一定很香,自从面包机坏了以后很久没做面包了,看到妳美味的面包开始手痒也想来热闹热闹^o^

    ReplyDelete
  35. 我看了全部照片。。。。都没问题呀!蛮好满美的!

    ReplyDelete
  36. 有搅拌器代劳拌面粉,轻松不少哦

    我的“人力搅拌机”(手),没力揉面了 :(

    揉一次面团,可厉害出汗,当做运动咯 :P

    ReplyDelete
  37. 隐形人,那就找一天试吧


    黎师奶,哈哈~要这样咩


    Angie Ng,没有拿去修吗?


    annann,美就好。。呵呵


    0620,刚开始我也是用手揉呢:)

    ReplyDelete
  38. 好赞的blog...想请问怎样让面包到了第二天还是那么的柔软呢?因为有时做了面包到了第二天要带给孩子去学校时就显得比较硬点。。

    ReplyDelete
  39. susanyee,你好:)
    我不知道你的硬是怎样的硬
    一般自家做的面包,放到隔天
    一定会比当天做的来的硬一些
    因为没有放面包改良剂啊
    你可以蒸或烘热了再吃

    放两天都很软的面包,你可以做汤种
    中种,烫种等。用这些方法做出来的面包
    通常都比较软。当然首先你的面团也要
    打得好。多看多做自然就熟悉了
    我自己也在学习当中,呵呵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