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October 2010

红麴小蛋糕

喉咙不舒服,不知道是那天吃了太多布朗尼
还是天气不好的关系。昨天跑了两间店去张罗
新家的东西,唉~没做烘焙的日子更加忙*_*

今天不想做复杂的东西,翻阿翻~无意中翻到
这个食谱。突然想起前几天买的红麴粉,嗯
就是它了~老娘从来都没尝过它的味道涅

原食谱里有加蜜桃干,我家没有,也不喜欢
就在烘好的蛋糕上挤了装饰蛋糕剩下的鲜奶油
和失踪前几个月前做好在冰箱的巧克力片装饰

除了颜色鲜红,味道嘛~和一般奶油蛋糕一样
没什么分别叻~也好,至少没有怪味道。家里
有材料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哦^^~


  • 软化奶油100g,糖粉80g,搅打至幼滑
  • 慢慢加入2个全蛋液(约105g)搅匀
  • 筛入面粉120g,发粉1 1/2tsp,红麴粉2tsp
  • 拌匀后,舀入纸杯约8分满(可做6个)
  • 以160度烤25分钟左右
  • 食谱取自小蛋糕

24 comments:

  1. 我这里的烘培店没有卖那粉,我来看就好了.^^

    ReplyDelete
  2. tracy~~你好快哦!!!嘻嘻


    红麴粉--〉山龟的我没听过涅。
    没关系,好吃最重要。

    ReplyDelete
  3. Jess

    妳害我吃不下午饭了
    想吃妳....... 的小蛋糕 :)

    ReplyDelete
  4. 特别的口味.有机会当然要试做.

    ReplyDelete
  5. 红麴小蛋糕特别下
    红麴粉在哪儿买的?

    ReplyDelete
  6. 对咯!我做的红鞠戚风也没有觉得味道不一样咯!
    就好像原味的戚风味道。

    ReplyDelete
  7. 我有这个粉,一直收着等发霉,看来可以试试你这个~~
    我觉得第一张比较好看,不过其实两张都美^^
    我酱讲,如果我们有机会见面,我要吃你这个HAR.....

    ReplyDelete
  8. 请问你可以提供小红鞠蛋糕上面的奶油和巧克力的食谱做法吗???

    ReplyDelete
  9. 看来看去,两张都好看,因为蛋糕漂亮嘛!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有粉
    放着
    等什么?
    :$

    ReplyDelete
  11. both pix are nice but I prefer the 1st one.

    ReplyDelete
  12. tracylow,我这里也是最近才看到^^


    vivi@n,perling indah就有卖了;)


    0620,做么会吃不下饭叻?太红了?:$


    Joceline,是啊~而且很简单^^


    蔚蓝月夜,你在新山吗?perling买的哦:)

    ReplyDelete
  13. hing,对~跟竹炭粉一样没味道:P


    鲸鱼,要马是吃特别点的,这个你也会做:lol:


    羿溱,鲜奶油(fresh cream)打发就可以用了
    巧克力溶了放在挤花袋挤出你要的图案,这样而已:)


    淑云,谢谢~很高兴你这么说;)


    隐形人,放着等它变色咯:$

    ReplyDelete
  14. Jess,我也是选第一张:P
    可我家宝贝选第二张,搞到我乱

    ReplyDelete
  15. 我喜欢拉近一点来看那张。上面的装饰我很喜欢耶,简单但好看!

    ReplyDelete
  16. 茄子,我也是...哈哈
    那cream是我做生日蛋糕用剩的:$

    ReplyDelete
  17. JO,那个烫面你做了吗?戚风上面(就是倒扣后的下方)我还是面对同样的问题哦,就是顶部0。5公分那里发不起来,组织不会松软。怎办HAR?

    ReplyDelete
  18. 昨天去了pelangi indah
    可是是还没看到你的贴之前
    没关系
    下次再去
    谢谢你。

    你好勤劳哦!!差不多每天都看你上好料。

    你是在pelangi indah上alex goh的课吗??

    ReplyDelete
  19. 我喜欢小蛋糕上面的那坨鲜奶油,我可以只吃它吗?
    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茄子,没有啊~我的食谱通常放很久才做的
    而且我现在的皮肤都不太可以吃椰浆涅:$
    这问题我做戚风是偶尔也会遇到,都没有办法解决
    不过在上课那天,师傅不是回答了吗


    vivi@n,是perling indah
    和pelangi indah是不同地方哦
    关于上课的东东,你可以到以下网址查看
    http://perlingindah.blogspot.com/
    我没有很勤劳啦~没有每天做烘焙叻
    一天有做,一天没有做。其实我也是
    很累,没做烘焙还要忙装修的东西:)


    ivy,嘿嘿~当然可以
    下次挤多一点给你吃:P

    ReplyDelete
  21. 他又没说解决方案:1,等以后你做了再跟我将哦。。谢了!!

    ReplyDelete
  22. 哈哈~也是。。。
    我觉得这种情形有时是无可避免的
    有时会这样,有时又不会喔:$

    ReplyDelete
  23. J.O., 請問在那裡可以找到红麴粉?

    ReplyDelete
  24. dolphing,
    我是在J.B的材料行找到的:)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