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October 2010

黑糖岩浆巧克力蛋糕

可怕的魔咒。凌晨四点多如厕后不能入睡
宝贝也因为昨晚太早睡而起身~老娘带着他
下楼开了电视后,翻了下食谱。。决定做这
肥死人不偿命的岩浆巧克力蛋糕(奸笑)

一开始用200度烘,里头会流出岩浆,可是
部分蛋糕粘在模型里。所以中午再做一次
把温度调到210,终于做出完整的岩浆蛋糕

这里用的是SELBOURNE semi sweet的巧克力
印象中这款比之前做得好吃,模型的尺寸跟
上次一样。老板说,样子不美-_-||但很好吃
拜托~你可以说得好听一点吗?做又不会做

应该说,样子普通可内有乾坤,切下去会
给人惊喜的巧克力蛋糕。不懂的人会以为
蛋糕烤不熟,懂的人自然会欣赏:$




  • 切细的巧克力110g,无盐奶油60g
  • 以上材料以隔水加热的方式融化
  • 接着加入已筛的黑糖80g充分混合
  • 搅拌至柔滑的状态后,停止加热
  • 分次加入已过滤的3个全蛋液(135g)搅匀
  • 再加入鲜奶1tbsp,Rum酒1tbsp,混匀
  • 最后筛入已混合的低粉45g,可可粉1tbsp
  • 拌匀后分别倒入已涂油的5个模型内
  • 约8分满,放入冰箱结冰处冷冻1小时
  • 以210度烤10-15分钟,出炉倒扣即可享用
  • 食谱:我爱和风洋果子

32 comments:

  1. 哗!我老远地看到就流着口水来。。。。哗!好好吃咧!

    ReplyDelete
  2. 哇.....我的口水流到比你的岩浆还多呐....

    ReplyDelete
  3. wow.. just had these 5 minutes ago. I made them today.. Stunning clicks.

    ReplyDelete
  4. oh no,我的口水不自觉地流不停了。

    ReplyDelete
  5. 哇哇哇!!!好“瞎”人的蛋糕。

    食谱我要。

    ReplyDelete
  6. 哇哇哇~好美哦!!!可是口水留不停了咯。。我也要食谱。。。

    ReplyDelete
  7. 給薪水族、想創業的人、只要是想賺錢的你~
    我們提供一項最簡單 最輕鬆經營模式達到持續性收入
    商機只給看的懂得人 http://v707.ugo.com.tw/
    線上培訓學習簡單 系統自動跟進
    花您兩分鐘時間點閱瞭解對您無損失!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並與我聯繫,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ReplyDelete
  8. 我看到流出来的巧克力就流口水。。。
    我要吃^^

    ReplyDelete
  9. 我关着一边眼睛看就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10. 怎么办?我也是口水一直流咧!
    好想吃涅!

    ReplyDelete
  11. Those must be really goood...
    *drooling*

    ReplyDelete
  12. 哗,我不肥死才怪!

    ReplyDelete
  13. 这个是在名单中
    每次看到都很注意里头流出来得巧克力酱
    真的很吸引

    ReplyDelete
  14. it look's nice...but how to made it? can i have 食谱. please....^^

    ReplyDelete
  15. 之前在台灣的節目有介紹過,看他們吃的很過癮。好厲害啊,我也要食譜。。。

    ReplyDelete
  16. 哟。。这么诱惑的巧克力酱。吃了很有罪恶感肋!!是不是蓝赛真的食谱HAR?

    ReplyDelete
  17. I love the liquid chocolate...look very yummy...

    ReplyDelete
  18. annann,来,我拿一个桶帮你装:P

    鲸鱼,有~有~有~酱多吗:$

    Suhaina,thank u for dropping my blog^^

    ching,你要我帮你抹还是你的..:$

    vivi@n,已经post了哦;)

    羿溱,抄了记得做哦:P

    隐形人,哎哟~怎么样:$

    ivy,要吃得自己做哦;)

    ReplyDelete
  19. Joceline,应该是捂着嘴巴才对吧;)

    SweetFamily,好想吃..就快点做:P

    Heart Bakes,是很吸引人没错^^

    susanyan,现在不是减肥的时候:$

    PynnLee,那你几时要做:lol:

    tammy lee,可以啊~食谱已经附上^^

    Jihyeon,没问题,做了上来分享哦;)

    茄子,她的上次做过了,类似的食谱我有五六个:$

    Zoe,喜欢可以试试看^^

    ReplyDelete
  20. WEI,明天做蛋糕呀?ALEX GOH 是吗?

    ReplyDelete
  21. 茄子,对啊~怎样?要去吗:P

    ReplyDelete
  22. 就是只有三样的WOR?你这个高人还用上课?再问一下,2。00那场?嘻嘻。。

    ReplyDelete
  23. 茄子,通常都是三样啊
    哎哟。。什么高人哪~现在不去上
    迟点我搬了家,就离那里比较远了

    没错,两点的,只有一场。
    怎样?有去吗:$

    ReplyDelete
  24. 我跟你讲HOR,我只想看ALEX GOH。哈哈。。你不准放我飞机哦!哈哈。。。。

    ReplyDelete
  25. 你没看过咩?哎唷~
    记得拿书给他签名:lol:
    我才不会叻~你才不准放飞机
    那我不是很好认?看起来即将生产
    一个皮肤烂烂的大肚婆@_@

    我hor..要趁我生产之前
    有的上就上,不然恐怕没机会:$

    ReplyDelete
  26. I love this, I baked once before, yummy.

    ReplyDelete
  27. AIYO....我没去咧....讨厌....下次你要上早点讲HAR......我假期要来了,大把时间~~
    时间你搬去哪里哦?

    ReplyDelete
  28. jess,我来抄食谱咯,这个蛋糕会有难度吗?
    有点疑问~~放入冰箱冷冻一小时后拿出来就直接进烤箱吗?

    ReplyDelete
  29. Jess,你也做过哦^^



    鲸鱼,人家也是上个礼拜才看到的嘛
    想到你也住附近,就问问看:$
    我搬来搬去,都是距离你家10分钟:lol:



    swing,对啊~直接进烤箱烘哦:P

    ReplyDelete
  30. 真的那么近?你是搬去IMPIAN吗?

    ReplyDelete
  31. 鲸鱼,唷~你很会猜叻
    ....不素哦:$
    有见面才告诉你:lol: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