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October 2010

豆腐班兰戚风蛋糕

实在受不了这班兰的香味,尤其在
搅拌的时候,是香到。。一个不行
放了一个晚上,蛋糕还是黏在上面
真是的,我讨厌烂东西+_+

本来这蛋糕昨天就应该post了
可前天去产检,没有买到豆腐
拜一这里又没有巴杀,只好交待老板
从他做工那里买回来,晚上才开工

闷,每天都没有什么mood
想做烘焙,做了又忍不住不吃
体重tmd又上的很快,要怎样啊
现在不做,以后恐怕没时间做

好担心BB出世后,烘焙的技术
会渐渐退步。唉~烦恼复杂的心情
新家的进度也不如预料中快,都不
晓得可否如期搬家*.*

----------------------------------------------

由于班兰精华不够,所以我只取40g精华
加10g班兰汁来用。大家可以只用班兰汁
不一定要用班兰精华。而我个人的做法
是把全部的糖,加在蛋白那里:)



  • 蛋黄40g,糖50g,搅匀
  • 加入植物油35g,拌匀
  • 加入过滤的班兰汁/班兰精华50g
  • 搅入盒装嫩豆腐110g
  • 加入盐1/8tsp,低筋粉80g,拌匀
  • 一般戚风做法(8寸中空模)
  • 另,蛋白160g,糖30g,塔塔粉1/8tsp
  • 蛋白打硬后分次加入蛋黄糊里拌匀
  • 放第二层,以180度烤约48分钟

36 comments:

  1. 东东,很美的威风。。

    要对自己有信心,你的烘焙技术是不容置疑的,我相信很多网上的姐妹都同意我的说法。

    别担心太多哦,对你,对宝宝都不好哦。

    ReplyDelete
  2. Emm...Pandan的香味传到我这里来啦!~~

    ReplyDelete
  3. 东东
    别想太多,一切顺其自然
    而且这里的姐妹们肯定每时每刻
    都等待着你的,开心点哦

    ReplyDelete
  4. Jess

    妳的班兰戚风有放嫩豆腐哦
    我一直好奇加了豆腐的戚风是什么味道来

    妳的戚风蛋糕体上色时,有盖上铝箔纸吗??
    我每次都有盖上铝箔纸,就是怕它会“面黑黑”

    下次再做戚风的时候,会依妳的做法看看
    放最低层来烤,看看我的戚风蛋糕体表面会不会少开裂一些 :P

    ** 怀孕期间要多休息哦 ^^ **

    ReplyDelete
  5. Chui Yin,谢谢你这么说:)
    有些事没有办法不想,肚子一天天大
    想到以前哺乳时候,宝贝每小时都要喝奶
    根本都没时间做其他事,搞到自己蓬头垢面
    十足黄脸婆的样子,可怕极了


    星,哈哈~昨天晚上烘好后,整间屋子
    都是pandan味,差点搞到老娘睡不着
    几想去拔几片来吃:lol:


    PynnLee,可能在家太有空
    所以很会胡思乱想。。呵呵
    有人期待的确是件开心的事呢:P

    ReplyDelete
  6. 这蛋糕一定很好吃~~可惜我先生有尿酸不能吃豆类食物所以我尽量不煮。
    怀孕期间想吃什么就弄来吃不过不要太操劳免得太累。是第几个宝宝?

    ReplyDelete
  7. 0620,豆腐7风不同口味的
    我好像做过3次。没什么豆腐
    味道啦~放心做

    这问题你好像问过我了耶;)
    旧烤箱我只放过一两次,这台
    从来没有放过锡箔纸。裂是正常的
    那是因为蛋白打发的关系。关于
    7风的问题,之前不知道在那个7风帖
    有讨论过。要是你有空的话,可以去
    chiffon cake这个分类看看

    有做功课的人,一定会有收获的
    要‘古腊’一点哦;)

    ReplyDelete
  8. Angie Ng,是这样哦
    那就改做其它的吧。。
    是第二个BB..也是最后一个
    收工了,哈哈

    ReplyDelete
  9. 哈哈,问了又问吗?? 我也忘了 :P

    除了烘培的事,我就是不敢问妳有关私人问题
    因为有些blogger在私人生活上可能会比较reserved

    所以就止步于烘培的事 :)

    ReplyDelete
  10. 0620,哎哟~你贵人事忙啦
    huh...哪些私人的事?哈哈
    有什么那么好奇?什么东西啦:P

    对了~你也住J.B吗?

    ReplyDelete
  11. 我不是jb人,我是来住ipoh的师奶
    我原是和丰人(sg. siput),嫁来了ipoh而已

    我有很好奇吗??每个人都有好奇心啦 :P
    嗯,知道多一点,了解多一点,拉近多一点嘛,哈哈!!

    也可能是0620的关系吧,六月生的人好奇心比普通人强了那么..... 么的一点 :P

    想问妳贵庚咯,呵呵~~

    ReplyDelete
  12. 请问,这个蛋糕不放面粉的吗?

