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October 2010

竹炭小蛋糕(补)

每一个星期的礼拜五,我都会到新居拍照
如果有装修事要商讨,则会去到两三次
工程的进展是慢了点,可各个事项我都挺满意的
材料啦~手工啦都很优,虽然已经超出不少预算
不过,可以说是一分钱一分货啦。值得^_^

说回这竹炭小蛋糕,做么会看不到原貌你知道吗
都怪我懒惰,懒惰拿多一个杯子,面糊倒9分满
结果烘烤后。。蛋糕高出很多,是没有满出来啦
可形状已经不漂亮了。于是就用那天剩下的鲜奶油
装饰,然后拔开给你们看看它的内在,哇哈哈哈


  • 奶油120g,糖粉65g,搅打至幼滑
  • 慢慢加入打散的鸡蛋2个(100g),加入
  • 已混合过筛的面粉140g,发粉和竹炭粉各1tsp
  • 最后拌入泡软了的葡萄干60g(可做9个)
  • 舀入纸杯8分满,以165度烤20分钟左右
  • 食谱取自小蛋糕

19 comments:

  1. 黑蛋糕,我来了!上次我买过竹炭粉哦,做戚风,吃起来有沙沙的感觉,奇怪哦。过后我就不敢再用竹炭了,浪费掉咯。。

    ReplyDelete
  2. 我也用过竹炭粉做戚风,
    没什么特别的味道的。
    只是“黑碌碌”罢了。

    ReplyDelete
  3. 一直想买竹炭粉 都忘记,每次看到别人做都只有流口水的份。。。呵呵

    ReplyDelete
  4. 竹炭粉,我已买了,
    可是,还未动工呐????

    ReplyDelete
  5. 我很好奇这味道,但黑漆漆的我怕孩子不接受!
    到时候又要自己啃,就糟糕啦!

    ReplyDelete
  6. 茄子,你有过筛吗
    我吃是不会叻:P


    vivi@n,对啊~之前我也说过
    跟红麴粉一样没有味道;)


    neyeeloh,那下次记得买哦
    没有怪味道的^^


    淇淇,哎哟~不用烦
    可以试试这简单的小蛋糕:P


    spdong,放心去买啦~米有bau的:lol:
    我上次做竹炭面包,宝贝不知道吃几多

    ReplyDelete
  7. 你家靠近我家的HOR....不知道有没有福份去参观:)
    竹炭粉在我家睡大觉...我始终没什么勇气要用它~~

    ReplyDelete
  8. 哈!哈!竹碳粉我也没试过.女儿那天看到大姑做了竹碳热狗面包,她说黑黑的,她不敢吃.但我还是很想试做.得空才安排去逛烘焙店一趟,看看买的到吗.因我这儿不是全部烘焙店都有买的.

    ReplyDelete
  9. 我吃过竹炭面包。
    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竹炭蛋糕就还没试过,
    就不知道我又没有这个荣幸呢!
    嘻嘻~~

    ReplyDelete
  10. 鲸鱼,有机会的,等我们再熟一点
    自然..就会请你去了:$


    Joceline,哎呀~小孩子一时一时的啦
    嘴巴讲不要,做好了搞不好他吃最多叻:P


    ching,有~做么没有:lol:
    等多两天我寄给你huh..记得在家等叻

    ReplyDelete
  11. 竹碳面包我有吃过, 虽然看起来黑黑的, 但是还好, 不过没有自己做, 因为看到竹碳粉不太便宜.

    ReplyDelete
  12. 最近烦恼着要做什么cup cake 给孩子拿去儿童节
    之前作过你的巧克力小蛋糕蛮不错
    所以打算拿那个来做造型,嘻嘻

    ReplyDelete
  13. Min,对啊^^~
    其实真的没什么味道,价钱ok啦
    有食谱的话可以买,小小包而已



    PynnLee,是巧克力粒小蛋糕吗?
    这个真的很好吃涅。。:P
    怎么儿童节不是过了吗

    ReplyDelete
  14.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哦!我也要做做看!^^

    ReplyDelete
  15. 仙仙,红麴那个也不错
    这本书里我觉得这两个都ok
    讲很好吃是没有啦..:$

    ReplyDelete
  16. 其实自己做
    好像觉得成本更高
    好像戚风
    tesco才卖RM3+
    卡卡卡

    ReplyDelete
  17. 我从来没买过竹碳粉呢,因为我不会运用它。

    ReplyDelete
  18. 隐形人,自家做的怎么能干外面卖的比:)
    人家大量进货,当然便宜~可口感真的好吃吗



    susanyee,有食谱就可以了啊
    不需要怎么运用,照着做就行了:)

    ReplyDelete
  19. 是咯
    自己做的当然好吃多多 :)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