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October 2010

橙香蜂蜜戚风蛋糕

无聊,所以又做戚风
不是不想做其它的,而是心里
嘴里都没有想要吃其它的甜点

戚风蛋糕怎么也吃不腻
轻轻柔柔的,吃下去没有负担
可以说是人人爱吃的一种蛋糕

外面卖的戚风蛋糕粗糙且香精重
怎样都比不上自家做的那么天然
我是这样觉得,你们认为呢



  • 蛋黄4个,蜂蜜30g,植物油20g
  • 过滤后的橙汁70g,混合均匀
  • 加入低筋粉80g,搅匀*
  • 一般戚风做法(8寸中空模)
  • 另,蛋白4个(156g),加入塔塔粉1/8tsp
  • 幼糖60g一起打硬后,分次加入蛋黄糊*里
  • 第二层,以180度烤47分钟左右
  • 烤好立即倒扣,待冷才脱模

32 comments:

  1. 嗯。。我也喜欢戚风的轻轻柔柔,
    怎么吃都不会腻。
    你也是用空手脱模法吗??

    ReplyDelete
  2. 我来吃你柔软的7风咯.....
    我想问你一下,如果食谱说要用90GPANDAN汁,我想用PANDAN PASTE代替,那水量要自行增减还是怎样?因为我都没有用过PANDAN PASTE哦,PAISEH.....

    ReplyDelete
  3. vivi@n,对啊
    是的,空手脱模没错:P



    鲸鱼,我没有这样换算过叻
    照理说水用回85-90g吧
    因为pandan paste最多也是放
    一茶匙到一茶匙半呀^^

    ReplyDelete
  4. 交换~交换~~
    我给你我的肉鬆7风。。你给我你的橙香蜂蜜7风。。^^

    ReplyDelete
  5. 我喜欢多放鲜橙皮屑,觉得更香气

    以前没学做烘培的时候,就常在tesco买7风
    现在会做7风后,就觉得tesco卖的不好吃,哈哈
    来来去去那3种口味,讨厌那香精和色素

    自己diy做,不单较健康,味道也变多元化了 :P

    ReplyDelete
  6. brenda,哎哟
    做么你不要住J.B叻:P


    0620,做的好,怎样变化都行:$
    我从来都不买外面的7风,有也是老板买
    自己会做之后。。真的,再也没买过

    ReplyDelete
  7. 哈哈!我也是,学会做戚风后就不再买外面卖的了~

    ReplyDelete
  8. spdong,人之常情:$
    不过面包就会买咯~
    有时候懒惰做嘛

    ReplyDelete
  9. 我也很喜欢chiffon cake,怎样吃也不会腻。食谱我抄下来了。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这样认为 :$
    虽然 我不会做 戚风蛋糕 :$

    ReplyDelete
  11. 想问一下橙汁一定要过滤吗??

    这威风蛋糕脱模得真是美,羡慕。。

    ReplyDelete
  12. Anncoo,呵呵~大家一样
    希望可以看到你的作品^^


    隐形人,讲什么啦:lol:
    你帖子里的是什么东西


    蔚蓝月夜,谢谢捧场
    多吃几片^^~


    e起打开幸福滋味,没有啦
    纯属记录,因为橙汁榨太多了
    得空就过滤一下咯:$

    ReplyDelete
  13. 最喜欢来东东的部落格,因为:-
    1.有美美的蛋糕、面包、etc...
    2.有好的食谱分享
    3.有好听的背景音乐

    ReplyDelete
  14. 谢谢星^^~
    有人喜欢是件开心的事

    ReplyDelete
  15. 隐形人,谢谢:rf:
    那..
    结婚吧:rf:

    ReplyDelete
  16. 和你? :$
    还是等你的小帅长大? :$

    ReplyDelete
  17. 你说叻?
    我都o.k的:$
    高兴就好

    ReplyDelete
  18. 今天也烘了芝士戚风蛋糕,只是有点失望说是芝士戚风可是却没芝士味,不过味道还蛮不错的。

    ReplyDelete
  19. 哈!以后叫38为‘东东的媳妇’

    ReplyDelete
  20. 东,这戚风超美的,羡慕.我从来没有吃过外面卖的戚风,一直以来都只吃妈妈做的而已,现在嘛!当然吃自己做的咯!!

    ReplyDelete
  21. 这个应该不错吃
    因为+廖蜂蜜
    先把食谱抄下
    想问橙汁是可以用新鲜橙渣出汁来吗

    ReplyDelete
  22. Nice chiffon cake!! :) homemade chiffon have more variety and definitely more healthy. :)

    ReplyDelete
  23. 这样
    小家伙
    会怨我们的 :$

    (绞手指)

    ReplyDelete
  24. 星:
    好像韩剧
    卡卡卡

    ReplyDelete
  25. Angie,重要的是做法正确
    组织柔软。味道不一定是你要的
    有时也是材料的问题:)


    星,你高兴就好
    我很随便的:$


    pit yoon,你的手艺也很棒呀
    真幸福涅~有妈妈亲手做的7风


    PynnLee,是鲜橙来的:)
    如果用浓缩的就不是天然的了
    我从来都没买过那种橙汁呢


    hanushi,谢谢:)
    的确是这样,呵呵


    隐形人,他。。
    什么都不懂:$


    ~不好意思,迟回复了。因为宝贝病了~

    ReplyDelete
  26. 祝宝贝早日康复。不必回我。你忙你的。我当自己家了~[吃7风]

    ReplyDelete
  27. 谢谢kinoko..请自便^^~

    ReplyDelete
  28. 我也没买外面的戚风和满芬的。自己弄比较健康,而且又省$$.
    这道应该好味。。。我会试一试。

    ReplyDelete
  29. 你好!你的7风都做得很美哦!
    我做了这个7风,很喜欢蛋糕的口感(密实,松软,湿嫩),可是7风倒扣脱模后,为何蛋糕上面会凹沉进去呢?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先谢谢你! :)

    ReplyDelete
  30. Joceline,不好意思,漏看了:P
    戚风和满分真的自家做的比较好吃呢



    Casey,你好:)
    你是指倒扣后的戚风底部吗?
    这个情形我用普通模会遇到,我在网上
    查后的资料是说-->底火太强
    或许你提高一层来烤,或降低温度试试看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