    ReplyDelete
  13. JB人

    让我代劳一下,jess在休息吧 :P

    食谱里有放80g的低筋面粉leh

    ReplyDelete
  14. 戚风的颜色好青好美哦!看了都想咬一口呢!

    ReplyDelete
  15. 哈哈哈。。。谢谢0620。。不好意思,看漏了。。。

    ReplyDelete
  16. 好香的班兰味,
    我也要来一块。。

    ReplyDelete
  17. 时常都会来你这潜水挖“好料”,
    顺便看看“靓仔”。
    第一次浮上来,
    是想恭喜你,
    幸福的妈妈。
    恭喜哦。

    好美的戚风,
    也羡慕你的戚风底都是美美,
    而我的都是“恰恰”色。
    可以拜师吗?? 咔咔咔。。

    ReplyDelete
  18. 颜色真的很美,我相信蛋糕也是很好吃的^^
    恭喜你要当妈咪咯! 而我也在努力当中。。。

    ReplyDelete
  19. 东,你的这戚风是美到....好绿的颜色,我好喜欢哦!!

    ReplyDelete
  20. 0620,怡保,完全不熟
    以前blogger的个人资料会显示的叻
    怎么现在不见了。。奇怪
    好心,我的年龄都不是秘密
    三围就不回答啦~老娘属马的
    怎样?跟你有很近吗:lol:

    谢谢你帮忙回答,以后有英文的提问
    也麻烦你帮忙一下哦:P

    刚刚没有在线上,婆婆叫我回去吃饭
    公公做忌日,顺便带宝贝放学一起过去

    ReplyDelete
  21. JB人,哎哟
    人家都分得那么开了
    还会漏看哦:$


    annann,谢谢:P
    赶快去买pandan叶回来做啦


    e起打开幸福滋味,
    一块或许不够吃哦;)


    vivi@n,你好^^
    希望你时不时都会上来
    别一直浅水啦。哈哈
    我?哪有资格做人家老师
    大家互相学习才是,不懂
    的就一起讨论。。多做
    才会上手呀


    ivy,对啊~很香软^^
    那你也要加油哦~祝你好孕


    pit yoon,颜色我也很喜欢
    蛋糕也很可口,美中不足的是
    脱模的时候烂了:P

    ReplyDelete
  22. pandan 戚风真的很香,看到你的我也好像闻到pandan香了,
    好想马上动手了,呵呵~~

    ReplyDelete
  23. 美到
    绿到
    我喜欢到

    ReplyDelete


  24. 肖马儿的,就叫老娘哦,妳是66年的吗??
    还是和我的弟弟同年,78年的:P

    sorry lo, my english too bad, can't help :)

    小孩是上3岁的宝宝班吗??

    一直在这里聊,方便吗??有用messenger吗??

    ReplyDelete
  25. 哎,放120个心好了,你的技术已接近炉火纯青,不会退步到哪里去的啦~~~
    又怀孕又搬家,要好好照顾自己喔^^

    ReplyDelete
  26. swing,
    我也好想再做一个:$


    隐形人,
    喜欢就动手做:lol:


    0620,
    你也问到太仔细了吧
    小S跟我同年,也常叫自己老娘
    我觉得没什么啊~一句称呼而已

    我也是说说而已,英文至少你还写得出
    有看到右下角的小图吗?宝贝今年4岁了
    不好意思,没有msn的习惯。尤其
    是怀孕时期,没有时常待在网上:)


    鲸鱼,才怪叻:$
    上次休息几个月,我都把差点
    把东西忘光光了。。没有常做
    手艺一定生疏的啦~你也一样哦

    ReplyDelete
  27. 很多食谱要做
    窝很贪心
    酱办 酱办 :$

    ReplyDelete
  28. next chiffon, i must try tofu chiffon, sound really an interesting recip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29. 隐形人,酱办?
    酱办咯。。排队慢慢做:rf:


    Sonia,
    希望可以看到你尝试:)

    ReplyDelete
  30. 我很好奇这豆腐班兰是什么口味???
    宝宝从0~1岁,妳的确会比较忙,但趁宝宝午睡时,妳也可以回来看看我们啊!

    ReplyDelete
  31. spdong,呵呵
    做了就知道什么味道

    如果我连做烘焙都没有时间
    那更加不会上网:)

    BB只在满月前是一直睡,过后
    也是一直呱呱叫啊~尤其是哺乳
    的BB。每小时都要喝奶什么的

    我的大宝贝超坏蛋的,从小
    就不爱睡,一直吵。如果这胎
    也是这样,那我就惨了:(

    ReplyDelete
  32. 不得了!你家好多美食叻。
    刚把行旅收拾好,逛一逛就让我眼睛发亮了。
    东东真的很pandai。
    这个食谱我想试试。

    ReplyDelete
  33. Jane,呵呵~这食谱不错哦^^
    对了,你现在是从大马回来吗?

    ReplyDelete
  34. 你好!想试做这款蛋糕,请教您,豆腐搅烂是稍微压烂就好,还是用搅拌器搅烂呢?谢谢你!照顾身子哦!

    ReplyDelete
  35. 茵,你好^^
    用打蛋器压烂就行了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