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October 2010

奶香龙眼布丁

一早出门跑了两间灯饰店,真是累
这时候来杯龙眼布丁最适合不过了

好在老娘有先见之明,昨晚已经做好
放在冰箱了。嘿嘿~又软又香滑的布丁
我来咯^^~啊!真的是Yummy Yummy

这是我做过最满意的布丁,这得谢谢
惠敏提供的配方。加了奶精的布丁味道
浓郁香滑,很合老娘的口味,推荐

简单的材料,快捷的方法,女士小姐们
还等什么呢?赶快来试一试吧:P
(不嗜甜的请自行减少糖量)



  • 清水1000ml,豆奶1Lt(Y牌)
  • 倒入锅内混匀,再加入已混合的
  • 幼糖100-120g,燕菜粉8-10g(人鱼牌)
  • 一起煮滚(边煮边用打蛋器搅匀)
  • 最后分次加入奶精150g,搅匀
  • 再滚一下,熄火。约5分钟后
  • 待布丁液稍冷一些才倒进杯子
  • 布丁上层凝固就可加入龙眼糖水
  • 完全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 不放冰箱也可以,但是蚂蚁会偷吃你的布丁

25 comments:

  1. 好一阵子没有做了。
    被你挑起了食欲。。。
    咔咔咔。。。

    ReplyDelete
  2. icafe,
    那给你一杯尝尝看:P

    ReplyDelete
  3. 喲.....很清凉呐...
    最近实在是热到............

    ReplyDelete
  4. 好想吃哦!因为这里几天都没下雨,真的好热~

    ReplyDelete
  5. 哦!忘了问什么是奶精???

    ReplyDelete
  6. 鲸鱼,那你也来一杯吧
    很滑哦:P


    spdong,对呀~真的好热
    奶精就是coffee-mate^^

    ReplyDelete
  7. I have so long did not eat this dessert, i must prepare for my kids one day, by the way, what is 奶精?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ReplyDelete
  8. 我也要来一杯
    又软..又香滑..的布丁。。

    ReplyDelete
  9. 天气这么热,来杯清凉清凉,可是噢,要煮,我很懒啦。。

    ReplyDelete
  10. 又出现这个
    卡 卡卡
    近来的天气
    真的是够力

    ReplyDelete
  11. Sonia,我也很久没做了:P
    奶精就是coffee-mate


    e起打开幸福滋味,那么热
    给你两杯带回去怎样^^


    茄子,哎哟
    你那个燕菜也不是要煮;)


    隐形人,又?我很久没做了
    而且我都做不同配方的叻

    ReplyDelete
  12. 豆奶龙眼布丁有煮过,
    可是加入奶精却还没试过。
    奶味会重吗?

    ReplyDelete
  13. SweetFamily,个人口味
    我是不觉得奶味重。。

    ReplyDelete
  14. 这个甜点真的很吸引,要试试哦!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5. 不是啦
    就是布丁
    有很多的食谱
    不过做出来都长得一样 卡卡卡
    大家都爱吃

    ReplyDelete
  16. with such hot weather now, is so good to have a cup of this, yum.

    ReplyDelete
  17. 炎热的天气给我来一杯冰凉凉的布丁最好不过了。

    ReplyDelete
  18. 哇!我也要一杯!!!

    ReplyDelete
  19. Angeline,不客气
    尽管试试^^


    隐形人,哇~几点了哦
    干嘛那么迟还不睡觉?:lol:


    Jess,对呀
    一天吃上两杯都行^^


    ching,没错
    你也来试试吧:P


    c@therine,好好好
    一人一杯;)

    ReplyDelete
  20. 请问人鱼牌的燕菜精哪里能买到?

    ReplyDelete
  21. rachel yee,你住哪里?
    我是在材料行买的,也只买过一次
    因为很少做燕菜和布丁。或者
    你在各大超市找找看:)

    ReplyDelete
  22. 嗨,我是路人甲,呵呵呵。。我有问题想请教你哦,谢谢哦。

    我想问香奶龙眼布丁和淡奶龙眼布丁有什么不同呢?
    还有豆奶是什么来》Y牌子的全名是什么啊?谢谢你的回答哦^^

    ReplyDelete
  23. 路人甲,你好:)
    分别就在材料,一个淡奶一个豆奶
    Y牌就是指杨协成,我只是做记录而已
    你可以用其他牌子的豆奶

    ReplyDelete
  24. 这个不需要放香兰叶的啊?
    是不是清水和豆奶参在一起煮到滚为止再放之类慢火滚吗?
    谢谢哦^^

    ReplyDelete
  25. 反应迟钝的人来了!

    这个比例的食谱比较好吃哦!豆水味浓。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