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October 2010

蛋糕。黑森林

真的,戚风蛋糕的口感比海绵蛋糕好吃多了
我喜欢分蛋法做出来的蛋糕,比较湿润
下次还是用戚风底做生日蛋糕吧~呵呵

这蛋糕本来做得不错,可铺巧克力米这个部分
搞到我手忙脚乱,蛋糕层差点分开,被吓到一下
排写~功夫不到家的关系,所以一直以来我做蛋糕装饰
都很少用任何东西铺蛋糕旁边

还好,最后还勉强可以见人
老娘的第二个生日蛋糕,你比较喜欢这款黑森林
还是上一款士多啤梨蛋糕呢



  • 可可粉15g,热水35g,混合均匀后
  • 加入巧克力膏(chocolate emulco)10g,备用
  • 蛋黄2个,糖20g,植物油25g,搅匀
  • 再加入鲜奶30g,盐少许,搅匀
  • 筛入已混合了的低筋粉60g,苏打粉1/8tsp
  • 以上材料拌匀后即成巧克力糊*
  • 另,蛋白2个(约80g),糖40g,塔塔粉少许
  • 打至小弯钩状,分次加入巧克力糊*里拌匀
  • 倒入7寸的活动圆模(不需抹油铺纸)
  • 放入烤箱第二层,以170度烤40-45分钟
  • 出炉立即倒扣,待冷才脱模

21 comments:

  1. 很美,很美!两个我都喜欢。东东的蛋糕装饰已经很厉害廖。我拍马都追不上。

    ReplyDelete
  2. 谁那么快?原来是Jane...;)
    如果你当场看我做蛋糕装饰,你会吐血
    我每次都搞到很狼狈~


    谢谢tracy...^^
    星期六也待在家哦~

    ReplyDelete
  3. 楼上的2位好快哦!!!嘻嘻

    好美的蛋糕。。我2个都喜欢。
    这个是戚风蛋糕哦!!!
    是不是用戚风摸做的??

    ReplyDelete
  4. vivi@n,对啊~之前我都用海绵蛋糕
    亲爱的,上面有写用-->活动圆模
    底部可以分开的那种圆形模:$

    ReplyDelete
  5. 超美的,有蛋糕店的水準,
    sweetie, 你可以開蛋糕店,一定很多人到你店消費的。

    ReplyDelete
  6. 我这次也是用戚风蛋糕底来做生日蛋糕,原来你也和我有同感。。。
    用海绵蛋糕底好像没这么松软。。。
    你的这个蛋糕这赞^^

    ReplyDelete
  7. 两个都很美!这个一定好吃到。。。。。。你也还没看到我做装饰蛋糕。现场乱七八糟的。哈!哈!连我的头发也要吃鲜奶油霜呢!

    ReplyDelete
  8. 这个比上次那个好象更好吃哦。装饰又很美。切片更是诱惑啦。。我想吃。。

    ReplyDelete
  9. 2个都美,我都很喜欢哦!
    黑森林蛋糕里面是放新鲜的樱桃吗?

    ReplyDelete
  10. 亲爱的~~
    拍瑟x2...看到那么美的蛋糕,太心急想知道答案。
    下次会慢慢看完食谱才发问了。。嘻嘻

    ReplyDelete
  11. 好漂亮的蛋糕, 比起海棉蛋糕, 我也是比较喜欢戚风, 感觉比较没有负担。

    ReplyDelete
  12. 哇!两个都做的很美!

    ReplyDelete
  13. Jihyeon,谢谢~过奖了
    我?一年才做几个装饰蛋糕
    出来骗吃骗吃还可以啦:P


    ivy,海绵蛋糕如果是分蛋法
    就比较好吃。。不过怎样都好
    我还是觉得戚风的口感最棒;)


    Joceline,谢谢~都是这样的
    因为每有常做的关系,哈哈^^


    茄子,说的一点也没错:$
    两个蛋很容易做,而且很好吃
    以你的手艺,相信胜任有余


    SweetFamily,谢谢:)
    不是哦~是罐装樱桃。一般新鲜樱桃
    我看到的都是拿来装饰蛋糕表面

    ReplyDelete
  14. vivi@n,没关系:$
    下次不用那么赶,我会等你的


    隐形人,Yer...谢谢
    其实还好啦~有些地方不美:$


    Min,谢谢^^对啊
    一半可能是用植物油的关系吧


    Anncoo,谢谢~过奖了
    装饰蛋糕还是你比较在行^^

    ReplyDelete
  15. 来了很多次都不能留言,这次应该可以吧~

    ReplyDelete
  16. both cakes are pretty but I will prefer this, cos I love chocolate so any cake with chocolate is my prioprity :)

    ReplyDelete
  17. 我是两款都喜欢的,什么功夫不到家?
    过程不重要,出来的成品赞就行:)

    ReplyDelete
  18. 不过我用这个方法很难成功,我还是用回sponge cake mix...

    ReplyDelete
  19. 键轩惠娘,我家没有放验证词
    都有这样的情形哦~没有网友提起过叻
    是怎样留言不到呢?:)


    Jess,哦~原来是巧克力迷哦
    其实我也是比较喜欢这个:P


    鲸鱼,是这样讲的咩:$
    不过最后的成品的确很重要啦


    Susanyee,用你熟悉的方法就好
    哪一种类型都没关系;)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